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一個剛剛下完雨的午後。

  散去烏雲的天空透出澄澈的藍光,路上的水漥映著潔白的雲朵與藍天,連風都潔淨。

  與此同時,坂田銀時,有著一頭自然捲,聽說是本作主角的男人,正側臥在沙發上翻著上個星期的JUMP,並且一邊抱怨為什麼這個禮拜的還沒有出刊。

  「你要在那邊看JUMP的話就不要挖鼻孔!還把鼻屎彈到地板上!髒死了你!」拿著3M吸塵拖把的新八怒氣沖沖地走了過來,把地板上擦了一遍,然後轉過頭去換了一張新的吸塵紙。

  銀時把JUMP收了起來,坐起身看著光滑潔淨的木質地板。剛剛被整理過的地板連根頭髮都看不見,新八戴著包巾穿著圍裙拿起抹布,好像準備開始擦地板。

  「……我說,新八呀。」銀時慢慢地開口,語氣既沉重又猶豫,還拉長了音調:「我想,我們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是啊,你再積欠我薪水,我就辭職算啦。」扭乾抹布,新八開始抹地板。

  「是該做個了結的時候了……」

  「是啊一次算清楚比較好,這麼說來你欠我的薪水也拖過第二季了呢。」鑽進辦公桌下,新八的聲音聽起來很模糊。

  「所以,我去幫你們找個媽媽回來吧。」說著說著就站起身,一邊搔著銀色的自然捲,一邊走出了門去。

  直到銀時的背影消失在拉門之後,新八才反應過來。雖然想立刻站起身把那個傢伙追回來,但是忘記自己還在辦公桌下的新八一站起來就撞到頭,發出驚天動地的聲音。

  「新八你在玩新遊戲嗎?」神樂一邊咬著醋昆布,一邊抓著剛睡醒沒有整理的亂七八糟的頭髮走出房間來。

  「把頭髮梳好!」新八鑽出辦公桌來吼了一聲,然後懊惱的盯著已經關上很久的紙拉門:「那傢伙有喜歡的女人……?到底是誰這麼不幸被他看上?」




  走在路上的銀時,自然不會知道新八對他的評價。

  黑色皮靴一路踢著小水珠前進,最後停在真選組的屯所之外。照慣例今天在大門兩旁也有兩個隊員輪值,黑色制服上繡著閃閃發亮的金色條紋,表情看起很嚴肅;門內的空地很空曠,有幾個隊員湊在一起,看樣子是在打掃,一堆一堆的落葉因為下雨的關係所以濕透了,銀時看到他們拿著蕃薯皺眉頭。

  懶得打招呼,也懶得想要進去的理由,所以銀時走到真選組沒有人看守的圍牆外,嘿咻地翻過牆去,靴子落在地上,沒有發出聲音。

  「啊,真幸運,原來是土方君的房外呢。」到底是純粹幸運或者有預謀的幸運,我想讀者們就不要太計較了;雖然已經不當白夜叉很久,但是身體裡那頭白色的野獸可還是不斷地在呼喊啊。

  大搖大擺的脫下鞋子走進房裡,然後看到和一個人差不多高度的公文,整整齊齊的堆在一張黑色的小桌子上,很乾淨的榻榻米上放著一個已經半滿的菸灰缸,每一根菸都是抽到菸屁股才被捻熄,整個房間裡充滿香菸的味道,卻不至於讓人窒息。

