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花蓮以前,最後一頓午飯要去吃什麼,其實我一直都沒有定論。
本來跟小豬約好要一起吃飯,結果人家明明說要去吃「吉米」牛排,我卻一直腦內轉換成「傑米」。
啊!一定是因為我太喜歡他們家料理的關係所以才聽錯的!(牽拖)

畢業季到了,就連老闆看起來都有一點落寞。
聊了幾句,老闆很落寞的說他這個禮拜六要休息,週末要跑去台東散心。
「大家都畢業了,都離開花蓮了...」喜歡交朋友的老闆很寂寞的樣子。

而且6/28中午,攤位上一個人都沒有,很像是我包場了一樣,拜此之賜,我吃到了好棒的東西呢!



想說都是在花蓮的最後一餐了嘛,就吃好一點吧!
所以就跟老闆點了熟成沙朗,這一份沙朗要440唷!是紐西蘭的草飼牛,
老闆說他買的牛排都是兩次熟成(一次溼熟成,也就是用牛自己的血催熟肉片,另一次是乾熟成,就是把肉掛著讓他成熟),所以味道很棒。
肉片滿大塊的,煎一分熟以後用噴槍噴過,鎖住肉裡的肉汁,所以外表看起來好像很熟,可是其實只有一分,雖然切得那麼小塊,不過插起一塊來,即使分好幾口咬,咬到最後也都能吃到充滿肉汁的牛排唷~!
簡單的煎過、用噴槍烤過以後,灑上玫瑰鹽和胡椒,就直接上桌吃了!
好的牛肉才禁得起這麼玩!老闆說「我這邊最熟只賣三分,要吃全熟的牛排你去找別人,不要來我這裡吃-3-」雖然可能會有人說老闆這樣太囂張態度不好,不過我很喜歡老闆堅持自己料理的精神,即使客人願意花錢也不想對不起食材的那份心意我覺得是一個好廚師應該要有的態度,畢竟客人只是花錢,這些食材可是付出了生命耶!既然人家都死了,就更應該好好對待,珍惜的吃掉,這才是對待食物應該有的態度。


牛排特寫-//////-
同樣一塊沙朗牛排,切做三份,一份是普通的熟成沙朗,一份是老饕牛排,另外是勒眼。
三份的口感有微妙細緻的不同(好啦,對我來說微妙細緻),老饕牛排聽說是目前最流行的吃法,
這個部位本身也很稀少,大概就是因為這樣所以物以稀為貴吧,我也很喜歡老饕的部份,
不過主要也是因為我本來就比較喜歡有嚼勁的肉,熟成部份有點太軟,老饕部份很有口感,
不過其實我最喜歡的,是居中的勒眼部位,那對我來說剛剛好,夠軟夠嫩、又有足夠的嚼勁,我很愛。

雖然先介紹牛排,可是其實牛排是最後才吃的,我只是因為喜歡牛排所以先介紹...(被拖走)
事實上當天第一道吃的主餐是當天特餐,「洛輝旗魚捲」。

起酥!起酥!起酥!
媽呀我愛死起酥了!因為沒有客人,所以我是站在廚房旁邊妨礙觀看老闆,
看到老闆拿出起酥皮的時候我還歡呼了一下,我喜番起酥~~~~
剛烤出來的起酥無敵燙,我吃得很小心,老闆說有人看這個旗魚捲不冒煙就夾起來一口吞...
「那他後來怎麼了?」我看著咬開正在冒煙的旗魚。
「送醫院唄,反正很近嘛,你們的學生證又有打折。」
「話不是這樣說的吧老闆XDRZ」


起酥好好吃,加上老闆自己做的醬料(白色那個,到底是什麼我也不知道,可能是美乃滋吧?反正老闆都自己做醬料,我都有吃光光喔~~~OwO/)
旗魚也烤得好嫩,很鮮美,一直嚼到後來都還有味道,單吃就很棒了說真的!

