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禿頂,是所有男人都可能遇到的危機。許多男人在過了四十歲以後,雖然不會注意到自己中廣的身材,卻會注意到自己逐漸稀疏的頭頂。


四十三歲的林國棟,台鐵員工,身材雖然沒有中廣,頭頂卻已經開始稀疏;如果他是一個不重視自己外表的男人,那他或許不會介意,如果他是一個有錢人,那他或許會說自己是禿頭富──但是現實的問題是,他不但只是一個普通的小小的整天擔心自己考績的公務員,而且還是一個很注重自己外表希望自己看起來要像樣的男人。

所以最近他整天就抓著鏡子看,所有能夠買到的生髮藥品,不管是吃的抹的塗的拉的摩擦的彈跳的敲擊的他通通都用上了,但是頭頂卻不爭氣的日漸稀疏,洗完澡以後留在排水孔的頭髮也越來越多。

「我為了我的頭髮這麼煩惱,煩惱得又掉了好多頭髮,可是可是可是!」在某一次聚會中,頭頂有某一塊地方已經可以看到頭皮的林國棟氣憤的抓著周通儀,咬牙切齒:「可是老頭的頭髮居然比我還要茂盛!這有沒有天理啊───」

被抓住領口的周通儀,一臉老僧入定一樣的半瞇著眼,好像他現在正安穩的坐在沙發上喝茶一樣。難得來彰化玩的呂逢航和陳奉婚開著電視看全民大悶鍋,眼睛卻不住的瞄著旁邊比悶鍋還要好看的戲碼。

「為什麼我會掉頭髮──我不要變成禿頭───」沒有得到回應的林國棟搖晃著周通儀不斷哀嚎。

「四十多了嘛……」周通儀淡淡的說,也不管自己說的話害旁邊兩個看好戲的人笑得幾乎要把口中的啤酒噴出來,他還是一臉淡然的看著眼前放大好幾倍的林國棟的臉,開始數對方臉上的皺紋。他跟林國棟都沒有天生麗質,所以三十幾歲以後他們就都開始長皺紋;林國棟原本計較得差點去打肉毒桿菌,可是在他發展了幫林國棟數皺紋的新興趣以後,肉毒桿菌這個名詞就像泡泡一樣,消失在他們家的對話裡。

「你是說我四十多了所以禿頭是應該的?!」從小愛美到大,林國棟簡直不能忍受這樣的事情會發生在自己身上,一雙眼睛氣得幾乎要噴火:「那你呢?那你呢?那你呢那你呢那你呢!!!你怎麼還可以有這麼多頭髮!怎麼還看不到頭皮!」

「體質問題……」周通儀話還沒有說完林國棟已經哇一聲大叫著推開他,整個人縮到沙發的另外一頭去,用瞪大的雙眼和顫抖的食指指著周通儀,表情無限憤慨。

「你說這是體質問題!你怎麼可以這麼過份!你怎麼可以說我是禿頭人!!」

「靠啦老頭從頭到尾都沒有說到禿頭人三個字,他根本連禿頭都沒有說,淫魔你會不會想太多了!」在旁邊看戲看到終於受不了(笑到受不了?)的呂逢航開口加入頭髮大混戰。雖然他的頭髮最近好像也有一點要禿不禿的跡象,可是對於已經娶得嬌妻生了孩子人生至此再無所求的社會版編輯來說,禿頭根本就是一件比今天早餐要吃什麼還要小的問題。

「禿頭人!我不要當禿頭人!我不是禿頭人!!」但是中年以後顯然更容易進入忘我境界的林國棟依然歇斯底里的抓著自己的頭髮激烈搖頭;如果不說,恐怕別人還以為他在做什麼激烈的頸部運動哩。

很想說你禿頭就是因為容易歇斯底里又喜歡抓頭髮的關係的陳奉婚又喝了一口啤酒,突然想到自家老婆勒令自己減肥、女兒嫌棄老爸太胖,忍不住對林國棟的反應心有戚戚焉了一下。如果哪一天女兒對他說出「你又胖又禿頭不要到學校接我啦」這樣的話來,難保他的反應不會比林國棟更大……

「幹!老頭管好你家這個啦!」

「禿不禿都一樣。」周通儀氣定神閒的回答,然後原本神智已經不知到跑到哪裡去只會大叫他不是禿頭人的林國棟,在聽到這句話以後猛然回神,用無比噁心的亮晶晶眼神和粉紅色泡泡看著周通儀(後者依然維持他老僧入定的一百零一號表情),眼睛快速的眨了好幾下。

「你是說,不管我是不是禿頭,甚至我禿成了光頭,你也一樣會愛我嗎?」甜膩膩軟綿的聲音從一個頭頂上有一塊地方看得到頭皮的四十三歲中年男人嘴裡講出來,不知怎地讓旁邊看的兩個人有一種顏面神經抽搐的感覺,但接受粉紅光波洗禮的當事者周通儀先生表情依然沒有改變,好像連皺紋都沒有跳動半條,依然穩穩的坐在椅子上,和林國棟來個深情對看。

「對。」四平八穩得好像在演講,連語調都這麼正經。

「幹我先去睡覺了!老頭明天記得帶我們去八卦山!」呂逢航抖了抖身上的雞皮疙瘩,決定回房間去睡覺。

「那我去洗澡了……」陳奉婚也從椅子上爬起來,決定不當電燈泡的原因是他怕自己被粉紅色的泡泡擊傷。實在是太可怕了,相戀十五年結婚十年,這兩個人怎麼還可以這麼旁若無人的亂閃?而且那台詞要說浪漫也構不上,與其說浪漫不如說爆笑,或者其實好恐怖。

「礙事的人走了耶……」

「等明天他們回去。」

「可是我們以前還不是常常……」

「以前是以前。」

「好吧………」


--

其實我是為了「禿頭人」這三個字寫這篇的...(羞)←羞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