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七。」那是個公會大廳難得沒什麼人在的下午,平常總是人來人去的大廳裡現在只有小七和徵羽坐著,前者悠哉的翻看騎士團的公報,後者泡了杯茶有些無聊,於是開了話題:「我可不可以問你一個很失禮的問題?」

  「嗯?你問啊,我看情況考慮要不要回答。」把公報放到桌上,小七拿起面前的水果茶喝了一口,放了十分鐘以上的水果茶已經有點回溫變得一點都不冰,而且甜度還因為不冰的關係變得有點高,他吐了吐舌頭。

  「你跟十四郎,是不是親兄弟啊……?」徵羽觀察著小七的臉色,小心翼翼的開口。

  「咦?當然是啊,我們看起來不像親兄弟嗎?」小七訝異的睜大了眼。

  「因為你們都是騎士團的……所以我以為……」徵羽紅了一張臉,很緊張的解釋著。

  「喔,你是說以為我們都是孤兒只是拜把子嗎?」小七了然似的點了點頭,然後又喝了一口水果茶:「不是啦,我們真的是親兄弟喔。」

  「那你們怎麼會……」到騎士團的托兒所去?而且,從來也沒聽你們提過家人,更何況你們一點都不像……不是說外表,而是說整體的性格上給人的感覺;徵羽看著眼前那個坐得很隨便的騎士,想到總是一板一眼的十四郎,覺得不管是外表還是性格上,這兩個兄弟其實真的都很不像。

  「你說被送到孤兒院?」小七想了一下,漫不經心的說了起來:「我不知道其他地方怎麼樣啊,可是啊,斐陽是個很窮的地方喔。雖然說不像夢羅克那麼誇張,不過養不起小孩的家庭老實說也不少。你知道的嘛,窮人家晚上沒娛樂,沒事做就是生小孩,生了也養不起,養不起怎麼辦?只好往外送了啊,我跟哥哥都是因為這樣被送出去的,現在家裡好像只有大哥吧,其他人都嘛被亂亂送。」

  「呃……對不起……」

  「嗯?對不起什麼?不用對不起啊,事實就是這樣嘛。」小七很豪爽的揮了揮手,笑得一點都不在意:「其實把我們送到騎士團還比較好咧,好歹有飯吃有衣服穿,我之前回去過家裡,覺得他們也負擔不起多養幾個小孩。」

  曾經小小的介意過,也曾經埋怨過既然養不起幹麻生這麼多,不過那都已經是過去的事情了。在騎士團的日子說辛苦很辛苦,但是說會不會因此而想要把人生重來一次,對小七來說,他並不會想要那麼做。

  送到騎士團的孩子就他們兩個。當他被送入騎士團的時候,哥哥十四郎已經是個劍士;斐楊人的體型較為纖細,所以大多數人都選擇成為使用弓箭的弓箭手,也因此選擇成為體型的劍士讓十四郎吃了很多苦頭,沉重的體力鍛鍊偶爾會讓他因此昏倒在校場上,身上也總是訓練途中不小心受傷所留下大大小小的疤痕。

  所以當小七說自己也要成為劍士的時候,十四郎堅持小七一定要選擇成為敏型的劍士;雖然敏型的鍛鍊主要是以身體的高機動性為訓練目標,但畢竟是以作為隊伍盾牌的騎士為目標而訓練,所以還是免不了要穿著沉重的盔甲,進行嚴苛的防衛訓練之類的課程。

  好幾次小七被那些痛得要命的課程弄得毛燥不已,火大想甩手說乾脆還是去當弓箭手的時候,就會想到那個即使累得暈了過去還是堅持要靠自己雙腿爬起來的哥哥,想想人家當哥哥的都已經做了榜樣給自己看,敏型的訓練相對體型又比較輕鬆,再怎麼想甩手不幹,也只好乖乖的繼續穿起盔甲東奔西跑。

  「說起來我一直就覺得哥哥認真過頭了,那麼認真很累耶。」說著說著忍不住抱怨了起來:「事實上斐楊人當騎士就是很辛苦嘛,教官他們也都會比較體諒我們斐揚的騎士啊,好啦我是知道有些人會說就是因為這樣斐揚的騎士才這麼遜,可是那又怎樣嘛?」

  「嗯……」你和你哥就是這點差異最大了,都看不出來是親兄弟……徵羽默默喝著茶想著。

  「結果哥哥那傢伙說什麼不優秀也沒關係,至少要和大家做一樣的課程,然後老是把自己累死……現在好啦,聽說是現在的斐陽騎士裡評價最高的體型騎士,要辭職專心當公會長都被抓著塞了一個榮譽職,跑不掉嘛這是。」

  「十四郎想辭職?」

  「他想啊而且想很久了,他說公會長的公文處理起來滿麻煩的,他想專心做這件事,結果人家不讓他跑。」小七聳聳肩:「我就叫他早點把這個職位丟回去給阿銀了啦,公會他創的活該他要負責嘛,自找一個這麼大的麻煩……」

  也就你才會覺得這個是麻煩,人家外面多少人搶著當公會長,整天到處亂收人呢。徵羽把杯子放回桌上。

  「嘀嘀咕咕不說好話,我是這樣教你的嗎?」十四郎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在公會大廳裡,藍色眼睛狠狠瞪了一眼坐成了大字型的小七:「坐有坐相!要坐就坐好!」

  「好──啦──」小七慢吞吞的坐正,對徵羽擠眉弄眼的像是在說「你看吧我就說他這個人最老古板了吧」。

  還是覺得你們一點都不像……徵羽看著十四郎繞過屏風走進辦公區,默默在心底下了這麼一個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