看,魚肉的肉汁~
因為我已經跟老闆點了牛排和大明蝦,所以本來不是很想點特餐,不過老闆說可以不要點飯,
直接吃主餐的旗魚捲就好,所以我就還是叫來吃啦~哇哈哈哈好好吃~~~


大明蝦!大明蝦!大明蝦蝦蝦蝦蝦~~~~~~~
好好吃的蝦子!!!現在想起來還要噴淚的蝦子!媽媽我以後吃不到這麼棒的蝦子怎麼辦!
這隻蝦子兩百塊!蝦子!


跟烤肉夾一樣長的蝦子!(噴淚)
好巨大的蝦子!
蝦子腦袋底下的那個配菜是老闆自己做的泡菜,看起來很普通,辣到會噴火(爆
雖然可能原因也是我吃辣的功力很遜,不過我覺得真的好辣XDDD
但是很好吃,所以雖然辣到要噴火,我還是吃光光了XD

我看著端上來的這個巨大蝦子,想著到底應該怎麼撥殼...我只會用嘴巴剝蝦子,可是這個蝦子很顯然不能用嘴巴剝,我咬了一下,灑上海鹽去烤的蝦殼非常硬,如果要跟他硬碰硬,完蛋的一定是我的嘴巴XD
這種時候就可以發現客人少的好處了,老闆親自來教我怎麼吃這隻巨大的蝦子w

首先把尾巴吃掉(尾巴可以吃,脆脆的像蝦味先),就可以看到裡面的竹籤。
抓著竹籤,把蝦子的頭打開,先吃裡面的蝦膏。
他的蝦膏好多喔,長得有點像蟹黃耶,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的蝦膏...很好吃喔,我還把蝦頭咬得扁扁的吸乾蝦子的腦隨...欸怎麼說起來很獵奇?


現在看到照片還是要流口水,看看這個蝦肉!!!!!!!!!
這個蝦肉可不細,跟7-11的熱狗一樣粗啊媽媽!!
巨大明蝦對我來說一直都是美食節目和料理漫畫中看到的東西,沒想到有一天我會吃到,雖然可能還不算是最高級的明蝦,可是我已經非常、非常開心了....!!

靠近一點...w
看看這顏色,這蝦子好好吃~~!
肉很彈牙,蝦味超濃,簡直有種在吃肉而不是吃海鮮的嚼勁,可是蝦子的味道又毋庸置疑的提醒著說現在是在吃蝦子沒有錯。
啊啊~~好幸福,這蝦子好好吃~~~~TwT

然後,因為是最後一頓,所以老闆超貼心的說,就讓我嚐嚐新菜單吧!
剛剛開發出來,還沒有人吃過的新菜單喔!我是第一個吃到的客人!好幸福!


鏘鏘~!
煎鮭魚與烤培根佐檸檬皮奶油醬!
鮭魚先用橄欖油煎過,然後用培根包住鮭魚(那培根好漂亮,好大塊而且拿著的時候都不會散開耶)
放進烤箱裡烤啊烤...烤到培跟的味道進去鮭魚裡,就可以拿出來淋上醬汁了。


特寫~!
我平常是不太吃醬汁的,不過這個檸檬皮醬汁又酸又清爽,中和了鮭魚和培跟的油膩,而且很香,
我一直吃,還拜託老闆加了一次醬汁(後來才知道這個醬汁的作工繁複用料昂貴,我還給人家一直吃,真是超不要臉的...OTZ)
可是、總之很好吃啊!培根很油、鮭魚也很油,我本來有點擔心會太油膩,可是跟醬汁一起吃就不會由膩了!超清爽的!後來鮭魚吃完了,我還用叉子撈醬汁起來吃,老闆在旁邊一直笑...不要笑!醬汁很好吃啊!-3-
等這道出現在菜單上,大家務必要去點喔~

在花蓮的最後一頓午餐,吃得飽飽的,就準備上火車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