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平常總是班比在廚房做菜,不過偶爾也會發生像這樣或是像那樣的事。

  例如今天下午,從中央城回到公會的亞理卡特和梧桐,看到正在廚房裡忙得團團轉的班比的時候,突然的就想說偶爾也要去幫幫這個學弟的忙,畢竟晚餐幾乎都是在公會吃的,雖然這個學弟上了戰場會讓人想捏死他,可是進了廚房,咳嗯,就真的挺無敵的。

  「小鹿,要不要我來幫忙?」於是亞理卡特走到廚房裡,柔柔的開口詢問班比。

  「咦,可以嗎?」班比驚訝的回過頭來,然後看到梧桐一臉看到鬼的表情看著亞理卡特。

  「……你確定?」梧桐這麼說著,而班比愣了一愣,想說難道學長曾經有什麼驚人事蹟嗎……是啦學長泡的茶的確不好喝,不過那個最大的問題只是因為學長常常看起書就忘記時間,所以把茶葉放在茶壺裡太久才會造成苦澀;如果是做菜的話,應該是沒有問題的吧?至少心思有放在上面……

  「你也一起來幫忙啊,偶爾也要幫忙學弟做晚餐嘛。」亞理卡特說著說著就走進了廚房拿圍裙掛在身上,走到班比身旁:「有什麼我可以做的嗎?」

  「那學長,今天的晚餐是雞肉蜂蜜蘋果咖哩,你可以幫我切紅蘿蔔嗎?」班比拿過了八根胡蘿蔔:「啊我還沒有洗耶,請幫我洗一洗之後切成丁,大概跟指節差不多大小就可以了。」

  「用到八根胡蘿蔔,這鍋咖哩到底是多大鍋啊……」梧桐靠在廚房的牆上,有些訝異的嘀咕著。

  「你也來幫忙。」亞理卡特拿著紅蘿蔔對梧桐招了招手,後者又嘀咕了一小串含在嘴巴裡的話,才慢吞吞的走到亞理卡特身旁,拿起了其中一根蘿蔔清洗起來。

  而班比處理完了拿來做為前菜的蘆筍沙拉和打算拿來做鳳梨蝦球的蝦仁以後,回過頭想看一看學長們處理得如何了,卻看到讓他大驚失色的畫面。

  「學、學長!等一下!別切!」雖然對於學長們洗老半天才把蘿蔔洗好的速度感到不解,不過班比這時候卻很慶幸學長們的慢動作:「蘿蔔要先削皮啊!不能直接切,我還沒處理過啊!」

  「咦?」「耶?」

  兩位在戰場上以優秀著稱的學長,一起對著紅色的胡蘿蔔發出了疑問的聲音。

  「可是它的顏色和煮出來的顏色一樣啊……」亞理卡特拿著紅蘿蔔和菜刀,一臉訝異。

  「原來紅蘿蔔有皮……」梧桐一臉恍然大悟。

  什麼鬼,紅蘿蔔當然有皮,它不但有皮,而且它的皮在煮蔬菜清湯的時候還是很好的提味素材……不對那不是重點,今天要煮的是咖哩,不需要用到紅蘿蔔的皮。

  「要削皮喔,用這個吧,會比較好用。」班比拿出削皮器遞了過去,而梧桐接了下來,把削皮器翻來翻去的看了好一陣子。

  「這個看起來好像彈弓啊。」梧桐說。

  「這個是這樣用的喔。」我知道你不會用。班比認命的拿回削皮器,唰唰唰地示範了把蘿蔔的皮削掉的方法:「都削完以後啊,把皮收集起來丟在垃圾桶裡吧。」

  「喔好。」梧桐拿回了削皮器,然後拿起一根胡蘿蔔,模仿著剛剛班比的動作削了起來。期間班比不斷聽到「啊,會卡住耶」、「這裡我削過沒有啊……」、「這個皮怎麼厚度不一樣」之類的嘀咕,於是他開始擔心晚餐的咖哩到底有沒有辦法準時煮出來,或者他應該先請學長去處理不是主菜咖哩用的食材之類的問題,而手上切著洋蔥和馬鈴薯的動作也沒有停歇,還不時查看先丟進水裡煮的雞腿肉塊變白了沒有。

  在他連鳳梨蝦球的準備工作都做完以後,班比轉過頭去想看看學長們的蘿蔔切好了沒有,然後看到的畫面讓他差點昏過去。

  「學長,那個,那個呀……」班比有些暈眩,不知道該說學長真是了不起,還是該說學長真是把他所聽到的話做了最徹底的理解:「我說要切得和指節差不多大那個是個比喻,不是真的要你用手指頭去量然後切成那樣啦……」

