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月X日 天氣晴
  今天由芯子學長、亞理學長帶隊,去了無名島二樓。
  我不知道今天的算不算野團,因為我們一行六個人,有一個在中央徵來的巫師,可是其他人都是工會的人,這樣子算是野團嗎?我問小羽,他也說他不知道。
  有學長們在的地方就是安全的,雖然無名島二樓真的爆走得很厲害。芯子學長在我們一起補他的狀態下,一個人可以檔兩個降靈術士,真的好厲害啊。
  後來伊斯學長也過來了,他是自己一個人一路飛到二樓來的,聽說半路上還有嚇到別的團,畢竟他只有自己一個人,還順便幫復了聽說是已經滅團的人……
  我偶爾會想起當初祭司轉職考試的時候,筆試裡有一題說「祭司可以一邊拖怪一邊打」,正確答案是要選不可以,但是我的學長們都是這麼做的啊……因為那題害我重考了。
  總之,我想轉生就近在眼前了吧。雖然成為神官以後也不見得就能變得像學長們那麼厲害,但總算是往前邁進了。




  「今天也去無名吧。」某日早上,畫著強調眼部線條的彩妝,今天走豔麗勾引風格的芯子,手扠著腰對端上早餐的班比這麼說了。

  「呃,好啊,那等一下我就去徵團……」班比點了點頭,連圍裙都懶得脫就也一起坐下吃早餐,亞理卡特在桌子的對面咬著荷包蛋,今天的面具是女神面具,在耳朵上方有白色翅膀的那種。

  「的確要徵團,我們需要一個巫師,用聖光打火焰骷髏一點都不帥。」芯子撥了撥跑到前面的頭髮吃起了早餐,而亞理卡特也點了點頭。

  「咦?」

  「都是神官,沒有問題的。」亞理卡特放下了刀叉,用餐巾紙抹了抹嘴,拿起柳橙汁喝了一口:「我牧師的時候也是在那裡衝轉生。」

  「自己一個人去?」芯子問。

  「人多麻煩。」而亞理卡特淡淡的回應。

  「學長不愧是學長!我到現在還是只能夠單打葛圮,無名就有點困難了……學長下次我們一起去打死塔?」

  「死塔比葛圮容易,因為貓頭鷹走得比較慢。」

  「早安。」熙純從房間裡走了出來,班比站起身幫他弄了一份早餐的同時,有些睡眼惺忪的徵羽也在姊姊湘羽的帶領之下走到了工會裡來,並且在聽到一群神官要自己跑過去無名,不帶肉盾不帶打手的消息之後,詫異的瞪大了眼。

  這份訝異一直持續到他們吃完早餐整隊去中央徵巫師的時候。

  在學長們的要求下又是班比寫徵求組隊的告示牌,一開始他其實只寫了「89-99無名,徵巫師」,後來在學長的修改下,變成了「89-99無名島二樓,徵巫師」。

  只是過了十幾分鐘,走來走去的人還是走來走去,似乎沒有人願意參加他們這個團的樣子。

  「沒有巫師要來耶。」班比把玩著拿在身上備用的藍石,看著附近也有三個團在徵人;和他們這裡五個人不是神官就是祭司的狀況不同,另外三個團都是中規中矩的冒險團,有騎領、有神射、有巫師、有詩人,不過就是缺少了像他們這樣輔助系的神官或牧師,而那三個團的人似乎也對他們這裡很有興趣,好幾個人朝著這裡看,不時對自己的隊友竊竊私語。

  「再徵不到的話我們就直接上去吧。」亞理卡特靜靜的翻著書,對於徵不到巫師似乎一點也不在意,而芯子擰緊了細細的眉頭,扁起嘴來一臉不太高興的樣子。

  「上面有三團在徵補師耶,也都是無名。」徵羽看著另外三團的告示牌:「也都是我們可以參加的團。」

  而班比歪著頭想了一想,把告示牌拿了下來,重新寫過。

  於是他們的隊伍告示牌變成了「89-99無名二樓,來一個巫師有五個人補你唷」。

  「小鹿!」芯子一看到告示牌就笑了出來,亞理卡特在看到之後也忍不住跟著笑了起來,路過的人露出訝異的表情看著他們這團笑成一堆的補師們,露出不解的神情,而另外那三團的成員們露出看到鬼的表情。

