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一直沒想到要講,實在是很糟糕啊:P「而凜冬將至」這句話聽起來(我自己覺得)非常有氣魄,而且有一種先知的味道。這麼讚的警言當然不是我自己想出來的啦(我哪裡有這麼利害),其實這個句子來自《冰與火之歌》中的北方領地‧史塔克家族的家族格言。

這套書是喬治‧馬丁寫的,分類應該算是奇幻?或者說是架空歷史?不管他怎麼分,我都很喜歡這套書呢;裡面的貴族家族設定是我以前從來沒有想過的,還有他藉由人物之間的互動寫出一些中世紀騎士的黑暗層面,我個人覺得寫得很自然、也很棒。

裡頭我最喜歡的當然就是家族格言被我拿來當成BLOG標題的史塔克家族啦!大概是因為他們家族格言這麼具有居安思危的含意,所以他們這個家族總帶有一點點先知的意味,總會發現自己的行為舉止是否有不應該的地方、或者看到某些他人沒有看到的點,他們算是主線之一,也是我最喜歡的主線。

另外一個我也很喜歡的主線,是丹尼莉絲那一線;坦白說我覺得這一線,馬丁老大大概是把鐵木真的故事都給套進去用啦,實在是有夠像的,除了他把鐵木真換成丹尼莉絲、以及丹尼莉絲的故事比較具有奇幻姓之外,看起來實在是都很像啊,後來丹尼莉絲一定會打回去的,我也很期待他們打回去打得一踏糊塗呢~:P

這部小說採用的是跳躍主線的寫法,剛開始看的時候或許會很不習慣吧,因為故事的視點一下子在北方領地、一下子是回憶、然後又變成丹尼莉絲那邊的故事,剛開始應該是很不習慣吧!不過看多了就會覺得非常有趣吧,至少我自己看得很快樂呢,因為我對北方領地的史塔客家有愛嗎?有愛果然不一樣啊!

但是依照我的個性,這個標題恐怕也不會用得太久啦,我是喜歡改來改去的人,一點定性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