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戀了。

  綠髮的詩人搔了搔頭,看著眼前那兩個人。

  當初從艾爾帕蘭一路賣唱到夢羅克的時候,他就對那個一頭白髮穿著紫色衣服的刺客一見鍾情,為了想要把人家追到手,他還很努力的一路打聽,好不容易跟到了對方公會所在的據點崑崙,又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先從看起來比較外向願意和外人攀談的公會成員建立關係,等到進入了公會,才小心翼翼的向對方靠近。

  ……不過,看來這個計畫要中止了。

  綠髮詩人又搔了搔頭,看著因為被牽起手而顯得羞澀的刺客拉維里,和一臉好爸爸模樣完全不知道自己到底做了什麼會讓人家害羞事情的神射札伊特,明白就是因為這樣的表情和動作,即使不用說出來,也知道自己大敗虧輸,出局得很徹底。

  ──人家拉維里喜歡的就是有爸爸感覺的溫柔大男人,更何況札伊特也實在是個好男人,看他寵人寵得之順手,就知道拉維里如果真的跟他在一起的話一定會幸福的吧。

  能夠幸福呢真是太好了。綠髮詩人哼了一聲,用酸得不得了的口氣在自己心裡對那兩人講了好幾百遍酸得幾乎可以嗆出眼淚來的祝賀詞,反正在心裡講又不犯法,反正又沒有說出來沒人聽到,反正……反正失戀的人最大啦在自己心裡愛怎樣就怎樣嘛!

  雖然明明就看得出來這兩個人還有一段好長的路要走,雖然明明就知道這兩個人真的要走到正大光明告白在一起的那天還很久,雖然明明就知道他們的進度一定會很緩慢沒有人打破僵局不行……

  可是他翡冷翠是什麼人,對別人的東西才沒有興趣呢!

  綠髮詩人翡冷翠轉過了身準備走出門,突然聽到身後傳來札伊特的聲音。

  「翡冷翠,你要去哪裡?」

  「回艾爾帕蘭一趟。」翡冷翠貶扁著聲音回答。

  「你要去買東西?」札伊特的聲音聽起來有些疑惑:「怎麼不請企鵝幫買?我記得剛剛看到企鵝走進去……」

  「誰要買東西啊,這位大哥你很沒有浪漫細胞哦。」翡冷翠輕快的旋過了身,露出頑皮的嘲弄笑容看著札伊特:「身為大海和海風的兒子,熱愛自由的艾爾帕蘭人翡冷翠我,回家當然是去看大海吹海風,聽海鷗唱歌的啊!」

  「海鷗明明只會咪咪叫,而且還不會掉餅乾袋子因為他不是怪。」帶著麋鹿鼻子拿著風屬海東劍,看起來似乎要去海洞打藍礦和餅乾袋子的鐵匠國王企鵝從三人旁邊經過,不冷不熱的拋下了這句話,然後就走出公會朝著卡普拉小姐走了過去。

  「你這個一點都不浪漫的艾爾貝塔人!滿腦子只有金錢!我以浪漫之神的名義詛咒你!」翡冷翠對遠去的國王企鵝背影揮舞了幾下魯特琴,然後又轉過身來看著那個用奇怪的眼神看著自己的男人。

  「翡冷翠……」札伊特一臉緊張的抓著翡冷翠的手,好像不說清出他要去做什麼就不願意放開他一樣;翡冷翠看著公會天花板嘆了一口氣,覺得雖然失戀的人最大,可是你要他跟這個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甚至也一定不知道自己是個贏家的傢伙發脾氣,就斐冷翠自己的個性來說,那還真的是做不到……

  「幹麻啦!好啦我承認我是失戀了要回家看著風車和鐘塔大哭一場,這樣可不可以嘛!這樣你願意放我走了吧!」翡冷翠跺了跺腳把手從札伊特手裡抽出來,扁著嘴哼得很用力,然後看到札伊特更加緊張的表情。

  「冷靜點,別衝動啊……」札伊特重新抓住翡冷翠的袖子,一臉擔心對方會去做什麼傻事的表情讓翡冷翠哭笑不得,翠綠色眼睛轉了轉,看到站在稍後方的拉維里的時候目光一瞬間黯淡了一下,但立刻又轉了開來,摘下了總是掛在頭上的回憶帽。

  「這個世界真是沒有天理,失戀的人還要被自己的情敵同情,啊啊我的情敵是個心地像聖誕誠心雪一樣純白無瑕的濫好人,這個叫我怎麼對他發脾氣……」翡冷翠哀怨的咬著回憶帽邊緣,刻意誇張化了的悲傷模樣並不會讓人覺得他是真的在悲傷,反而有種故意表演的滑稽感。

  「翡冷翠……呃,要不要一起去喝點酒呢?這樣子心情會比較好喔……」

  「才不要!我現在心情超差的,可是對著你這個傢伙,實在是有滿腔的怨氣也沒有地方可以發洩,我要去愛爾帕蘭的運河邊讓海風吹拂我的頭髮,讓帶著自由香氣的陽光洗去我的憂傷,你不要管我!」話一說完翡冷翠就甩開了札伊特的手,用做作得不得了的動作飛墊腳尖踩著小碎步奔而出,留下傻眼的札伊特和拉維里在原地。

  「呃……剛剛那樣,是在表演嗎?」半晌,札伊特才憋出了這麼一句話。

  「……那個聽起來,很像是台詞。」拉維里遲疑的說出了感想。

  而經由卡普拉小姐傳送到了愛爾帕蘭的翡冷翠,咬著花葉抱著魯特琴走到了運河河邊,在自己熟悉的角落裡隨意找了的地方坐下來,下巴靠在膝蓋上,盯著水面看的眼睛一下子就模糊了起來,眼淚像是不要錢似的一顆一顆快速滾落兩頰,把褲子都染濕了一大片,他卻恍然不覺的盯著水面看,像是那片水面裡寫著什麼稀世謎語一樣。

  失戀很痛很痛。喜歡的人不會喜歡自己很難過。喜歡的人不知道自己喜歡他也很難過。看到喜歡的人幸福了可是給他幸福的人不是自己也很難過。

  因為失戀了所以失戀的人最大,所以他在這裡哭到天黑也是應該的,所以他本來就應該要好好的痛哭一場。翡冷翠盯著水面看,眼睛眨也不眨,任由黃豆大的淚珠不斷滾落,直到終於因為哭得太兇狠而哽咽,他才終於舉起袖子擦眼淚。

  「──痛死了!為什麼沒有人跟我說哭著吹風臉會這麼痛!」





**

這是關於一個我很萌他失戀的吟遊詩人大白菜的失戀故事(拖走打死)
呃總之很電波。(被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