  「咦,我認真的啊。」班比自己也像得快喘不過氣來。別人出團徵不到補師,他們出團是滿滿的補師,光是這句「五個人補你」就不知道有多囂張。

  「小鹿被帶壞了。」亞理卡特笑著搖頭,但語氣中絲毫沒有怪罪的意思,反而像是學弟做了一個很可愛的惡作劇,比起覺得這樣不妥,反而更想笑著說幹得好的那種感覺。

  班比還想說什麼,就看到一個巫師走了過來。

  「請問,你們缺巫師嗎?」那個黑髮紅眼的巫師看著組隊告示牌,有些怯怯的問。

  「你火箭十級了沒有?」芯子問。

  而巫師露出詫異的表情然後點頭,會被無名團詢問火箭有沒有學到10讓他非常意外,因為大部份的巫師之所以要學習火箭只是為了要學習火牆,若不是剛好他自己純粹喜歡火箭所以學到了最高等級,今天大概也只能搖頭退出吧……可是不對啊,一個無名團收個巫師來,為什麼是問他火箭學滿了沒有?

  「好,收!」芯子說。

  「你好,我是專門幫你放天加和補血的祭司,我叫班比。」收人入隊後,班比微笑著對巫師伸出手:「請問你的名字是?」

  「我、我叫凱特,凱特‧雷亞斯。」巫師顯然想不到會有這種專人補血放天加霸邪的待遇,表情有些茫然的伸出了手回握,一臉我現在是不是在作夢的表情看得其他人又是一笑。

  「啊,出發前我先警告你,」芯子一邊幫所有人放聖母,一邊盯著那個明顯腦袋還轉不過來的巫師:「不准放暴風雪。」

  「什麼!」如果說專人補血放天加是受寵若驚,不隼放暴風雪的要求就顯得有些折辱人,巫師忿忿的握緊了拳頭嚷嚷起來:「誰也沒聽說過不要巫師放暴風雪的無名團啊!」

  「有啊,就是本團,怎麼樣?」芯子高傲的昂起了頭,露出一個冶豔得像食人花般的笑容:「暴風雪會把怪給吹跑,你放了我怎麼唱十字,吭?」

  「你們都是驅魔十字祭?」凱特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不是,我是純讚美。」班比略帶歉意的微笑:「所以我只能幫補唱幸運,不好意思噢。」

  「我是轉生讚美祭,不過也打算轉驅魔。」徵羽插話。

  「有一堆十字祭,那我去幹麻的?」凱特看著這群補師。

  「用火箭打骷髏的。」亞理卡特把書收了起來:「好,出發吧。」

  「我說這個團有沒有太輕鬆一點啊……」凱特嘀嘀咕咕的跟上去:「呃等等,我們怎麼上二樓啊!」

  「飛上去啊,你沒有瞬夾?」

  「巫師團練帶什麼瞬夾我又不是去單練──」

  「啊好啦,帶你一起飛啦。」




  無名島一如以往的爆走。由於是採取個人使用瞬間移動飛上去的方式,所以在隊伍專用的頻道裡不時可以聽到「哇啊啊怎麼飛都飛不到啦學長──」「可惡又偏了!」「中央空地爆走好大!」「書房裡滿滿的都是怪我看不到地板!」「樓梯口有女妖!一群──」的吶喊,後來是在芯子把門口五個女妖拖走驅掉以後,一行人才順利的上了二樓。

  「嗯,一上二樓就躺著看天花板,我覺得無名的天花板真漂亮啊。」熙純靜靜的躺在地板上等學長們把堵在門口的怪給爆掉,一邊看著一上無名二樓就拖著凱特往右手邊竄過去,現在正在沒什麼怪的小空地上探頭探腦的班比。

