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本文與現實國家、人名均無關係。

2.本篇米英,但是阿爾沒有出場(我怎麼好像很愛寫這種?)。

3.本篇贈石小石=ˇ=/
 
 

  在夏天的尾巴,總是讓人心神不寧;五月時分盛開的石楠花在七月會慢慢凋謝,植物的顏色開始轉變,從夏日的繽紛色彩變成紅金交雜,難得溫暖清爽的夏日即將過去,即將進入既濕又冷的秋天。

  還有,那傢伙的獨立,也是在這樣的季節裡。

  亞瑟從未忘記阿爾弗雷德那一身的軍裝,即使最後的最後他們在滂沱大雨中面對面舉槍,即使那時候泥濘將他們身上的軍服都弄得髒污不堪,亞瑟仍然記得那身藍色與紅色的交會,阿爾弗雷德穿著和他眼睛同色的軍服,英挺而帥氣,稚嫩的臉龐帶著堅定而心疼的表情,那雙他很喜歡的碧藍雙眼那時候雖然徬惶卻堅定的表達要離開的意願,而他記得自己滿臉的水珠,已然分不清是雨水或淚水。

  我曾經牽著你小小的手,我每次離開你的時候都會覺得捨不得,我清楚的記得那時候你穿著雪白的衣服,抱著布偶笑得像個天使一樣;我曾經帶著你,把我所知道的一切都帶到你的面前,我曾經幻想我能夠帶著你永遠的走下去,而我們聯手,最終能達成真正的日不落。

  但是我不明白,阿爾弗雷德。我一直到了今天也從未明白,當初那個藍色眼睛的天使,為什麼會在某一天突然的舉起槍對準我,突然的說我要離開你?

  你的強壯、你的成長、你的崛起、你至今的一切與一切我都看著,從你剛剛出生沒多久的時候我就看著你了,那雙小小軟軟的雙手能舉起野牛,如今你對我說,你要用那雙手舉起世界。

  但是同樣的那雙手,卻把我遠遠的、狠狠的推開了。

  至今我仍然不認為誰有錯。我沒有,你也沒有。可是為什麼那時候我們得拿著槍面對面?那個雨日是我最不願意回憶起的一個片段,我不懂為什麼孩子長大了就一定要離家,我不理解為什麼弟弟不能永遠當哥哥的弟弟。

  但是你說如果永遠當弟弟的話,就沒有辦法和我站在一起,就永遠只能看我的背影;如今你依然會牽我的手,但那雙手已經能夠包覆住我的手,帶著細細的繭,你的怪力一如過往,卻總是仔細小心的握著我的手,像是怕我痛。

  為什麼總是要故意惹大家生氣?為什麼要故意和我唱反調?為什麼要小心翼翼的擁抱我、像是怕我下一刻就轉身離去?我看著你的成長,我看著你在那塊曾經荒蕪的大地上成長茁壯,直至今日,我看見你總喜歡用寬闊的背脊擋在我眼前,雖然大半時候都讓人生氣,卻也會讓人胸口泛酸。

  阿爾弗雷德,你明白嗎?那個曾經的小小孩如今長得好大了,曾經和我拿同一隻國旗、曾經讓我抱在懷裡、喊我哥哥的那個小小孩,如今長大得能夠擁抱我、能夠和我站在一起、拿著你家旗幟獵獵迎風揮舞的樣子年輕而有魄力,我常常忘記其實你的年齡很小很小。

  自己曾經養過的孩子如今變成這樣讓人驕傲(雖然大半時間都很讓人頭痛)的孩子,是多讓人心酸又感動的事情,你知道嗎?我看著你,從小到大,也許會繼續看到很久很久以後。

  但是你知道嗎?我想我永遠不能在這個季節原諒你,這個一片金黃的季節裡,你把第一次舉起的槍口穩穩對準了我,你割裂了與我的連結,正式拿起了和我完全不同的旗幟,我不管你的用意究竟是什麼,阿爾弗雷德,你知道每年七月的時候我心裡的那一塊傷痕總是會準時隱隱作痛嗎?在你大肆放著鞭炮、朗讀獨立宣言、慶祝著你的獨立紀念日的時候,我胸口的某一塊地方,總是疼痛的泛著酸楚,像是在抗議你家震天價響的隆隆砲聲一樣。

  我一直都愛你,阿爾弗雷德。

  但是在七月、在這幾天,我想我是恨你的。我恨你曾經那麼重的傷害了我、我恨你對我說的每一句誓言、我恨我即使如此傷懷你的離開,最後卻依然牽起了你伸過來的手,且對你說,也許我們會永遠這麼牽下去。

  你永遠也不用知道我在這個時節裡的心痛,永遠也不用知道我曾經因為你的離去渡過如何嶄轉難眠的夜晚,那樣金黃燦爛的秋日襯著和你眼睛同色的碧藍晴空,我明白年輕的你的興奮與活潑,你還很年輕,世界對你而言是美好的,所以我並不怪你的離去、也不責備你的回首,在你慶祝著離去時,我不會對你訴說心痛,因為那是年輕的你不能理解的傷。

  七月過去以後,我就會好的。就會恢復精神、並且忘記這幾天我是如何恨你的。

  所以,在英格蘭大陸進入多雨的秋季時,在大西洋那端的新大陸的你,就不要出現在我的面前,知道嗎?在那樣金黃色的秋日裡,我內心深處有多愛你,就會同時有多恨你,而我不想讓這樣的脆弱被你知道,也許只是因為年長者的驕傲,也許只是因為我不想讓你看見我的脆弱與疼痛,也許,只是我永遠都不能忘記你曾經那麼小那麼稚弱,也許我仍無法記得你今日已經如此健壯、強大得可以保護我了。

  所以,七月的時候,就讓我安安靜靜的在家裡吧。

  暫時忘記了你已經長大、暫時忘記你已經不是我的弟弟而是情人、暫時忘記那場疼痛得刻骨銘心的戰爭,暫時……

  暫時,讓我不是誰的什麼人,而只是單純的亞瑟‧柯克蘭吧。




**

七月病:因為阿爾弗雷德在七月四號獨立了,所以七月的亞瑟特別憂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