  「咦?」亞理卡特從砧板上抬起頭來一臉迷惑:「但是不那樣量的話,每塊的大小會不一樣吧?那樣不是就會熟得不均勻?」

  「是沒錯,可是學長你這樣太慢了……」班比皺皺眉頭,拿過亞理卡特手中的蘿蔔和菜刀,快速地將蘿蔔切成許多圓片,然後轉了個方向唰唰唰地一下子就把那些圓片又切成大小相近的小丁:「大概這種大小就可以了,切太慢的話會趕不上晚餐時間的。」

  「喔。」亞理卡特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

  「剩下的我來弄吧,學長幫我處理一下等一下要放在點心上的櫻桃好了。」班比快速的切起了蘿蔔,嘴上也沒停的說著:「是罐頭櫻桃,放在接進入口的那個櫃子,蹲下來打開以後看到第二層就是了,請先幫我打開,然後從冰箱裡拿冰塊出來加白開水,把櫻桃先放進去泡個一分鐘。」

  「梧桐去拿冰塊。」亞理卡特往櫃子走過去的時候,也不忘記踢了踢那個從削好皮以後就貼在旁邊牆壁上拒絕切蘿蔔的人。

  「喔。」梧桐漫應了一聲,慢吞吞的走到冰箱前,打開冷凍櫃的時候,他才像是想到什麼一樣啊了一聲:「小鹿啊,你的冰塊都放在哪裡?」

  「最上層。」已經開始炒蔬菜煮水準備做咖哩的班比忙得連頭都沒有時間回:「右手邊不是有個橫放的小櫃子嗎你打開看看就有了。」

  「你怎麼會不知道冰塊放在哪裡?」拿出罐頭櫻桃的亞理看著沒有拉環的罐子皺起眉頭:「小鹿,開罐器在哪裡?」

  「我沒有在用冰塊,沒開過當然不知道。」梧桐拉開了橫的小抽屜看了看:「小鹿,沒有冰塊。」

  「開罐器在我左手邊的櫃子裏面紅色的那個跟開葡萄酒的那個開瓶器放在一起的就是了,梧桐學長找不到冰塊的話往上看應該有個製冰機你把那個把手轉一下冰塊就會掉下來了。」班比連氣也不換的講完一大長串,然後把鍋蓋蓋上,讓咖哩慢慢的煮;同時他轉過身拿起放在桌上的麵團和水果,準備動手做飯後點心的烤餅。

  「咦,今天廚房還有亞理和梧桐啊。」經過的阿銀停了下來,用饒富興味的眼神看了一眼忙碌的三個人:「嘿──需要阿銀幫忙嗎?」

  「隨便好啊謝謝學長……呃,對,謝謝學長……」應該不會越幫越忙吧?為什麼覺得有人來幫忙以後好像更加的忙錄了呢?班比一邊把各種不同的水果和果泥揉進不同的麵糰裡,一邊想著好像是真的變忙了……

  「那我要做什麼?」阿銀走了進來,盯著放在一旁的草莓看:「今天的飯後甜點有草莓啊?看起來真是不錯……」

  「學長可以的話請洗手然後幫我把這些水果和麵糰捏在一起,像這樣……」班比俐落的把幾個藍苺乾果塞進麵糰裡捏成了一個像是口袋一樣的三角形:「今天晚餐是水果烤餅,學長可以按照自己喜歡的口味塞水果,不過請不要大於我做的這個形狀喔。」

  「我做成什麼形狀都可以嗎?」阿銀笑著看了看麵團又看了看草莓,一臉想要乾脆直接把草苺拿去吃掉的表情讓班比猶豫了一下。

  「是啊。」班比一邊回答,一邊手也不停的繼續揉著麵糰;光是烤餅就有藍莓、草莓、南瓜、檸檬、胡桃和巧克力、還有單純的烤餅這些口味,光是那些配料就玲瑯滿目,亞理看著那些配料,又看了看手上的開罐器和罐頭。

  「小鹿,這個開罐器怎麼用?」亞理問。

  「你連開罐器都不會用還說要進來幫忙……」梧桐把冰塊裝在大碗裡,一邊裝著飲用水,一邊忍不住要吐槽:「差點把廚房炸掉過的人還說要幫忙,真是的不要幫倒忙就好了……」

  「這個開罐器跟我家裡用的不一樣。」亞理卡特不服氣的回嘴:「就算不用開罐器也是可以開罐頭的……」

  「學長住手!不要這樣對待它只不過是個罐頭!」班比喊完的同時亞理卡特手上的聖光也朝罐頭打了上去,在精準而燦爛的白光閃耀過後,班比不知道該讚嘆學長控制力度居然如此精準的只把罐頭最上方鐵皮給炸掉,還是應該絕望學長居然連開個罐頭都要用到聖光的看著眼前那個已經「開好」的櫻桃罐頭。

