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依照原訂計畫,今天寫的應該是七。

可是沒辦法,我昨天得了只有笨蛋才會在夏天得的感冒,而且還加上冷氣病,所以昏睡一天爬不起來寫實習日誌。從「夏天感冒」這件事上我們就可以知道我真的是個笨蛋(誤很大),我很認真的在思考把板名改成笨版的可能性。

好這都不是重點,總之今天我雖然還是很頭昏可是我還是去上班了,然後昏昏欲睡了一天。今天做的事情和前天一模一樣,編號登錄拓片。今天比較不一樣的是做的那一個籃子裏面的陶片很少有花紋,害我在等待顏料乾的時候一整個沒事做,好空虛啊……我最愛做的就是拓片了說T口T

然後今天又去看了展場。嗯,有開放展覽的展場真的很不一樣呢,多了很多聲光效果,變得不可怕很多、好看很多;要是以前的我,看博物館展覽的時候大概不會有什麼想法吧,可是自從真的在科博館做了事情以後,我發現博物館展覽出來的東西跟幕後製作真是天壤之別啊啊啊啊~~~那種差異、那種差異有如雲與泥的差別啊~!就是這麼的大啊~

別的不要說,光是那個迷你型的「惠來里」的展覽,真的要整理成大家看到的那個樣子,先要有人出去做田野、然後要有人清洗陶片、然後是我跟學姊現在做的分類、再來是統計、接下來還要復原,然後才把最最漂亮最具代表性的那兩三件……是的你沒有看錯,就是兩三件!大家看的那兩三件展覽品其實是許多工作人員從土地裡面挖出來然後在幾十萬片陶片裡片挖了又挖挖了又挖才復原出來給大家看的東西啊───!

我考慮來寫個「天真的考古學家」= =+(感謝學姊建議XD)

然後我第一次懷著敬畏之心去看科博館的展覽,發現大家都好偉大啊~

有沒有發現我已經慢慢的偏離我在科博館學啥東西的主題?我想如果登錄陶片的日子繼續下去,我偏離主題的狀態會越來越嚴重,到時候大家就可以從我的實習日誌知道科博館最緊的展覽了(喂)XD

啊對了,我終於拿到我的工讀生證了噢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