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冒險者天堂出的小說。
本來在薔薇上看到有人在看的時候我還沒怎麼感覺,畢竟這種ONG小說,
我很害怕會看到表情符號或是文不對題的狀況發生。
不過在FF場上拿了試閱本(其實是人家硬塞給我的),看了前面以後覺得還可以看,
所以就去把書借來看了。

簡單來說這是一個把故事設定成ONG的愛情冒險小說,關於書名《1/2王子》,
我本來以為是因為主角是個人妖(女生玩男生的角色)所以是1/2,
後來發現主角的名字叫王子,還真的是「1/2」(性別)的「王子」,
作者這種文字遊戲玩得相當不錯。

整體來說是不錯的小說,劇情流暢,文字流暢,
ONG的氣氛也把握得很好。

不過對我來說,這部小說還是有些小問題在。

第一,時間既然已經設定到未來,作者很多時候在日常生活的描寫上還是現在,
完全沒有讓人感覺到「這是未來」的想法。不過因為小說重心在ONG,
所以這方面其實我看的時候是忽略不計的。

第二,關於人性的描寫,作者經驗嚴重不足。
我當然知道作者費盡心思要把主角描寫成一個「雖然糊塗但是卻意外成名」的角色,
但是這樣的話,關於主角能力方面的描述其實就有點太過薄弱,
遇到的敵人似乎也沒有很多腦袋,莫名其妙就引起風潮。
不過因為我在看的時候是很輕鬆的在看,當成搞笑小說,所以這部分也PASS過去。

第三,關於情感轉折的部分有點生硬。
我不介意寫愛情、也不介意寫多角,更不介意主角智障或者劇情狗血,
不過他轉得實在有點硬,感覺不太有辦法說服讀者。就拿居來說好了,
一開始出現的時候就是以搞笑的角色出現,後來縱然出現他身為「天才教授」的身分,
只要他不多加描寫那一篇居的心思的番外,我都還可以接受。
番外把居描寫得既心機又深沉,我個人認為,以一個年方26的男人來說,
如果只是要戲弄主角的話他的忍受度實在大得有點不可思異。
好吧,後來作者說因為他對王子一見鍾情,所以這個問題還是讓他放水流去吧。

第四,主要敘述人格跟次要敘述人格有時候分得不是很清楚。
有時候會忽然跳換視角,第一次看的時候我看不太懂,
要多看幾次才會知道原來是視角切換了。
不過這個出現的次數不多,後來也有用「誰誰誰的心理」來改進
(雖然我覺得這個改進的方法不太高明),
所以還是可以忽略不計。

簡單來說,扣除掉這幾個缺點,這部小說還是可以拿來休閒娛樂的。
因為ONG本來就是滿歡樂的東西,作者這部分的氣氛倒是掌握得很好,
的確很歡樂,小白也出現得很適合,有一種「果然是ONG」的感覺。
如果是要休閒打發時間,這部小說建議看,雖然他還沒有出完。





------
我發現我對喜歡的東西說不太出話,沒啥感覺的反而能夠侃侃而談,
真是神秘啊...。
(由此可知哪一天要是我真的喜歡某人恐怕在他面前根本沒辦法說話?)
這不是好的性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