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插圖請點這裡看:
http://blog.yam.com/seitai/article/19044376





  俗話說,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旦夕禍福。

  作為一個高詠唱速度驅魔型的神官,亞里卡特平常不但對自己的精神修練兢兢業業,同時對身體健康上的修煉也毫不懈怠,雖然一直改不掉喜歡吃硬餅乾的習慣,不過除了這點之外,亞里卡特的生活還算得上是相當規律而嚴謹的。

  但是人畢竟只是人。是人都會生病。

  所以在某一個秋末冬初的日子裡,亞里卡特因為感冒而躺在家裡休息。責任感很重的他,即使感冒了還不忘記傳遞訊息給遠在崑崙公會本部的副會長十四郎,說因為感冒的關係而要在家裡休養兩三天,對方也很客氣的請他好好休養,等到感冒好了以後再回到公會本部就可以之類的訊息。

  如果沒有其他什麼意外的話,這種小感冒靜養一天之後其實就可以完全康復了,多說一天只是為了要讓剛剛康復的身體有更多的休養時間,避免去到人多的公會會因此感染了其他類型的感冒病毒。

  但是亞里卡特在請假的時候,完全忘記了他在公會裡那一票讓人傷腦筋的同學和學弟,以致於當他醒來準備吃藥的時候,聽到有人輕輕敲門的聲音,居然會毫無防備的穿著睡衣就走過去打開了門。

  ──世界上如果真的有時光機器這種東西的話,亞理卡特發誓他會不計一切代價弄來一台,然後回到那天早上,對十四郎說「你千萬不要把我感冒請假的事情說出去給那幫傢伙聽」……

  可是,並沒有時光機器這種東西,這個世界上雖然有萬能藥,卻也沒有後悔藥這種東西可以使用。

  當亞理卡特被定居在斐揚、過去就在他們公會隔壁以至於被大家用「隔壁公會」來稱呼的RAINOW公會的女神射嘉芽撲倒在地的時候,亞理卡特對於因為感冒所以變得遲鈍的腦袋,一瞬間感到非常痛恨。

  「亞理亞理亞理──我聽小鹿說你感冒了,你還好吧?啊看起來很糟糕的樣子都躺在地上了,感冒的時候不可以躺在地上啊,會加重病情的,你看我給你帶來了花……」完全沒有意識到罪魁禍首到底是誰的女神射一刻沒停的說著,小心翼翼把因為感冒而變得軟趴趴的亞理卡特給扶了起來放在沙發上,然後捧著伊大束花在房子裡轉著圈圈尋找花瓶。

  很想把人趕出去,可是剛剛被撲倒在地所以還有些頭暈手腳發軟亞理卡特半躺在沙發上,想著現在到底應該先想辦法把嘉芽趕出去,還是應該乾脆不理他的回到自己床上休養躺好的同時,剛剛沒有好好關上的們又被推了開,這次探進來的頭戴著歐冠,正前方那顆藍色寶石閃閃發光,而亞理卡特猛然想到那個歐冠上還有個洞還插了卡,那個洞就是他自己拿去打的……

  「學~長~,我聽十四說你生病了,所以我特別來探望你喔~」今天的妝走清淡自然無妝感,眼窩部分的淺咖啡色是秋末的重點!同樣是驅魔神官的芯子拎著一小包東西進來,很自然的把包包放在桌上的同時還攤了開來:「學長你說,我要穿哪一件睡衣陪睡比較好呢?啊,不穿也可以喔,不是說流汗有助於降溫嗎?如果是亞理學長的話,我可以犧牲的喔沒問題的~」

  「不需要你犧牲,看過了快點回去……」神啊我上輩子到底做錯了什麼事!為什麼你要派這兩個人來懲罰我!這樣的人一個就夠了,為什麼我會遇到那麼多個!亞理卡特虛弱的攤在椅子上,用手遮著眼睛。

  「亞理亞理你看我把花插好了……嗯?你誰啊?」找到花瓶插好了花,走回來的嘉芽看到芯子的時候一愣,然後露出了戀愛中少女特有的警戒表情。

  「唷?怎麼會有不認識的平胸笨蛋神射出現在我學長家?」芯子也是一愣,然後立刻嫌惡的揮了揮手:「快走快走,學長現在感冒身體虛,你要是害他被傳染了笨蛋病毒就不好了。」

  「笨蛋病毒!有這種病毒嗎?要怎麼預防才好?」一聽到好像還有其他病毒會侵襲亞理卡特,嘉芽立刻就緊張了起來。

  「很簡單啊,你出去就好了,因為你是帶原體嘛。」芯子笑瞇瞇的回話。

  「可、可是我想在這裡看著亞理,我想要靜靜的看著他,我會幫他擋下病毒的,請不要趕我出去!」嘉芽閃著水汪汪的大眼睛,認真的驚慌失措的抓著芯子的袖子,讓後者忍不住開始猜想對方不是根本沒有聽懂他其實是在嘲諷他的意思……

  「亞理,你還好吧,聽說你感冒了?」伊斯蘭亞推開了門走進來,看到劍拔弩張對瞪的芯子和嘉芽的時候愣了一下,然後優雅的把門給關好,從兩人中間走了過去,像是他們只不過是空氣:「我帶天津的茶過來給你探病了,要不要送你上樓?」

