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一大早的飛機(六點半真是個驚人的出發時間啊,不過我是覺得挺好的啦XDDDD),但是一路過去,到達京都的時間也已經是將近下午兩點了。到飯店放好行李以後,想說時間不多,雖然飄著小雨,但就趕緊出門吧。時間雖然並不多,但是說不定還有哪裡可以逛逛呢。

然後我們就去了虎之穴。

虎之穴京都店。

說起來這個點我們本來都不知道他在哪裡,後來發現其實還滿好找的,就在本能寺附近那個賣螃蟹(招牌是巨大的螃蟹)的店那邊,雖然靠估狗地圖還是找了好半天,但總之是找到了。雖然光是走過去就是靠一位馬來西亞的華僑(根據阿姨的說法,他現在住在日本當語言學校的老師,而且畢業於台大中文系,嗚哇哈~),但是總算是走到啦~

虎穴店內禁止拍照,所以我就沒有拍了。店門口附近就放著菜籃,讓我感受了一把日本「拿菜籃買同人誌」的感覺。我妹逛完了一樓就去二樓,我想了想,覺得不要驚嚇我娘比較好,所以就沒有跟著上去,陪我媽慢慢逛──以及我弄丟了我的巴士一日卷,所以蹲在店門口找了好久,最後還是沒有找到,嗚呼~

不過在找到虎之穴以前,我們順著估狗地圖一路找,然後突然就看到了一個東西!



本能寺!這是那個本能寺嗎!京都應該只有一個本能寺吧!



轉過去一看!對耶就是那個本能寺!織田信長的本能寺之變的那個本能寺!
於是我立刻就說要進去看看,然後就衝進去了。



我後來才知道這個是後門。(咳)




然後人家正門長這樣。
織田大大尼身上都是青苔耶XDDDD




廟還滿大的,不過結構就很簡單,總之就是大殿還有公廟,再加上一棵參天巨木。老樹真的很美呀,京都好多好多老樹,從高處看下去一大片綠油油的,感覺好舒服喔。




不過雖然我看到本能寺很激動,但有鑑於其實我也不是那麼認識這位第六天魔王大大,所以進去轉了一圈,拍了照片就跑出來,往虎之穴前進了。

本能寺的寺町通相當好逛,推薦w



這家鯛魚燒很好吃,推薦。雖然一個要日幣一百五,但是真是好吃啊,我沒吃過這麼好吃的鯛魚燒。外皮酥脆內層就像麻糬一樣,然後是紅豆內餡。燙得要命(真的會燙到呢超棒的啦),但是很好吃(也好甜就是了)。
如果本來就喜歡甜食,推薦這家店!
啊還有左下角的是個路人,是香港來的(幹嘛偷聽人家說話啦)。他看起來超高興的,買回來之後也很HIGH,一直跟他家人介紹說這多好吃多好吃(雖然我聽不懂,不過語氣應該就是那樣的吧)。
大概是他太HIGH,我看好多路過的人也都走過去買了......(還是人家本來就知道這家店好吃所以去買?)




在寺町通有個矢田地藏,我娘這次來日本有個願望,就是看到廟就要進去拜一下。
不過因為神社不進去,所以沒有三步一停(不然我們五天四夜在京都的直線距離大概不會移動超過五公里)。
但是看到地藏廟就要進去看一下。
京都大部分的寺廟神社都跟這個差不多,就是小小的、佔地不大。不過這間看起來還滿香火鼎盛的。





然後就跑去吃都路里了。

在京都的這幾天,不管走到哪裡都跟抹茶有關,畢竟是京都的名產,是一定要大吃特吃的啦!
但我個人比較喜歡抹茶果凍(方塊的這個),因為不甜......ry
我妹倒是很高興,不斷稱讚日本的甜點非常好吃。
我想也許是糖比較高級的關係(價格也很高級就是了),和果子和抹茶甜點雖然都甜,但不會反酸也不會泛苦,就是很甜很甜很甜非常甜這樣。
我在寺町通的一家和果子老店內,看著用三盆糖(日本最高級的糖)做的和果子,完全沒有嘗試的勇氣......。

吃過點心,為了未來數天的下半身著想,我們去了藥妝店,買休足時間。
原本我想得很簡單,就是想買休足時間來貼,剛好京都車站附近就有一間很大的藥妝店,又很便宜,18片不到五百塊,想想機場18片要九百塊,就覺得還是在日本境內買比較划算。
結果誰知道我娘在那裏簡直逛上了癮,發現表飛鳴和她平常有在吃的藥丸(什麼藥丸我不記得了)比台灣便宜好多好多,然後就卯起來買,後來我們每天晚上都去......



大概就是一個這樣的感覺。這還都只是免稅品的部分(免稅的商品要出了日本國境才可以打開,不然就要收稅了,8%消費稅很貴滴~但是免稅超划算,那間藥妝店只要買超過五千日幣就免稅了!)不包含我們買了馬上就要用的東西...在日本五天四夜三個人就用掉了三包18片的休足時間,因為用得很闊綽奢侈,所以用得超級兇~但是很值得!

總之回來說說休足時間。這次除了休足時間之外還買了入浴劑,全都是消除疲勞的東西,晚上泡個熱呼呼的澡,吹乾頭髮之後再貼休足時間(腳底、腳踝、小腿後方都貼),隔天早上起來後腳就跟新的一樣~走多少路都不覺得累~

我媽六十歲的人了,這樣貼下去也是每天晚上累成狗,早上就能趴趴走喔~

休足時間真是個好東西對吧?
然後我媽就買了三盒回台灣......其實台灣也買得到啊有進口的說。
所以我也沒有買花王的眼罩,因為一片差大概台幣三塊錢,我就覺得沒必要特別去扛了。



啊不過推薦大家買這個。
我在寺町通的藥妝店剛好看到在特價,一盒日幣78塊不含稅(含稅也不到一百塊),
當機立斷的就撈了十盒起來,和我妹一人五盒的分了(但我媽又從我妹那裏拿了三盒走,所以我妹最後只有兩盒,早知道是否應該抓個十五盒),拿回來分給同事,大家都說很好吃很喜歡。
我記得這個之前在台灣好像滿紅的,不過都是巧克力口味的樣子,抹茶是京都限定的口味,所以感覺就很土產,所以就買了。
辦公室如果人很多,這東西就是最好的土產啦!又便宜又好吃又實在,推薦!O_<

總之這是第一天的行程!


 
創作者介紹

而凜冬將至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