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理查.皮佩斯/著
譯者:蔡東杰
出版社:左岸文化
初版日期:2004 年 03 月 01 日
英文書名:Communism : A Brief History



我個人覺得相當不錯的一本書(笑)
書中很簡單扼要的寫明了從過去到現在,
依詢所謂「共產主義」而建國立國國家歷史。
過去我一直以為共產主義不過是個「想法很好,但是被作壞」的主義
(三民主義似乎也是這樣),也一直以為就是這樣了;
不過看到這本書之後,我才知道「啊,還有人這樣想啊~~」^^

因為我自己沒有去研究共產主義,也沒有看過馬克思恩格斯的書所以不敢亂說話,
不過我覺得他的見解很有趣,也舉出了很多例證來說明
(不過老兄啊~~用例子倒推回理論真的可以嗎?)

坦白說這本書其實我比較喜歡的他的序(汗笑)
序真的寫得很不錯的說,感覺有讚。

如果拿來當資料書,我覺得可以買^^

如果只是想輕鬆的看書,不想動腦的人,
那還是算了吧!


-----------------
以上是寫在柏克萊的書評。
說是書評,其實是心得感想(我的程度還不到可以寫書評啊.....)
坦白說這本拿來當資料書真的很不錯,相當有條理而且又清楚,
不過他的敘述似乎太單面向,傾向於一邊。

或許會有一點點有失公允吧。
我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