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寫完了...ORZ

質問來源:祇卿。


01. 首先請先自我介紹,HN(筆名)

汗青門下走狗‧開皇人。

02. HN的由來是?

因為很迷御主啊(布袋戲),超喜歡汗青編的,啊我又喜歡崎路人(所以名字一定要有個「人」)。
決定前半段之後後半段很難決定嘛,就拿起歷史課本一翻──啊,隋文帝的「開皇之治」,就決定是這個啦!
於是,名字就這麼決定了。

03. 請寫出生日跟星座

6/13
雙子座。不過聽說不太典型?大概是因為我比喻產期還要慢生兩個禮拜,有一點點金牛座的特性吧?


04. 年份…也就是年齡囉…

這個嘛,我的同人齡十年。
本人1995那年開始玩同人的。

05. 還有血型呢?

O型。固執己見的自我中心性格血型。

06. 住在哪裡?

聽說是銀河星雲太陽系第三號行星藍星,啊不對,是地球。

07. 用一句話來說明你的性格的話?

用一句話來說明性格這件事本身就有問題,一個人的性格會因為所在環境的不同而有所差異,人是很多變的,怎麼能用一句話來解釋清楚呢?啊?這個題目在立意上就有問題,我拒答。
(其實是想不出來要怎麼講……)

08. 座右銘是?

我沒有那麼時髦的東西。

09. 最近很喜歡的食物是?

炒飯。
可以的話,我喜歡微辣的沙茶牛肉炒飯。

10. 喜歡哪種飲料?

綠茶、青茶、烏龍茶。(請一律去糖,謝謝)

11. 最常做的休閒活動是?

看書、打逼、上網看小說貼小說。

12. 最常看的電視節目是?

料理東西軍。

13. 喜歡的作家跟漫畫家?

作家:余光中、余秋雨、周夢蝶、史帝芬‧路克斯、歐威爾、丹尼爾‧凱斯、九把刀。
漫畫家:富奸義博、吉崎觀音、天野こずえ、吉永史

14. 喜歡的藝人?(國家不拘)

沒有。

15. 出門時一定會帶著走的東西是?

手機、鑰匙、錢包。

16. 你的同人歷史有多久?

十年。

17. 踏入這個世界的因緣是?

好像是從陽沙WEB版的YUYU版開始的?
不過真的開始瘋,還是因為網友(迷哥)拿了布袋戲的同人本給我看…「伴蓮」真是我踏入江湖的不歸路啊………

18. 請簡單列出目前為止喜歡過的種類作品以及其中最喜歡的角色, CP的經歷

布袋戲、幽遊白書、獵人、封神演義、KERORO軍曹、飄邈之旅、哈利波特

配對很多我沒有那個力氣打。

19. 你是容易浮氣(變心)的類型嗎?

我燃燒到一個段落就會變心,但是時間有長有短,目前為止最長的燃燒紀錄是幽遊白書,一共燒了六年。

20. 喜歡的CP(配對)傾向?(ex:兄弟、師生…)

嗯,我喜歡強制愛,上班族的故事我特別喜歡,或者穿白袍的職業我也非常有興趣,下剋上大好。

21. 相反的,無法接受的CP傾向?

有血緣關係的配對、娘受的配對。

22. 喜歡的攻君類型是?

唔,戴眼鏡、穿白袍、變態鬼畜總攻大魔王。

不過其實對小受溫柔的攻也不錯,大狗攻我也很愛,所以其實還是沒有節操嘛,只要寫得好我都很喜歡。

23. 討厭的攻君類型是?

暴君類型。(不過如果只對小受溫柔那我就無所謂啦~)

24. 喜歡的受君類型是?

我什麼都喜歡啊…只要不是娘受,我都很樂意。
不過特別聰明的小受我會特別喜歡~脾氣暴躁的我也滿愛的XD

25. 討厭的受君類型是?

娘受。

26. 對總攻,總受有什麼想法?

總之不就是那樣?

27. 你是喜歡攻君多還是受君多?