  「那就麻煩你了……」終於來了一個正常人……亞理卡特剛剛這麼想,就看到伊斯蘭亞把茶罐子放在桌上逕自走到樓上去,過了半分鐘之後又走了下來。正當他要開口問說怎麼回事的時候,對方悠哉的拿出了一顆藍石,然後開始詠唱傳送之陣的咒語。

  「幸好我今天有帶藍石出門。」十秒鐘後,幫亞理卡特蓋好被子的伊斯蘭亞用很平靜的聲音表情表達著這真是太好了的訊息,後者躺在床上的時候,想著雖然說病人的確是不要擅自移動比較好,但是傳送之陣用在這種地方實在是讓人……

  「啊~啊,亞理,聽說你很倒楣的感冒了,十四叫我來探望你。」會長阿銀的腦袋出現在房門口,手裡拿著一籃蘋果放在床頭櫃上:「這絕對不是打波利打出來的蘋果喔。對了,樓下那兩個我通通沉默了,應該沒有關係吧?」

  「沒關係……」怎麼樣都沒關係了,拜託讓我休息……亞理卡特把臉埋進枕頭裡,有種希望自己乾脆發燒到暈過去算了的衝動。

  「吃過藥了嗎?要不要幫你加點水?」阿銀拿起了放在床頭櫃的冷水壺輕輕晃了晃,在亞理卡特點了頭之後走了出去,五秒鐘之後又走了回來:「呃抱歉啊,我沒去過你家廚房,怎麼走?」

  「下樓梯左轉,大水壺在爐子上……」

  「喔好。」

  銀髮神官去了又來,回來的時候後面跟著兩個被沉默了的人,芯子不滿的雙手叉腰,不好意思解除學長放在自己身上的沉默之下,只能鼓著臉頰表達現在不高興的情緒;至於嘉芽,則是努力的比手畫腳,好像企圖想要表達些什麼的樣子,而芯子用一臉看到笨蛋的表情看著嘉芽,心裡想著如果可以笨死的話,這個人絕對就是這麼死的。

  「我來了!啊,果然亞理學長即使生病了也是這樣英姿颯爽春意盎然,因為發燒而微紅的臉頰真是太讓人食指大動了……」金髮服事從門口蹦了進來,毫不在意芯子看到他的時候一臉驚詫的表情:「門沒有關一定就是亞理學長對我說來吧來吧的愛吧!沒問題的學長!我這就……嘎喔!」

  被聖光打飛出去的時候,貝特勒滿臉幸福喜樂的微笑。

  「藍……藍石拿來,我病死也要把他驅走……」亞理卡特喘著氣半撐起身,剛剛施放聖光的手裡還有些微熱。

  「我明明把他關起來了!」芯子一可以說話就大叫起來:「學長你放心,我馬上就去把他驅到爬不起來!那麼我先告辭了!」

  「原來那個人對亞理意圖不詭!這太過分了!我也去幫忙!」剛剛的敵人一瞬間可以一致對外,嘉芽正要往外衝出去,就被跟著名叫風向雞的獵鷹走過來的男神官一搥打暈。沒有見過的隔壁公會男神官面無表情的拖著被打暈的嘉芽,有禮而客氣的對眾人鞠躬點頭後,帶著獵鷹一起離去了。

  「那我也先回去啦,十四還在崑崙等我呢。」阿銀說著就往樓下走去,但是馬上又走了上來,還帶著兩個神官。

  「這兩個應該不會出什麼問題吧,亞理你今晚有鹿肉火鍋吃囉。」阿銀拍了拍班比的腦袋。

  「學長,你還好吧?我姊姊叫我帶了水果過來……」徵羽怯生生的舉起了手上的柳橙籃子:「放在哪裡呢?」

  「我拿下去放在廚房吧,順便告辭了。」伊斯蘭亞拿起兩籃水果往樓下走去,和阿銀一起離開了。

  「……學長你還好吧,看起來很虛弱的樣子……」班比小心翼翼的湊了過來,把手上的食盒放到床邊的櫃子上:「我做了晚餐……吃完之後放著就可以了,我明天來收?」

  「……好……」

  「還有,這罐溫的蜂蜜牛奶我放在旁邊,冷掉了就不要喝哦,冷掉了就改喝薑茶,我加了很多的紅糖沖淡薑味……」班比一樣一樣的把東西拿了出來小心放好,淺綠色的食器擺放在櫃子上,看了讓人覺得很舒服。

  「……嗯……」在大亂之後還能有這種撫慰人心的料理可以吃真好……為什麼這份精明不能帶上戰場呢……

  徵羽走下樓洗了柳橙和蘋果上來,放在一旁的盤子裡。

  「那麼學長,我們先告辭了。」

  「學長保重喔。」

  兩個學弟離開的時候關上了門,終於重新獲得清靜的亞理卡特爬起身來吃著雞蛋粥,把糖心蛋夾破看著蛋黃流出來的時候,他很認真的發誓以後要更加努力鍛鍊身體,絕對不要讓這種要命的探病再繼續上演了。




**

有可能會有下?
誰知道,再看看吧=W=
反正三月一號還那麼久(拖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