  「要幫復嗎,熙純?」班比問。

  「不用,現在幫復跑不掉,等學長結束吧。」熙純說。

  「我知道制服可以詠唱不被中斷,可是他們怎麼可以唱這麼快?」一起躲在旁邊,差點唱出暴風雪但是被阻止的凱特眼睛瞇了起來,很困難的在輪流施放根本像是沒有停過的十字驅魔的燦爛白光中,尋找驅魔驅不掉的火焰骷髏準備放火箭。

  「因為學長他們都是妖怪啊。」班比理所當然的唱著幸運和聖母:「學長他們的裝備都很好喔。」

  「嗯,這樣啊……」好不容易光芒黯淡一點,凱特詠唱了火箭之後打死了那個亂飛的火焰骷髏:「……還沒跟過這麼輕鬆的無名團……」

  「唉,飛半天才飛到,還是因為剛好飛到門口……」徵羽這時候才踏進門口,一臉歉意:「大家對不起,我太慢了。」

  「不會,剛好結束。」亞理卡特拿出藍石復了熙純以後重新幫所有人上聖母祈福:「我們不要走中間,先從旁邊的小走廊開始吧。」

  「是細細的那個嗎?」班比攤開了地圖看著。

  「對。」

  有著三個驅魔祭、一個轉生祭的神官團非常威風,雖然兩個祭司因為還小,比不上神官們的詠唱速度,但在學長在前方開路的狀態下,也是一路唱著十字和轉生,留下了燦爛刺目的白色十字架踏了過去。

  「我覺得,從來沒看過無名這麼乾淨。」跟在後方用火箭毆打骷髏的凱特有些懶洋洋的說,同時打了一個哈欠:「哈啊……他們唱十字的速度居然跟我唱火箭的速度差不多,不覺得很沒有天理嗎?」

  「我只覺得眼睛都花了,前面整片白白的,看不太到學長。」班比偶爾幫忙放一下治癒,看到學長和同學背影的時候唱一下幸運,天加的時間到了的時候幫凱特和自己放一下天加,然後,其實也就沒事做了。

  「反正跟著白白的十字走就不會跟丟了。」凱特聳聳肩,繼續打骷髏。

  當這兩個根本就是脫隊的人好不容易跟上隊伍時,正好看見芯子前方後右方的兩個降靈術士。

  「降靈!還兩個!」凱特一個機靈,反射性的就要吟唱暴風雪卻被班比硬生生打斷。

  「你現在唱暴風雪你就死定了啦!」班比抓著凱特,小小聲的說。

  「哪有不讓巫師唱暴風雪的團──」凱特還想抗議,卻看到在亞理卡特、熙純、和徵羽治癒的後盾之下,芯子一個人擋著兩個降靈術士(和他旁邊的小兵),而且還能夠快速詠唱驅魔,在連續三個十字以後,乾淨俐落的清空剛剛還滿滿是怪的地方。

  「哇,我一個人可以擋兩個耶!」芯子不無得意的笑了起來。

  「那是因為大家都在幫學長補。」熙純淡淡的吐槽。

  「事實證明,只要有神官就可以出團了!」芯子指高氣昂的叉腰大笑,回頭的時候剛好看到一臉癡呆的凱特,於是踩著他那雙特別訂做的十公分防水長靴走了過去,以幾乎是鼻尖貼鼻尖的距離笑著開口:「看看以後誰還敢說牧師只能幫補!」

  「芯子,你嚇到外人了。」亞理卡特淡淡的說,然後幫大家放聖母祈福。

  「哼哼、哼哼哼,我就是不滿,之前出團的時候放十字還要被唸,說什麼牧師幫補就好!哼嗯!」

  出團的時候牧師本來就是幫補就好啊,大家都去放十字了你要前面的進戰系怎麼辦?自己喝白水嗎?跟著牧師出團還要自己喝白水,有沒有太可憐了一點……?哽在喉嚨裡的反駁在芯子的氣勢之下說不出來,凱特往後退了幾步避開芯子,心有餘悸的整了整裝。