誰有戴眼鏡我就愛誰多一點。

28. 如果以攻與受比喻的話,你覺得自己是哪一種呢?

我希望我自己是變態鬼畜攻,但是聽說我頂多只是個天然受?

29. 你對你支持的CP,是容易被人影響的,還是堅定不移的?

是指寫文嗎?我都讓角色自己去跑一跑決定,大概算是堅定不移的吧?
但是我什麼配對都看呀。

30. 會因為自己的妄想而對原作產生罪惡感嗎?

「從原作的角度來說,所有的同人誌都錯得離譜。」(花樣人生‧吉永史)
既是錯誤何來罪惡感?

31. 對於BL以外的男女CP有什麼想法?

也很美好啊,可是我喜歡御姐~

32. 你是屬於逆王道,還是王道路線呢?

我很隨便耶……應該是王道路線吧?大概……

33. 現在在你心中最熱愛的種類是?(ex:動畫、少年漫畫、少女漫畫、藝能…)

動畫,KERORO軍曹熱烈燃燒中。

34. 你會迷上那個種類的因緣是?

好可愛、青蛙真萌!那個腳、那個笑、那個音效、走路還會啾啾啾!!
靠!世界上怎麼有這麼可愛的生物物物物物物物~~~~~(尖叫)

35. 在那個種類裡你喜歡的CP有?

歪歪曲曲的變態科學發明家VS清純溫柔的暗殺忍者兵
歪歪曲曲的變態科學發明家VS純情正直的鋼鐵好男兒
妙筆生花廣播名嘴623 VS歪歪曲曲的變態科學發明家
其他的隨意,我很無節操,寫得好的我都看。

36. 你有創作過任何同人作品嗎?

有啊,都是小說。

37. 有的話→你是屬於寫文章的?還是畫圖的?

沒有的話→你將來會想要創作嗎?

我是寫文章的,畢竟我不會畫圖嘛。

38. 在你電腦裡所登錄在“我的最愛”裡的同人系網站的數量?

沒數。

39. 你週遭的親人或朋友知道你是同人女嗎?

朋友知道啦,親人也知道啦。

40. 如果你的兄弟跟你說他是同性戀,你會?

「請記得從一而終。」

41. 身邊有同人女同伴嗎?

有啊,不過他喜歡看自創,我喜歡看衍生。

42. 順帶一提,你有參加同人社團嗎?

個人社團算不算?算的話我自己是……
啊,我還有參加阿湘他們的社團,是路人等級XD

43. 有的人→種類跟團體名是?

沒有的人→今後有參加的打算嗎?

「茶茶與蝦蝦」,雖然是路過的人XD

44. 有COSPLAY過嗎?是COS誰?

有啊。
太公望(封神演義)、喜媚(封神演義)、崎路人(布袋戲)、琴魔(布袋戲)、穿雲豹(布袋戲)、金子陵(布袋戲)、半花容(布袋戲)、姬叔乾(自創)

45. 對於台灣把同人誌跟COSPLAY搞混在一起有什麼想法?

不能要求外行人太多,人家說隔行如隔山,而且很多自己在玩的人也老是搞錯,沒有辦法,不過比起外人來說,自己在玩還搞錯會讓我覺得很討厭吧。

46. 一年大概參加幾次販售會?

兩三次吧,在花蓮畢竟交通不便。

47. 總共收藏幾本同人誌?

我沒有算,一百多本吧?
其實我算買得少的了……

48. 你所買的同人誌中,漫畫跟小說哪一種比較多?

一半一半,我其實很喜歡買漫畫。:)

49. 對了,你知道BL、耽美、やおい還有GAY之間的差別嗎?

知道啊。

50. 辛苦你了,已經到一半了喔~!接下來是比較麻煩的質問,做好心理準備了嗎?

題目真的很多耶,一百問很辛苦耶。

51. 你喜歡的故事類型有 ?(ex:悲戀、砂糖、單戀、純愛…)

都好,文筆寫得好我都看。

52. 相反的,無論如何都無法接受的故事類型?

