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說好像有點慢了,但是對我來說,如果一民營化就發表些什麼的話,只會充滿火藥味吧。


我爸是電信局的人員。

我會先提出這個前提,是讓大家知道我在後面的發言如果有充滿火藥、尖酸刻薄,是因為我家本來的既得利益被剝除,而我不是聖人自然無法無動於衷。

我們從過去開始談起。

想當年台灣經濟起飛的時候,人們最不想從事的行業就是公務員、教師、警察,因為在那個從商可以日進斗金的年代,沒有人想要進入那個工作千篇一律、只能靠年資慢慢爬上去的職場。

但是當最近幾年台灣的經濟開始不景氣之後,原本被笑做「吃不飽也餓不死」的公務員們忽然鹹魚大翻身,大家戴著「你們領的錢那麼多又那麼穩定」的有色眼鏡看著他們,事實上公務員的待遇從過去到現在都沒什麼變,年資依然這樣算、薪資依然這樣算,但是因為大環境的不同,過去被嘲笑著的公務員如今變成大家所羨慕嫉妒的工作,多少人搶破頭擠著要去做。

在這種環境下,政府進行所謂「順應民意」的公家單位民營化好像也是時勢所趨,是嗎?

扁政府這一次電信局民營化的做法,說真的讓我非常非常不滿。從說到做,居然只花了短短兩天的時間;民營的電信業者購買股票然後使用電信局的基地台,乍看之下好像很合理,但是電信局的那些基地台莫非是一開始就存在著的嗎?不是吧?那些基地台都是用人民的納稅錢一點一滴的興建起來的,不管是從哪一個角度來說,都是全國人民的吧?為什麼只因為「電信台民營化」,那些基地台就變成了「某些私人企業」所擁有的呢?這不太合道理吧?

又,最讓我不滿的是扁政府沒有作好後續動作。他們擺明著就是「民營之後就跟我無關」,把當初擠破頭努力參加電信特考的人們當作傻瓜。

電信特考究竟是一個怎樣的考試呢?我以我老爸作為例子來說明好了:當初他大學畢業(大約民國七十三四年的時候),首先考過了普考,然後開始奮鬥所謂的電信特考(也就是高考),開始了他的八年抗戰路途。說八年抗戰那還真是不假,當年的特考錄取率跟如今也不會差太多,大概就是2%左右的錄取率。歷經把六法全書整本背起來、中華民國憲法整本背起來、電信業務整本背起來等等等艱辛的路途之後,好不容易考取了。

辛辛苦苦工作到如今,還差幾年就可以退休,為了國家奮鬥一輩子,而今卻被一紙命令給弄得一切都失去了。不但未來工作沒有保障,如今就連明天還有沒有工作都不知道,在這種狀態下,要叫員工怎麼安心?當初那麼努力的參加國家考試,熬夜讀書、工作補習兩頭煎熬,難道就換來今天退休金都不知道有沒有的慘況嗎?那他們當初又何必這麼辛苦呢?莫非當初努力準備考試的一切都只是個笑話、只是錯誤的人生路嗎?

說到這裡就讓我想到,過去坐計程車的時候,計程車司機不知道為什麼說起了教師,那時候他用很鄙夷的口氣說「這些老師什麼都不做就知道領錢」之類的話,讓我覺得非常不開心,忍不住就想回嘴說「既然這樣,當初你幹麻不自己努力考上師範院校啊」之類的話,其實我是真的有說出口啦,可是被我媽阻止了。

我最討厭那種自己沒有努力然後嫉妒別人所得的人了!如果你沒有努力,憑什麼嫉妒別人得到的東西?如果你努力了然後沒有得到,那只能說是你自己的才能不族,有什麼資格說別人不可以得到那些東西?!這種人最討厭了!!簡直就是不要臉!!!

雖然最後這麼說很失禮,但是我覺得民進黨之所以這麼努力的賣祖產(國家企業民營化),是因為當初他們考不上公務員的關係吧!丟臉轉生氣,真是難看。

民進黨,你們繼續國家企業民營化吧,到時候國家沒有收入,那就真的是拖垮所有人民了。

沒有遠見的渾蛋民進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