close
作者天野(後面的日文看不懂),出版社是東立。(說真的一想到天野我只會直覺反應到「天野喜孝」,可是這個人是誰啊?)

在K家的時候看到的漫畫,是我喜歡的類型。

其實這部漫畫很符合現代人的口味吧,就是那種近未來的科幻漫畫,已經完全變成人工的地球、還有一個前往落後一個世紀的、比較天然的火星(後來改名做水星)的地球人,以及他所遇到的一切事情。

少女的夢想是成為領航員(其實簡單來說就是會划船的旅遊導覽)。少女在水星所體驗到的一些他從未體驗過的東西,其實在某個方面,很像是縣在的都市人跑到鄉下去享受的體驗;不過女主角是決定在水星長住的,這就讓他有更多時間去發現,有更多力氣去探險。

在不方便的背後,有很多很多的美麗吧。其實這部漫畫的步調很慢,很悠哉,感覺像是在某個晴天有風的午後在田間小路慢吞吞的散步,一步一踱,慢悠悠的晃蕩。不方便有什麼關係呢?不快速有什麼關係呢?花點力氣有什麼關係呢?不完美也沒有關係啊。大概就是像這樣的感覺。

我最喜歡的,是少女的前輩對女少說,「因為你的心很美好,所以你看到的世界也很美好」(大概是這樣的意思)。

我很喜歡這樣的概念。本來世界就是一個無機體,要怎麼看,都是看自己;女主角的過去一定過很好吧,不然至少一定有一個愛他的人,否則怎麼能夠讓少女這麼的美麗呢?縱然寫的MAIL到現在我們都不知道到底是寄給誰,但一定是給那個深愛她的人吧!

是我會考慮買回家的漫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