好像沒有呢……(歪頭)
啊…有血緣關係的劇情我很不喜歡。

53. 喜歡的時代背景設定?(ex:日本戰國時代、三國時代、中世紀歐洲…)

都可以,一樣是老話,寫得好的我都看。

54. 喜歡的場景設定?(ex:學園、辦公室、醫院…)

我特別喜歡辦公室戀情(笑)。

55. 對於平行世界 ,假想設定有什麼想法?(ex:歷史人物生活在現代…)

……嗯,看文筆耶……有辦法說服我,我就覺得不錯看。

56. 對於喪失記憶,前世今生、妖魔、死亡、童話、男娼…之類的老套劇情,有興趣嗎?

唔,看作者功力。

57. 承上,其實曾經有寫過,或者今後想要寫?

這些我好像都沒有寫過,是我寫作的範圍太狹窄了嗎?

58. 可以接受藝人,電視電影,或歷史等的真人同人嗎?

可以啊,只要別寫得太扭曲我都可以。

59. 有喜歡的藝人同人嗎?有的話請推薦自己喜歡的CP

沒有耶,我對藝人不太熟悉的。

60. 有喜歡的影視同人嗎?有的話請推薦自己喜歡的CP

沒有。

61. 有喜歡的歷史同人嗎?有的話請推薦自己喜歡的CP

元白(這對真是王道)、李杜(李白和杜甫)、漢哀帝與董賢、唐太宗和魏徵、周公瑾與諸葛亮、織田信長和森蘭丸……以下許多。

62. 可以接受在同人創作裡加入自創角色的作品嗎?

看是怎麼自創吧…我自己也有寫過自創角,我覺得是塑造功力的問題。有時候光靠原作的人物真的不太夠寫,有些劇情推不動(某個台詞無論如何就是沒有適合說出口的角色,但是那個台詞又是推動劇情的重要關鍵),這種時候就只好靠自創的角色啦。
不過如果自創的角色變成主角之類的,那就有點本末倒置,如果寫得好當然很好,不過通常看到的狀況都滿悲慘的,但是同人本來就是妄想,我覺得這也是一種創作,不需要分得那麼明白,寫得好就好。

63. 可以接受男人跟男人結婚,甚至生小孩的故事嗎?

結婚可。
生小孩……這個,請不要越界好嗎……我不是很喜歡啦……

64. 對於女裝題材甚至女體化有什麼想法?

畢竟還是男人的話,我希望就是男人。可以的話這些劇情我都不想出現,我自己也都沒有寫過。

65. 對於幼兒化題材有什麼想法?

請各自禪述對於只有身體變小,只有精神變小以及身體跟精神都幼兒化三種類型不同的看法。

身體變小:……我喜歡成人。
精神變小:現在要演春風化雨嗎?
都幼兒化:其實我們在看的不是BL吧?

66. 對於交換人格的題材有什麼想法?

是很有趣的題材,很好發揮。不過我沒有寫過,因為光是學理上「人格如何交換」就會想死我,所以我基本上沒有寫過這樣的題材。

67. 對於正太跟蘿莉有什麼想法

只能存在2D平面世界裡的幻想。

68. 認為幾歲以下稱為正太?幾歲以下為少年?幾歲以上為大叔?

正太:十歲以下。
少年:十五到十八
大叔:四十以上。

69. 貓耳少年,天使少年…會萌嗎?

我喜歡正常的人類謝謝。

70. 能接受攻受倒換嗎?

可以啊,文筆好的話我也會看得很開心。

71. 你覺得最能代表BL的歌曲是?(中英日不拘)

「對不起我愛你」或者「不想讓你知道」?

72. 對沒有性別,或是雌雄同體有什麼看法?

出現在小說裡當主角嗎?一個很大的挑戰喔──寫起來會很辛苦吧?

73. 以下為18禁問題…未成年或無法回答的請跳過

我好想說我沒有辦法回答…唉。

74. 不多說!對於18禁有什麼想法?

