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培根(Bacon)論文集‧談讀書。

‧如果終日耽於讀書消遣之中,那只是耗費光陰;過分用學問自炫便是矯揉造作。

對不起啊培根先生───(尖叫)

話說這是今天上哲學經典選讀的時候,在課本上看到的句子。
我曾經抱怨過上哲學經典選讀的老師太過淺薄,開學都要一個月了,我對他依然沒有半點好感;但是今天(我自己)看到這句話猶如當頭棒喝,又如冷水灌頂,啊啊啊我到底做了什麼啊─!!!

原來、原來我一直在過分浮誇我自己嗎?以為自己很有學問便去輕視他人、以為自己有深度便隨意說他人淺薄,我怎麼知道人家不是大智若愚啊!(倒地不起)

我實在應該徹底的反省,反省自己的所作所為。培根同時還說過,「最不了解自己的人,總認為自己最了不起」(論講話),這大概算是第二次打擊吧,我實在是太過驕傲自大了,我並不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啊!我只是一個讀了不很多書的小小學生,就連「讀書人」三個字都還搆不上邊,我拿什麼去輕視別人啊!

反省反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