  是因為床頭的茶葉渣的關係吧,銀時眼睛掃過放在卷軸下的小盒子,露出奇異的表情。

  埋在公文堆裡的人似乎發現有人來了,於是公文堆稍微動了一下,左邊那一疊離開了桌子,放到地板上。

  「把這個拿去吧,跟局長說這些我處理完了。」冷冷的音調,滿不在乎的語氣,銀時看了一眼因為半邊桌上清空而好不容易看到臉的土方十四郎,然後他坐了下來。

  「唷,多串君。」他打招呼。

  然後土方的動作忽然停格。原本就已經不怎麼看得到瞳孔的眼睛瞬間又縮得更小,幾乎只剩下眼白的眼睛從瞪著桌上改成瞪著他,嘴邊的香煙已經快要燒到底,卻沒有被發現。

  「你來幹什麼,死魚眼的。」土方從鼻孔發出聲音。

  「唷,我還不知道多串君會用鼻孔說話呢,是忘年會的特別表演節目嗎?」銀時用土方最討厭的哼笑音調說話,還故意在尾音的地方抖了幾下,果然看到土方咬牙切齒了起來。

  「你給我從公文上下來!捲毛渾蛋!」土方拍桌而起,菸蒂從嘴上掉了下來,啪噠地黏在桌上,而他大聲怒吼。

  「啊?什麼東西?你說公文嗎?那是什麼啊?甜嗎?」翹起二郎腿,悠哉悠哉的抖動。

  下一秒鐘,他翻身躲開疾揮而來的刀光劍影。

  落地的時候連一張紙也沒有驚動,銀時紅色的眼眸帶著笑,看那個維持著劍出鞘動作的男人。

  「………哼。」土方發出了一個短促的音節。然後收起了劍,轉身坐回桌子前方。

  「我今天可是很忙的,沒有空陪你這個閒人瞎混。」他說。

  從屋頂上跳下一個黑色的身影,半長髮的山崎輕輕抱起那一疊公文,重新跳上屋樑之前還抽空瞪了一眼銀時。

  「收留我吧,多串。」銀時在榻榻米上躺了下來,音調還是那麼滿不在乎。

  此時夕陽西下,昏黃光影斜斜地照進了土方的臥室之內,速度快得簡直難以想像的山崎此時又從屋樑上跳了下來,點起一根紅色的蠟燭,放到批閱公文的土方身旁,金紅色燭光輕輕搖擺晃動著,柔和的光線將土方的側臉輪廓融化得柔和而溫暖。

  「去死吧。」但是說出來的話依然很冷硬。

  「我可是已經窮到連進澡堂洗澡的錢都沒有了啊,多串。」看著重新堆起來的公文,銀時嘴邊淡淡的笑意不曾抹去,右手托著臉頰,左手還要忙碌地和山崎你來我往的攻防,一隻眼睛要看土方一隻眼睛得看著山崎,銀時自認為除了在戰場上的那時候,這是他最忙碌的時分了。

  而土方依然把眼睛定在桌上的公文。

  「關我屁事。」又是一張。

  山崎似乎不敢打出聲音來打擾土方批閱公文,於是恨恨抽手又跳回屋樑上。

  「收留我吧,吶?要是沒有洗澡,連跨下都會癢起來啊。」說著還真的抓了抓胯下,彷彿已經開始癢了一樣。

  然後差一點被其實有一點潔癖、嚴以律己也嚴以律人的鬼之副長土方十四郎給戳成烤肉串。

  「你給我滾!」土方大吼。此時外頭已經完全天黑了,小豬形狀的蚊香不知道什麼時候擺在走廊上,白色煙霧裊裊飄散,帶有一點檀香的味道。

  「不是說了嘛,我沒錢去澡堂洗澡啊,多串。」銀時依然是那副吊兒郎當的樣子,並且直起身子來,抓住土方批改公文的右手,同時左手抓住從屋樑上射下來的苦無。

  「去溪邊洗!滾出去!」土方瞪大了眼睛,下意識想拔起身邊的刀,卻在下一秒赫然發現銀時的木刀已經先他一步地抵在他頸子上,如果這是在戰場上,或許他已經沒命。

  收回木刀專心對付從屋樑上氣急敗壞連續射下來的苦無,銀時笑著彎彎的眼眸,看眼前那個僵硬而咬著嘴唇的男人。

  「陪我一起去洗澡吧,多串。」銀時說。

  「你這是在威脅我嗎?」土方的聲音扁扁的,很不高興。

  「不是哦。」銀時把木刀舉起來,上面滿滿的插著鐵灰色的苦無:「是因為,我的木刀已經沒有地方可以插苦無了。」

  「………」土方的眼角好像跳了一下,然後抬起頭來,看著屋樑的某一角。

  「山崎,繼續。」



**

我一定是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