  「啊。」亞理卡特腳步停頓了下來,然後轉頭對凱特開口:「請你稍後一下,我們有另外一位神官要過來。」

  「伊斯學長也很厲害喔,他也是純讚美。」班比興高采烈的說。

  「伊斯學長來了以後小鹿就真的完全只是裝飾用了,連補血都不用放了吧。」熙純說。比想像中還要輕鬆很多的無名團練讓她覺得這個公會雖然職業分配嚴重不平均,但卻有他不平均的道理在;光是他們六個人就可以打無名打得天昏地暗,說真的,要其他職業來幹什麼呢……

  「咦!怎麼這樣!」

  「小鹿,你自己好好跟著不要趴了就好。」亞理卡特說。只是這種平靜而理所當然的口氣,好像比直接罵人還要來得傷人……?

  「我從剛剛就一直趴,學長你們的藍石還有嗎?」徵羽一臉歉意的看著亞理卡特。還不習慣要怎麼保護自己的他總是覺得轉生術的師法距離離怪實在是太近了,雖然有學長在前面擋可以不用放沉默,不過一個不小心就很容易被腐屍虐殺者貼近身,他們打人又很痛,被打個幾下就趴了呀……

  「沒問題,我帶了很多個出來。」亞理卡特點點頭。

  「反正小鹿身上也還有,他又用不到,拿他的就好。」芯子笑嘻嘻的說。

  「唔姆。」班比扁了扁嘴。

  「小鹿你快點轉,轉了學長送你+7制服和+8的里奇。沒有+9因為哥哥爆掉了,你沒有拿+9里奇的命。」芯子寵溺的揉了揉班比的頭髮,把他原本柔順的頭髮揉得亂七八糟的像個鳥巢,才愉快的停手。

  「那我也要轉!」徵羽一聽就喊了起來。

  「我也快要可以轉了。」熙純跟著湊熱鬧。

  「制服和里奇只有一件,要頒發給平常任勞任怨做牛做馬的小鹿班比~」

  「學長──」

  一行人就這麼坐在無名的走廊上閒聊,偶爾驅一下不長眼睛走過來的怪,交換一下心得,學長們順便指導一下學弟的技巧,還拉來了倒楣的腐屍虐殺者慢慢教學。

  只是就算他們這麼悠哉的消磨時間,好像也過得太久了點。

  「請問……另外一位神官不過來嗎?」凱特小心翼翼的開口,而其他神官好像現在才想到一樣的點了點頭。

  「的確是久了點,可能飛不過來吧。」亞理卡特淡淡的說。

  「我覺得他可能是打到忘記了,要不要叫他一下?」班比開口。

  「打?」凱特插嘴:「可是他是讚美型……」

  「你看過讚美神官拿白水單P歐王的沒有?伊斯學長就這麼做過喔。」徵羽用崇拜的口氣帶點恍惚的表情插嘴:「白水喝完的時候剛剛好歐王也打爆了耶,他還待了歐冠回家喔……」

  你們這公會的神官都是什麼妖怪啊!沒聽說過讚美神官自己去打俄賽理斯的啊!不要跟我說等一下你們要說反正都在二樓了我們就去吃個希巴姆大神官吧!我只是個巫師還被限制不可以唱暴風雪啊!我不要跟你們玩命啊!

  無視凱特驚恐的表情,祭司神官們逕自討論關於這些不死的怪物到底應該怎麼處理才是最好的,直到有另一個帶著惡魔髮圈的紅髮神官走了過來加入他們為止。

  「好了,那我們就繼續走囉?」芯子伸了個懶腰揉揉肩膀,一臉歡快的走在隊伍最前方,中間是剛剛加入的伊斯蘭亞,而帶著女神面具的亞理卡特走在最後方,一行人又這麼浩浩蕩蕩的繼續了無名二樓的修練行程。

  「伊斯學長,你剛剛怎麼這麼慢?」一面走,熙純一面就開口:「是路上遇到了什麼麻煩嗎?」

  「不是,剛剛飛一飛路上遇到了幾個被滅掉的團。」一面幫大家放聖母祈福,一面放天賜加速,伊斯蘭亞表情沒變,語調也幾乎沒有抑揚頓挫:「看著那幾個神官還挺順眼,就幫復了才走。」

  「你自己在無名島一個人飛,還有力氣幫復?!」凱特喊了起來。這絕對哪裡不對!絕對哪裡有問題!這團神官也強得太莫名奇妙了!誰聽過有人開團到無名,裡面只有一個巫師其他全部都是神官祭司,而且還不准巫師放暴風雪只可以打骷髏的!

