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有人這麼問,「啊你買那麼多筆記本,買來是要拿來幹麻?」
其實筆記本很好用的啊,不管是塗鴉亂寫,還是出門的時候列清單,
甚至我連出門要買什麼東西的備忘都會寫在筆記本上,這樣一個一個核對就不怕有東西沒買到啦~
不過這種備忘用的筆記本通常會寫得亂七八糟而且內含太多資訊,所以通常用完以後都會拿去燒掉XD
那麼以下來介紹,除了備忘用的筆記本以外,我其他的筆記本w


那麼先從空白筆記本開始XD
從08年開始,出門遊玩的時候我都會帶著一本空白的筆記本,不是拿來寫字也不是拿來畫圖,
而是在到處尋找,「有沒有紀念印章可以蓋呢?」


起因是因為這本。在南投廣興紙寮購買的手工紙小筆記本。
實在是非常非常喜歡手工紙啊,雖然廣興紙寮很小、裡面的工人也都有點兇,
可是我還是想再去逛一次,因為現在看他們製作手工紙的感覺真的很棒,手工紙摸起來也超棒的呀!
當初在紀念品店猶豫半天,不知道該買哪一個的時候,店員說買這個小本子的話可以蓋他們的紀念章哦。

所以我就買了,然後就蓋了:P
手工紙和機器紙的不一樣就在於手工紙並不是整張都很平順的,會有突起、有疙瘩,
所以在蓋印章的時候,有些地方的墨色就會特別深,我覺得這是非常非常有趣的部份:)
開始收集印章,也是從這個時候開始的。



不過這本有一個很大的缺點就是了。
因為他實在是太小本,所以如果印章大一點,那麼一面就只能蓋一個,說真的實在有點浪費空間的感覺。
上面第一張照片是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印章,第二張是台北八里十三行博物館,大家就很明白的可以看到了,一面只能蓋一個印章有點浪費的感覺,而且現在很多景點的印章都刻得好大一個,有時候甚至比這本兩面加起來還要大,那就真的很傷腦筋了。


在這樣的前提之下,第二本我當然就要買得大本一點囉。
這本是當年年底去小石家住的時候,在(當時他還沒搬家所以還住在頂溪)他們家附近的九乘九買的,
現在主要帶出門蓋印章的也是這本。因為這本很大,蓋到現在也才蓋了1/3左右吧,
我想他大概可以陪我到2020年都沒有問題(?


剛開始蓋。
因為本子好大所以會想要把它塞滿滿,不過那就很容易沒有空間寫感想了...
所以後來就把習慣改掉,因為我會想要對不同景點的印章發表評論啊XDD




總是會看到很神奇的印章,例如說高雄火車站的李小龍,例如說凱達格蘭文物館的鋼印,
例如說花蓮火車站那個只放了一個禮拜的「台鐵122週年紀念印章」.......(到現在還很怨念就對了,雖然我有蓋到。)
通常在本子裡的印章開始慢慢增加以後,到處去問人家「請問有沒有印章可以蓋」就會變得比較容易。
因為被問的工作人員通常會滿臉笑容的翻看我的本子,如果因此運氣好,還可以得到根本不是紀念章的印章O_<
我的凱達格蘭文物館鋼印就是這樣得到的(那根本就不是給遊客蓋的XD),還有北投圖書館的戳章、甚至高雄客運的票章、還有台鐵的查票證明章...XDDDDDD

 
除了這個之外,當然還有其他類型的筆記本啦!
例如說,人總是有民生需求的,特別是住在外面沒有廚房的我,
每天想要吃什麼就變成一個很大很大的問題。

所以這種時候,就會需要像這樣的筆記本~w


拿來貼各家餐館名片用的筆記本!
啊,雖然說也不是不能買名片本來用啦,可是說真的,我這人雖然字醜卻很愛寫,
不能夠評論各家餐點好不好吃,對我來講很痛苦嘛~




像這樣子的寫上感想和注意事項之類的:P


當然不是只有花蓮啦,因為我會在台灣島內跑來跑去玩,
所以也有不同地區的店家名片,這家冬瓜檸檬真的很好喝唷wwwww


可以免費加飯的店家,首先就加十分www(自重


當然也不是沒有正常用途的筆記本(你終於想起來啦?)
我有收集名言錦句的習慣,為了收集這些句子,當然就會需要一本筆記本。

烤焦麵包~~wwwwwww
這本到底是什麼時候買的,因為沒有寫起來所以我已經忘記了。依稀記得也是別人送給我的,因為太捨不得用,所以決定拿來抄錄喜歡的文字,就一路用到現在了。不過最近已經快要用完了,所以該是物色新本子的時候啦~wwwwwww


從第一頁是安哲羅普洛斯的《永遠的一天》看來,這本應該是我大三的時候買的。
因為電影也是那時候看的XD


 


現在已經寫到了74頁.....


而這本是78頁。很快就要跟烤焦麵包說掰掰了,下一本不知道會是怎麼樣的本子呢?


當然還有平常總是帶出門的本子,那裡面就非常非常亂了XD

例如說,筆記與閒談並存XD(這是第六屆人類學營的上課筆記XD)


上課塗鴉是一定要的定番XD
雖然我的圖都很不怎樣XDD

翻過一兩頁,赫然看見小說的影子。
雖然不一定真的會變成小說,不過靈感來了就先把它記錄起來備用是我的習慣XD
台詞什麼的,也不知道是哪個場景,不過先記錄起來總是沒有壞處:)
有時候上課反而比較容易想到人名呢。


以上,是我的筆記本買來以後的用途。
你的筆記本呢?Ow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