就是H啊。

75. 喜歡含蓄一點的說法還是露骨一點的說法?(ex:陰莖跟分身、乳頭跟果實…)(我在寫什麼…Orz)

嗯,要跟文章的整體風格能搭調得起來,如果文章走的是野獸派路線就露骨一點的好,如果是走文雅風,那麼就含蓄一點的好。

76. H鏡頭,你大概可以忍受到什麼程度的描寫?

都可以。

77. 對於在除了床以外的場所H,有什麼想法?

我喜歡能夠用站姿背後位的地方(笑)。不過希望不要被不相關的人看到為佳,H畢竟還是很私密的事情。

78. 喜歡哪種H姿勢?(ex:69式、修道士式…參考網址:http://www.v-miura.net/48/48kouza.htm)

嗯……都很喜歡(真傷腦筋)。

79. 可以接受SM,小道具,強姦,輪姦,暴力,監禁….等等“鬼畜”的類型嗎?

這個嘛,可以啊,可是不要整個小說都是這樣的劇情不斷輪迴噢,會膩。

80. OK!18禁話題結束了~辛苦你了!接下來是選擇題(笑)

這樣就結束啦?出題的人也滿清純的嘛。

81. 美型、性格惡劣的女王受跟坦率、天真無邪的受,比較喜歡哪一種?

啊…我都很喜歡耶。

82. 容姿端正,頭腦聰明但冷酷無情的攻君以及

 溫柔體貼,有點沒用,凡事以小受為中心的攻君,比較喜歡哪一種?

都喜歡(這種東西很難選的啦!)

83. 對你而言,小叮噹跟大雄,誰是攻誰是受?

我對國小學生沒有興趣。

84. 對你而言,大野跟杉山((c)櫻桃小丸子),誰是攻誰是受?

…如果等到他們都變成國中生之後,那麼我覺得大野是受,杉山是攻(笑)。

85. 哥哥跟弟弟,你比較喜歡哪一方攻,哪一方受?

有血緣的話我不喜歡,所以無解。
如果是無血緣的話,哥哥攻通常都很溫柔,是溫柔攻的類型;弟弟攻的話就多半都是鬼畜強制愛,我都很喜歡呀。

86. 年上攻跟年下攻,一定要選的話,比較喜歡哪一個?

年上吧。

87. 攻君較強勢以及受君較強勢,比較喜歡哪一種?

都很喜歡耶,我都非常喜歡~^___^

88. 原本就是同性戀,跟只是因為喜歡的人剛好是男的,比較喜歡哪一種?

都好。

89. HAPPY END跟BAD END,比較喜歡哪一方?

文筆寫得好,我覺得都可以。

90. 請以攻君的身分,對小受說出最深情的告白

我喜歡日常生活的告白……
「我不會放開你的手。」之類的?

91. 請以受君的身分,對攻君說出最深情的告白

(歪頭)

「請一輩子抓緊著我,不要放開。」

92. 請為自己喜歡的配對選出最合適的歌曲

我聽的歌不多。

93. 最喜歡的男性身體部位是?

屁股。有彈性的屁股美味可口,當然要乾淨清潔,屁股漂亮全身身材都漂亮。

94. 偷偷問一下…可以接受GL(女女)嗎?

可以啊。不過如果是男人寫的GL通常只會讓我想罵人,整部都在作會讓人無力呀。

95. 加油!再一下就結束了~~有沒有話想跟質問作者說的?

題目好像有點太過清純了,作者的腐女程度似乎不是那麼高的樣子。

96. 目前為止,最難回答的題目是?

嗯,問配對的問題。因為實在太多了,很懶得寫呀。

97. 目前為止,最令你印象深刻的題目是?

寫完就忘記了。

98. 你的同人女度有多少呢?

……?我不知道耶。

99. 有想過總有一天要脫離這個圈子嗎?

沒有。

100. 辛苦你了,最後請認真回答,BL同人對你的意義是?
是愛、夢想與妄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