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串,你要是還沒找到房子,就跟我一起住吧。」那是接近二月的一個下午,天氣依然冷得讓人牙齒打顫,土方從租屋仲介所走出來的時候,看到銀八一邊嚼著紅豆餡的鯛魚燒,一邊對他說了這句話。


  「啊?」東京體育大學剛剛放榜,成為大學新生的土方抬起眼睛看那個塞了滿嘴鯛魚燒兩頰鼓鼓的男人,又掏出手機看了看,確認他沒有打電話過來:「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

  「這是愛的直覺呀十四郎同學。」銀八笑嘻嘻的拉起土方的手:「走啦我們去咖啡店坐一下吧?我有好便宜的房間要租給親愛的多串君喲。」

  「……切。」即使隔著手套也摸得出銀八的手是冰的,到底是在外面站多久了啊這傢伙?該不會在學校附近的仲介處一間一間找吧?明明打電話就可以問到的事情……

  三分鐘後他們坐在開著暖氣的咖啡廳裡,銀八叫了一碗紅豆年糕,土方叫了一杯柳橙汁;穿著粉紅色圍裙的女服務生很快就把他們點的東西送了上來,土方一邊攪拌柳橙汁,一邊看著銀八等他開口。

  「嗯,事實上是這樣的,」銀八拿過糖罐,往紅豆年糕湯裡加糖:「多串也知道吧,辰馬,呃我是說,坂本老師啊,他其實是個有錢人這件事情,應該你知道吧?」

  「我知道啊。」這種小道消息在學生之間也傳得很快呢。

  「阿銀老師我啊,最近跟他租了一間套房,不過覺得有點太大了,所以呢,想找個室友。」銀八還在往紅豆湯裡灑糖。

  「嗯。」土方喝了一口柳橙汁,已經放棄對銀八的味覺提出意見。

  「那個,十四啊,你要不要考慮一下?」銀八終於停下放糖的動作,開始攪拌起堆滿白色砂糖的紅豆湯:「條件很不錯喔,雖然你的房間沒有衛浴設備不過就在門口,雖然說泡澡的話要到我現在住的那間不過如果只是淋浴那間也夠用啦,距離你們東體大又近,腳踏車的話,也只要十分鐘,公車班次也很多,租金的話我也看過其他條件類似的房子,反正差不多市場價格嘛……」

  「你之前不是都住教師宿舍?」

  「現在不想住了……」

  「根本就有預謀的吧你。」土方挑起眉毛看著銀八,後者吃了一口紅豆湯。

  「因為十四畢業之後,就沒辦法經常看到你了啊……」很滿足於那種甜味似的,銀八一口一口吃著差不多已經全部都是沙糖的紅豆湯,理直氣壯的說著根本不是理由的理由。

  「我們不是每個禮拜都……都有見面嗎!」「約會」這種字眼說來輕巧,土方卻無論如何也說不出口;雖然說他們已經在交往、已經是情侶,可是從自己口中說出那種充滿了粉紅色軟綿綿印象的字眼,土方還是覺得太過害羞,於是硬生生改口。

  「那怎麼夠?」銀八皺起眉頭,似乎對土方用見面而不用約會感到不高興,卻也沒說什麼的繼續這個讓土方臉紅到幾乎要燒起來的話題。

  「剛剛交往不到三個月就同居!你還有沒有一點身為教師的道德良知!」死命壓低聲音導致聽起來有點沙啞,土方羞紅著臉瞪那個一臉猥褻詭笑的淫行教師,啊啊他當初到底是瞎了哪一隻眼睛才會喜歡上他?不,也許根本兩隻眼睛都瞎了也說不定……

  「那才不是同居,沒有住在同一個房間睡同一張床都不算同居。」銀八搖了搖湯匙用上課一樣的口吻回答,土方差點抓起柳橙汁往他臉上砸去。

  「都在同一個屋簷下了還不叫同居那叫什麼!」

  「室友啊。」

  「是啊最好你真的想得那麼單純!」當他今天第一天認識這傢伙嗎?

  「阿銀老師我只是想幫心愛的十四做個便當而已為什麼也這麼困難呢……我可沒有打著你住在我隔壁晚上就可以到你床上把你剝乾淨享用的鬼主意啊啊……」銀八一臉大受打擊的傷心樣子。

  「你不是都說出來了嗎這不是都說出來了嗎!」啊真是夠了真是夠了!他一個好好的青少年為什麼要被迫在這裡接受無良色情中年大叔的色情思想摧殘?更可怕的是他當初居然會因為這個中年色大叔的告白而心生動搖,最恐怖的是他居然答應跟他交往!土方閉了閉眼睛,死命忍住拿起杯子打死對面那個白毛渾蛋的衝動。

  「我說了我不會強迫我要等到十四你心甘情願啊!」銀八還一臉大義凜然的聖潔模樣,活像他是做出了什麼偉大犧牲一樣──如果沒有一邊嚼著年糕的話大概看起來會更有說服力一點。

  「你這個色情教師!」土方拍桌。

  「我這是痴情哪裡是色情!」就算是也絕對不可以承認!

  毫無意義的笨蛋對話大概持續了二十分鐘,直到銀八終於發現這樣下去絕對無法達成今天出來找土方的重要目的之後才終於停止,那時土方已經把面前的柳橙汁全部喝掉,並且被氣得滿臉通紅。

  「所以說,跟我一起住吧?」銀八揮了揮手又叫過服務生,加點了一杯草莓聖代。

  「這種事情,應該要問家裡的人吧?」土方別開頭去,看街上來來往往的行人,神態看起來是答應了,嘴上卻還不饒人的說著鬧脾氣一樣的話。而銀八笑了一笑,忍不住拿剛剛吃紅豆年糕湯的湯匙戳戳土方氣鼓鼓的臉頰。

  「渾蛋你不知道這樣很髒啊!」然後被土方一把拍開,附帶桌子底下的一記又重又狠的脛骨直擊,踢得銀八以為自己的小腿骨大概就這樣完蛋了。

  然後土方重重的哼了一聲,走到店家外拿起手機撥了出去。

  而銀時趴在桌上看門外那道瘦長的身影,忍不住嘴邊淡淡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