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說,從此以後就要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了嗎?」蘭漪認真的翻著自己的日記看,然後闔上日記,感傷的笑了起來:「我說,事情哪有這麼容易?」


「蘭漪你不要光顧著看日記,快點幫我想辦法是真啊啊啊啊啊────」蝴蝶君趴在桌上哀嚎,想到那天的後續他就覺得扼腕。那天氣氛好燈光美,眼看他都已經要達陣成功的吻上心愛的阿月的嘴,沒想到女王忽然把他推開,一臉神秘的說還不是時候……那個時候不是時候那什麼時候才是時候?

「我要想什麼辦法呢……四姐如果是蘭漪能夠預測得到的,就不是四姐了啊。」蘭漪傷腦筋的笑了笑,一臉傷春悲秋的無奈:「我怎麼知道四姐居然會把你推開?我也很希望故事就這麼結束啊。」害他本來要寫出來的故事硬生生攔腰卡文,已經很久沒有遇到這麼好故事了,寫不出來的話下一期的《北域異聞錄》就會開天窗了,這會讓他這個專欄作家很沒面子的啊!

「五弟,你是五阿月是四,應該還有一二三吧?介紹給我認識一下!」蝴蝶君戳了戳桌面,一臉認真。

「沒用啦。」蘭漪瞥了他一眼,一看就知道蝴蝶君在想什麼:「如果你是想藉由大哥他們還逼迫四姐嫁你,那根本就不可能嘛!」

「誰說我要用這麼無恥的辦法!」蝴蝶君好像受到侮辱一樣的拍桌站起:「我只是要去問問阿月喜歡什麼東西、喜歡怎樣的婚禮而已!」

「喔,這樣。」蘭漪懶懶的撐著額頭:「那幹麻不自己去問四姐?」稿子稿子稿子啊…趕不出來他拿什麼面對北域到中原到天外南海的廣大讀者群?好不容易做起來的雜誌可不能因為不順的戀愛而開天窗,會對不起身為專業作家的自己的良心的啊。

「是呀,怎麼不直接來問我?」隨著語音落地,公孫月走了進來:「蝶兒,我到了陰川你卻不出來迎接,很沒禮貌喔。」

「咦!?」蝴蝶君大訝之下整個人跳了起來,轉眼就跑到公孫月面前:「我不知道你要來、啊,阿月你先坐一下,我去泡個茶、弄點東西…」

「嗯。」公孫月點點頭,然後轉過頭,看著蘭漪:「小弟,你要不要先找個地方躲起來?」

「咦?」蘭漪心下一凜。莫非他把四姐跟蝴蝶君的愛情故事寫在《北域異聞錄》裡面的事情被發現了?可是他明明就有把名字抽換掉。

「這一回的標題,你覺得就叫做『紅月捕蝶』怎樣?」公孫月淺淺一笑,滿臉勢在必得。

「……多謝四姐的好標題。」蝴蝶君,你看上四姐也被她看上到底是好命還是歹運?蘭漪嗤的一笑,轉身便去尋找躲藏的地方。而公孫月就自在的坐了下來,等待蝴蝶君的過來。

「嗯?五弟呢?」走過來的蝴蝶君疑惑的看看四周。沒有看見蘭漪,讓他有點開心也有點不解。

「先走了,還是你比較喜歡跟他在一起?」面無表情的撒謊,公孫月拎起一杯茶放在手上,看著蝴蝶君死命搖頭,輕輕的笑了。

「嗯,那個、那個啊。」輕輕坐下,蝴蝶君的臉微紅:「那個、阿月啊,可不可以不要叫我蝶兒?聽起來像是女孩子的名字…」

「可是我覺得好可愛喲。」公孫月燦爛的笑了笑。

「但是……」

「先別說這個了,蝶兒。」公孫月收起扇子,表情忽然變得認真:「我要跟你說正經的,聽不聽?」

「呃?」俊臉一紅,蝴蝶君也正襟危坐起來;難得看到阿月這麼認真,要對他說什麼?莫非阿月打算要嫁給他了所以來跟他訂婚禮日期嗎?唉呀這個就不用這麼麻煩,阿月要的話就全部都交給他決定就好了啊!如果阿月覺得麻煩他也可以一手通包,總之只要阿月願意嫁給他,什麼話都好說啦!

「我最近,打算退隱江湖。」放下扇子,公孫月看著蝴蝶君,輕輕的說。不只蝴蝶君,就連躲在暗處的蘭漪都嚇了一跳,從來沒有聽說這種事情啊!