  「這有什麼了不起的,想當初我和亞理還是祭司的時候,都是自己來這裡衝轉生。」伊斯蘭亞的手舉了起來,指著凱特後方:「骷髏,放火箭。」

  「啊、啊啊!」還在驚嚇狀態中的凱特猛然回神詠唱火箭,打死骷髏的時候伊斯蘭亞也早就轉過了身去,他著對方飄動的紅色衣擺,覺得這團人真是讓人無法想像。

  「伊斯學長和亞理學長都很厲害喔,他們當年和另外一位瑪嘉學姊,包辦了他們那一屆的前三名呢。」班比笑著拉了拉凱特要他站定位,清秀的臉上不無羨募:「他們都說無名二神官自己也可以打,唉,我果然還是太不成熟了……」

  這才不是你成不成熟的問題!正常的神官就算是驅魔也沒有人在單打無名二的!你的價值觀完全扭曲了啊!如果只要神官就可以出團,那我們要其他職業來幹什麼的啊!你們公會沒有神職以外的職業了嗎?啊啊?啊啊啊?

  凱特在心裡吶喊了一輪,口中仍是盡職的唱著火箭術。雖然心裡感到震驚與不可思異,但是他也必須老實承認,從來沒有打過這麼輕鬆的無名團……大概會就這麼在無名發亮了吧?回家大概就可以轉生了吧?

  當凱特一邊覺得自己在作夢的時候,一邊忽然覺得身體好像被什麼輾了過去。回神的那一個瞬間,他看見前方後方和自己的身體上方,都有拿著里奇法杖的降靈術士和他所召喚出來的小兵。

  「小鹿!都是你害的!滅團了!」芯子躺在地板上,大笑著罵了出來。

  「居然在二樓撞到五隻降靈耶,小鹿你真的很吸怪。」熙純冷靜的說。

  「誰吸怪──」班比也躺在地板上,軟綿綿的抗議著。

  「就你啊,誰在二樓被五隻降靈滅團啊,說出去沒有人要相信。」徵羽笑得連話都說得有些斷續。

  「我的眼睛累了,十字驅魔好亮。」亞理卡特依然是那個淡淡的語調,淡淡的說著。

  「我也累了,眼睛很酸。」伊斯蘭亞說。

  「那今天就這樣回家?」班比接話。

  「結果小鹿還是沒有亮,我很期待看到什麼也不會的小鹿升神官的啊──」芯子回到了崑崙,坐在大廳沙發上抱著枕頭嘀咕。

  「學長你到底是期待看到我精進還是在罵我不長進……」在無名島看起來像是累得快虛脫的班比,一回到公會廚房看起來好像瞬間補滿血一樣,精神奕奕的替大家端茶送水遞餅乾,今天午茶的小餅乾是巧克力核果,有杏仁、可可豆、和核桃三種選擇,搭配洋甘菊和檸檬馬鞭兩種飲料,自由選擇。

  「今天辛苦你了,謝謝你的幫忙。」亞理卡特有禮的對凱特點頭,順手指了指空著的位子:「如果不嫌棄的話,留下來吃個點心吧?小鹿的手藝很不錯的。」

  「那、那就打擾了……」凱特有些小心的在空位上坐了下來,享受班比送上的巧克力餅乾和洋甘菊茶,確定了這個公會果然是個神職公會。

  是說有這麼強的神官在,其他職業有或沒有,好像也真的不是那麼重要了。




**

爆字數的一篇(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