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辦呢?他好像喜歡上那個交通警察了耶。


  走往天橋的路上,蔣思賢有點煩惱;昨天上班的時候,他抽空跟店長──就是那個
騙他說同性戀當牛郎正好的傢伙,他的高中同學──討論了一下,然後被罵成豬頭。

  是啦,中年男性通常不會願意承認自己是同性戀,多半都會認為自己是異性戀,可
是喜歡了就是喜歡了有什麼辦法?卓發財跟他以前喜歡的類型不一樣也是沒有辦法的啊
,蔣思賢以前也是個普通的同性戀,喜歡可愛的小男生、喜歡肌肉男,誰知道有一天他
會喜歡上一個身材還可以的四十歲大叔?可是每次看他拿那個皺巴巴的手帕出來擦汗的
樣子、每次聽他講台灣國語的樣子、每次和他抬槓的時候他傻笑的樣子,都很吸引他啊


  所以那個每次建議都很不中肯但是他還是會照著去做的店長Jethro就說了,說
Sherwin啊,不然這樣好了,你去告白吧,告白以後被發了卡,失戀以後就會振作了!

  真是個好鳥的建議。

  可是他居然好鳥的打算照做。

  蔣思賢嘆了一口氣,往陸橋上走去,一邊走,他還看到在路邊開罰單的卓發財對他
揮揮手,顯得很友好的樣子。

  馬上你就會和我一點都不友好了。蔣思賢一邊在心裡吐嘈自己,一邊往陸橋上移動
,最後停在那個他已經停留一多月的定點上,看下面的砂石車轟隆隆開過去。

  其實他也問過自己,幹麻不讓這段感情停留在單戀就好?人家不是都說,單戀是最
美好的嗎?又可以近距離假裝自己和對方是朋友,又不用負擔對方的感情,雖然會寂寞
雖然會孤單雖然單向的感情很無望,可是那很安全。

  比起安全,也許毀滅時刻的快感才是他所追求的吧;蔣思賢點起煙,讓白色香菸夾
在他手指間緩緩燃燒,底下連結車一輛又一輛的過去,他想起自己以前的戀愛。若不是
愛上異男就是被人家耍著玩,好像他的愛情從來沒有善終過,但是很多次即使自己明知
道這段愛情不會有好結果他依然義無反顧,這種放在小說裡很浪漫但在現實中只是純粹
找死的行為也讓Jethro罵了他很多次,但這不知道哪來的習慣糾纏著他,讓他每一次戀
愛都不得好死。

  這次也是。

  明知道不告白就可以維持現在這種淡淡的友誼,但他就是想告白,告白失敗以後再
狠狠醉上一場,醒來以後一切又是雲淡風清。從以前到現在他的戀愛都是這樣結束,這
次也不會例外,卓發財聽到他的告白以後會有什麼反應呢?會罵他是變態嗎?會用看到
髒東西的眼神看他嗎?會不會從此以後不敢勸戒自殺的人別跳陸橋?

  自虐的想著有的沒有的,蔣思賢看到卓發財走上陸橋來。大概是因為天氣開始轉涼
的關係,今天他並沒有拿出手帕來擦汗。

  蔣思賢把手裡的飲料丟給他,兩人言不及義的開始聊了起來。

  然後,他還是說了。

  「卓哥,你知道嗎,我有一件事情想跟你說耶。」蔣思賢說。

  啊不管告白幾次,每次告白的時候都像第一次一樣緊張又興奮,心兒砰砰,難道他
喜歡的其實是告白的興奮感嗎?

  「蝦毀?」卓發財漫不經心的看著底下。

  「其實啊,我是個同性戀,而且我發現我喜歡上你了喔。」蔣思賢輕快的說,心裡
甚至開始倒數被拒絕的秒術,一、二、三…………

  而卓發財愣了一愣,轉過頭來看著他。

  咦?沒有罵他?蔣思賢有些愣住,和卓發財四目交接,你看我我看你。

  「啊你縮真的喔?」

  「呃,欸,嗯,是啊……」他傻傻點頭。




  警察大叔沉默了三秒,然後緩緩把視線轉回底下柏油馬路。

  「少年仔你緊跳,這促大俗偶不阻主擬了……」



  「我沒有要跳了!」他大笑出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