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是我的實習日誌,不過今天沒有照相。


因為原本說好要帶路的人昨天晚上沒有回來,所以我的科博館實習第一天,是我舅媽載著我衝到豐原火車站,我坐到台中火車站以後轉公車到科博館,一路坐得戰戰兢兢怕坐過站,下了公車以後五步一問路的到了科博館,而且最後還因為找不到大門口而在外圍把整個科博館走了一遍,然後我知道科博館很大。(那個誰在笑的,不准笑!)

今天一整天我就學著怎麼分類陶片,坦白說這個工作我在學校就做過了,不過在科博館學的時候還有人可以問的感覺真好。今天做的是惠來里遺址的陶片分類,主要做的是D區探坑;帶我的G學姊是台大人類系的畢業生,很好相處,而且超會聊天的。今天學的是把在探坑中撿到的陶片挑出比較特別的另外裝(喔喔比較特別的意思是指有花紋的和口緣特別明顯的,不過學姐說有一些比較有特色的例如被火烤焦的陶片也要記得挑一些出來放),因為惠來里遺址開挖了三年,所以陶片非常非常非~常多,G學姊說,大概有十幾萬片吧。(等一下這個數字是怎樣?)然後學姊笑著說,「惠來里的陶片全部排起來,從頭走到尾要花好幾分鐘喔。」

原本何老師是說叫G學姊多敎我一點,不過後來在劉老師的解說下我才知道,原來陶片分類的工作是非常上游的工作,拿食品加工來說,就像是農作物剛剛採收下來的分類等級一樣那麼上游;所以後來有另外一個老師跑過來說怎麼讓一個新來的(救我)學這麼上游的工作,應該從陶片復原(最後的工作)開始才對,不然如果我分得不好,後面的人其實很麻煩等等。

我一邊聽一邊覺得原來分類陶片的學問這麼大,可是如果我不趕快把這個學起來的話我回花蓮就沒辦法去分類我們自己撿到的陶片耶,所以還是趕快在這裡把陶片分類跟整理的功夫趕快學起來比較好,學姊說明天要敎我陶片的編碼,不過我明天可能還是要把陶片分類完之後才能開始學編碼吧。

喔對了,順便提一下我今天有被稱讚~雖然只是G學姊輕輕一句「欸妳還滿有天份的嘛」可是我也爽了很久這樣。對不起我這人一被稱讚就容易爽,一爽就容易鞠躬盡瘁......還真是個標準的好人性格啊ORZ

中午的時候今年(本校)研究所畢業的L學姊帶我出去吃飯順便熟悉環境,然後我徹底體認到花蓮這種窮鄉僻壤真的不可以待太久,我覺得看起來好繁華的科博館附近L學姐說「其實這裡不太繁華...」讓我囧了好大一下。

沒關係!我還有一個半月!我一定會在放假時間把台中好好摸熟的!逢甲夜市、一中街,我來了!

......這個實習日誌會不會寫到後來變成我的台中探險日記啊...?

算了,反正這個不打分數(並不是這樣就可以亂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