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沒有去慶修院了,這次剛好學姐來,就一起去慶修院散步踏青XD
在台北工作的學姊說,以前還在花蓮的時候,不覺得太魯閣和太平洋有什麼好看,
也不認為慶修院這麼一個小不拉機的神社有什麼好看的。

但是在水泥叢林工作了半年以後,卻突然非常非常懷念這些地方。
因為我自己去過很多次了,所以關於慶修院的簡介什麼的,就都不介紹了。
畢竟是散步,只是記些隨意的東西:)



雖說是散步,不過慣例還是要來一張大門口的照片XD


慶修院屬於日本高野山的派系,是神社體系。
這個牌子看起來超有歷史,可是我之前沒看到過,
不知道是之前沒有放出來,還是花蓮的風雨讓它變得這麼舊XD


禮拜一公休,不要過來唷O_<
可以預約導覽說明。


音響放在那裡真是煞風景XD
反覆播送著念佛的錄音帶,現在慶修院與其說是神社,
其實裡面沒有巫女也沒有神子,建築物是一樣的,不過跟台灣的民間宗教已經比較像了吧。
我們去的時候,神社前方還放著貢品,有個老太太喃喃自語的唸著經文(大概)。
遊客很多,但似乎沒有人知道其實這個建築物是可以走上去的,
只要換上他的拖鞋(就放在門口),一次不要超過20人。
我跟學姐走上去以後,才有其他遊客小心翼翼的跟著上來。

我想是因為放假的關係,雖然天氣陰陰的,但人還是很多。
我不太喜歡那麼多人,但又覺得因為有遊客所以這裡才會重新整修,
以前還是廢墟的時候,這裡很可憐很可憐的。
所以人多也是好事吧。


這次去才看到的XD
原本我以為是寫名字給人家帶回去做紀念,後來才知道原來這些寫著經文的版子,
是隨喜捐贈以後就可以帶走的紀念品啊。(不給錢也可以的樣子)
我們等了很久也沒有等到寫的人坐回位置上,那個人的黑色手機放在旁邊,
似乎相信所有遊客都是好人,不會有人偷取他的財物那樣。



放在紀念品販賣部的木板。



好久沒來,慶修院也多了好多印章可以蓋XD
出了慶修院門口,附近租腳踏車的地方也有可以蓋印章之處喔,
最近花蓮景點的印章真是越來越多了,而且都別具特色,我覺得非常非常開心。
慶修院這裡有不動明王的印章,還有梵字印章喔。

墨色因為墨水的關係所以很淡很淡,學姐問我說,要不要進去販賣部借新的墨水?
我搖搖頭,不同墨色也是一種相遇,正因為此時此地的我在這裡,拿起了印章使用了這個墨水,
所以造就我和這個印章的唯一。那個瞬間是無可取代的。
即使墨色不顯,那也是我們相遇的瞬間。
那是一種與這個景點的「一生一會」,而我總相信那個瞬間過去了便永遠不會再回來。
所以我把記憶留在紙上,印章與印泥,有些墨色深,有些墨色淡,
但他們都是我所有的一生一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