  好吧,退一萬步想,反正都要放到冰水裡浸泡了,櫻桃有點熱應該也是沒有關係的……

  「不會開叫我開就好了嘛,何必勞動到亞理大人呢……」在旁邊捏烤餅的阿銀錯愕的看著亞理卡特,後者一臉不服氣又尷尬的看班比拿著筷子把罐頭裡冒著白煙的櫻桃夾出來放進冰水裡,平時總是板著的臉這時候也難得的露出羞赧的色彩,眼睛轉來轉去看著別的地方,就是拒絕看那個剛剛被他打開的罐頭。

  「我就跟你說……」梧桐還想講什麼,卻被亞理卡特難得惱羞成怒的瞪眼給瞪得縮了回去,只是聳聳肩膀,不置可否的看著一臉哭笑不得的處理櫻桃的班比。

  「小鹿學長,要幫忙擺餐桌了嗎……咦,今天廚房怎麼這麼多人?」可風從門口探進了頭,表情很明顯的嚇了一大跳:「是有什麼特別的料理需要幫忙嗎?對不起,我居然沒有來幫忙……」

  「不,學長他們是剛好想到來幫忙……」越幫越忙我怎麼覺得今天做菜好累啊……班比處理了櫻桃以後把罐頭糖水倒掉,對可風點了點頭:「今天吃咖哩喔,請你幫忙擺餐桌吧。」

  「啊,好……」可風熟門熟路的走到了放餐具的櫃子旁打開門,然後突然驚叫起來:「阿銀學長!你加太多糖了吧!這樣子不能吃吧!」

  「嗯?不會啊,糖分是人體需要的很重要的熱量來源,沒有熱量是不能活動的喔。」阿銀一臉理所當然的朝著麵糰裡揉果糖,完全不覺得自己的所作所為有哪裡不對。

  「學長!這樣子只有你才能吃啦!」班比這時候才然想起阿銀的口味有些與眾不同的大叫起來,幸好盤子上除了自己早先做的五六個以外,只增加了兩三個阿銀做的烤餅:「學長,你也要考慮一下大家的口味啊……」

  「既然是甜點,甜一點有什麼不對?」阿銀理直氣壯的應著,手上的動作不甘不願的停了下來,看班比慌張的把那些甜的果醬啊乾果放到他伸手碰不到的遠處去。

  「今天的甜點是阿銀做的?噁那我不要吃了。」國王企鵝探頭進來:「小鹿,今天什麼時候吃飯?」

  「大概再半小時就可以開飯了……」班比接手自己捏著烤餅,覺得今天作飯特別讓人虛脫,至少現在他就已經有點虛軟的想要去休息,雖然還有個絲瓜蛤蜊湯還沒弄,烤餅也還沒放進烤箱裡……

  「喔好,那我去跟大家說。」國王企鵝的頭又縮了回去,遠遠聽見木頭車輪咕嚕咕嚕的離開的聲音,其他在廚房裡的人對看了一眼,又看看抱著餐具準備踏出廚房往大廳走去的可風。

  「那我們也去幫忙擺餐具好了。」梧桐當機立斷的抓起似乎還想開口說什麼的亞理卡特的手就往門外走去,無視後者因為手突然被牽而有些訝異和微紅的臉,兩人的身影就這麼消失在廚房門外,而阿銀聳聳肩。

  「好吧,那我也去幫忙擺餐桌。」阿銀走了幾步,很不放心似的回過頭叮嚀著班比:「我做的那幾個要幫我做記號,那是我的。」

  「好。」班比拿起廚房用的軟毛筆,沾了沾紅色的蔓越莓果汁,在阿銀做的那幾塊烤餅上點了一點;想了想,他又把那一個點延伸成一朵芙蓉花的形狀,然後才覺得還不錯似的點了點頭,繼續捏他的烤餅。

  把烤餅送進烤箱以後,班比在恢復安靜的廚房裡快速的把已經吐好沙的蛤蜊丟進水裡,等待水滾的同時他把作好的鳳梨蝦球排在盤子上做了簡單的裝飾,然後在水滾的同時把火關小,切了絲瓜和薑絲以後丟進鍋子裡做了簡單的調味以後熄火,對剛好走進來的可風露出淺淺微笑。

  「可以把東西都端出去了,告訴大家開飯吧。」今天的作飯時間好長啊。

  「好,學長辛苦了。」今天的廚房真是混亂啊……





  至於誤會了有畫芙蓉花的烤餅是特殊烤餅而不小心咬了一口以後,被非正常人的甜度給嚇得哀哀亂叫的阿洽,和因為烤餅被吃對方又不賞臉而威脅說以後出團都不會幫他補血的阿銀,以及對餐桌上亂象面不改色的公會眾人氣氛和樂的吃著他們的晚餐,就又都是後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