「啊!?」蝴蝶君促不及防之下臉上的歡欣表情還來不及收起來又要換上震驚錯愕,兩相交替搞得臉部肌肉有點抽筋,隱隱生疼:「為為為為什麼!?」

「因為我覺得很無聊了啊!」單手托腮,公孫月笑得一如小女孩兒般嬌憨:「我本來就只是想殺人所以入江湖,可是最近覺得殺人很無聊了,所以就想休息一陣子吧!」

「阿月,你當初入江湖的原因……」

「只是因為我想砍人。」公孫月倒是回答得爽快俐落。

「……我不太懂。」蝴蝶君皺了眉。對他來說殺人不好不壞,但是至少不是一個可以當做興趣而為之的事情,而且,殺人之後那些血噴到衣服上其實很不好洗,洗衣服其實也是很麻煩的事情啊。

「沒關係,不懂就算了。」笑咪咪的。其實突然跟蝴蝶君講這個,或許也是出於一種試探的心態吧,因為覺得這隻小蝴蝶很可愛,所以不想多隱瞞他什麼;就算是寵物跟飼主的關係也好,飼主了解了寵物,寵物也有起碼的權利了解飼主吧!她是這麼想的,也想知道蝴蝶君知道她是個以殺人為樂的魔頭以後,會有什麼反應。算是入門測試嗎?公孫月自得其樂的想著。

「……我好不容易才變成殺手的說,阿月你一個退隱,這樣……」這樣他就不能以當武林大魔頭為目標了。一直當一個殺手其實做久了也是想轉型變得比較高級一點的說。

「是不是被我喜歡殺人的習慣嚇到了?說不定我有一天心血來潮,會殺你取樂噢。」眨眨眼,蝴蝶的反映倒是平靜得出乎意料,果然是她想要的蝴蝶,面對殺人魔頭還可以這麼平靜自在。

「贖夜姬喜歡殺人大家都知道,沒在怕的啦。可是阿月你要去哪裡退隱?我不要你去我找不到的地方……」又低下頭,蝴蝶君的聲音悶悶的。是想起過去被母親拋棄的回憶?公孫月寵溺的笑了笑,發現就算蝴蝶君不想要,自己也應該會盡全力的想綁住他吧?這麼可愛的蝴蝶,逃掉了就沒有了喲。

「放心啦,我會一直在浮光掠影。」好想要,真的好想把他留著,哪裡都不讓他去。

「這樣啊。」蝴蝶君放心的點了點頭。

「欸,蝶兒,說正經的,如果哪一天我不是我,你還會不會喜歡我?」基本問題通過了,再來一個。

「啊?我聽不懂。阿月不就是阿月,不管是換名字還是退隱,都不會變不是嗎?」

「如果我不是今天的我呢?你還會不會喜歡?」其實根本已經脫離試探的意思,公孫月笑得眼睛都瞇了起來;問這麼刁難的問題會不會太過分了呢?小蝴蝶會不會覺得這樣的問題很難回答呢?

「黃金不管在哪裡都是黃金,不是一樣的東西嗎?」蝴蝶君回答得認真,公孫月卻不高興的扁了扁嘴。對,她都忘記了蝴蝶君成名,一是高超的殺人技巧,二就是收銀買命,沒有付清絕不動手的特色。可是這怎麼可以?現在她都已經決定要跟蝴蝶在一起了,蝴蝶心中怎麼可以有其他東西比她更重要?

「在你心裡,黃金跟我哪一個重要?」對,這是刁難這是相逼。

「這不能這樣比的啦,黃金是黃金,阿月是阿月啊!」蝴蝶君慌了起來,莫非阿月因為這樣就不要嫁他?可是男人要養家活口怎麼可以沒有錢?寇刀說,有錢才有好生活,他是想過好生活的嘛!

「可是我不要有其他東西的重要性跟我一樣。」說她任性也可以,說她獨占也沒問題,但是她就是覺
得要就是全部,不然乾脆不要。

「可是……可是沒有黃金我就沒飯吃啊!」蝴蝶君慌張的說。是害怕被丟棄?是害怕被拋棄?公孫月淡淡的笑了起來。傻蝴蝶,誰會捨得丟棄這麼可愛的你呢?寵都來不及了…只是,總還是、希望自己能夠成為特別的吧?女孩子嘛,誰不希望自己在某個人心中是唯一的全部呢?

「我可以養你啊。」這樣蝴蝶就從頭到尾都變成自己的了。

「可是我好不容易打出來殺手的名號耶!」

「有比我重要嗎?」

「可是養我的愛蝶們很花錢耶……」而且,看到蝴蝶就會想到自己對阿月的心意,又酸又甜,其實很值得回味的耶。

「我給得起啊。」公孫月。

「可是……」可是寇刀說男人給女人養傳出去會不好聽,而且他還聽說被女人養的殺手很容易出事耶。

「黃金跟我,你選一個。」公孫月搖搖頭站了起來,語氣帶笑:「等你哪天愛我比愛錢還要多的時候,我才准你來娶我回家。」唉呀好可愛,多麼有培養的價值。

「阿、阿月!」話不能這麼說啊………

「在那之前,我允許你繼續追求我。」呵呵呵。

「阿月……!!」

躲在暗處的蘭漪幾不可見的顫抖了一下。

栽到他四姐手上,這隻小蝴蝶真是上輩子造孽沒燒好香……。

此後,發生的事情,全武林都知之甚詳。




------
然後是番外篇...等我慢慢寫.....
期末報告地獄到了,四份報告六個考試,來吧來吧!要死就來吧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失心瘋)
其實結尾收得好爛,討厭我最不會的就是收尾~~~(抱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