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六,花蓮發生5.8級的地震,震央在地下十公里處、震央在花蓮新城(太魯閣),是淺層地震。


新城5.8,花蓮5級,又淺層,算是很大的地震。想那個時候最大的一次剛剛震的時候我正在床上看書,第一次知道原來地震可以把人給震到從床上彈起來。

上下跳動的垂直型地震是最危險的一種地震,因為房屋的地基很容易被這種地震震得鬆脫導致地基不穩而損毀,也就是很容易倒的意思。

其後餘震當然不斷,一直到今天我寫網誌之前幾分鐘都還有小型的地震,而且都是上下跳動的。人家說花蓮人已經很習慣地震,我看所言不虛。我的同學中,會驚慌失措的要不是從台北來的、就是從南投來的,花蓮人頂多說句「這麼大的地震真少見」,然後就一如往常的過日子。

我從未經歷過這麼大的地震是事實,也是第一次碰到會把東西給震到地板上的地震,也是第一次開始熟悉地震以前會有地鳴。可是對我來說,地震歸地震,日子還是要過,漂亮的太魯閣峽谷還是要去,吃飯還是要吃。

會死的話,不管在哪裡都會死的。對我來說,基本的安全我有顧及到(例如颱風天不要登山不要海釣),那麼,接下來就不是我應該負責的範圍了。

如果會死,就要認真的死。

這是我的哲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