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有好好的休養一個晚上,但是白天來臨的時候,家裡就會塞滿名義上市來探病但實際上只會讓他更加疲憊的人群,亞理卡特想,他這輩子大概從來沒有這麼痛恨永遠都會來到的白天過。



  當請假的日子持續到了第三天,亞理卡特在探病的人群中看到了那個永遠都是微笑著的同學。

  「亞理,你看起來很糟糕的樣子。」伊斯蘭亞淡淡的說。

  「是不太好……」亞理卡特軟綿綿的攤在床上,對身旁傳來的喧鬧他已經沒有力氣去管;你來試試看已經很虛弱了還要被吵整個白天啊!我現在居然還活著真是個奇蹟,上帝啊如果你有聆聽我的禱告,不管要我懺悔什麼都可以,快來把這些人都弄走吧!

  「去我家休養吧。」伊斯蘭亞說。

  「咦?」

  「你再繼續被這樣騷擾,就算只是感冒,再過一百年也不會好。」伊斯蘭亞拿出一顆藍礦,在亞理卡特還沒來得及想「又是傳送之陣這次是要傳送到哪裡去」的時候,藍光散去,他發現自己躺在一個沒有看過的房間的床上。

  隨後走出來的伊斯蘭亞氣定神閒的站在房間地板上,走過來替亞理卡特蓋好被子。

  「這哪裡?」

  「我家的客房。」確認亞理卡特好好的躺著了之後,伊斯蘭亞直起身來:「我等一下把小鹿和十四叫過來,你就好好休養吧。啊、沒有什麼好招待的,我只會泡茶哦。」

  「呃……」這樣真的會比較有用嗎……亞理卡特有些遲疑的躺在床上,把被子往上拉了一點。

  伊斯蘭亞的家和他本人給人的感覺差不多,簡單,乾淨;亞理卡特觀察著伊斯蘭亞家的客房,以天空藍為主的裝飾色調相當清爽,棉被很鬆軟還帶著太陽的氣味,也許是昨天才拿出去曬?看不出來伊斯蘭亞是個這麼會招待別人的人……

  模模糊糊睡著以後,醒來時亞理卡特看到班比和徵羽坐在他的床邊,班比手裡正削著頻果,徵羽看到亞理卡特醒了,馬上起身把感冒藥和溫開水遞到他的床邊。

  「學長,你醒了,要不要吃點東西?」徵羽小小聲的問,語調非常輕柔;啊啊,這才是對待病人應該有的音量啊,被嘉芽和芯子大分貝吵架騷擾了三天的亞理卡特很感動的這麼想著。

  「剛睡醒應該還沒有食慾吧,學長先吃一片蘋果墊底,然後再吃藥。」班比把一片頻果用叉子插好遞到亞理卡特嘴前,看著他吃下去之後才退開讓徵羽把感冒藥送到亞理卡特手上。

  吞了藥之後又是一盤蘋果,亞理卡特看著頻果,突然想起有些事情應該先問問。

  「我睡了多久了?」

  「兩三個小時的樣子。」徵羽回答。

  「……其他人沒有過來?」

  「有啊,嘉芽被副會長擋在門外,伊斯學長說他手上有黑名單,名字在裡面的都不可以上來,下面很吵鬧呢,芯子學長鬧了半天了。」班比老實的回答,從保溫瓶中倒出了蜂蜜牛奶遞給亞理卡特,然後又站起了身:「我去做鮮魚粥,小羽你看著學長,蜂蜜牛奶在左邊,紅糖將茶在右邊,溫開水在中間,你等等看學長要喝什麼就倒給他喔。」

  「好。」徵羽點點頭。

  側耳傾聽,真的聽見樓下傳來吵雜的聲音,依稀可以聽到芯子和嘉芽的聲音,還有十四郎勸阻的話語,伊斯蘭亞的聲音並不大,但是說完之後通常會有一小段時間的沉默;也許是因為距離有點遠的關係,在樓下的吵鬧聲在亞理卡特聽起來覺得其實也不是那麼讓人煩躁,躺在溫暖的被褥中,肚子也被蜂蜜牛奶溫暖了的亞理卡特有種漂浮在溫暖海洋裡的舒適感,這種安靜養病的日子真好……

  再次醒過來的時候是班比端著拖盤上來的時候。雖然門的聲音並不大,但是已經睡了一陣子的亞理卡特其實並沒有那麼深眠,他醒來的時候發現原本放在棉被上的蘋果盤子已經放到了床邊櫃子上,想著自己剛剛居然放著果盤就這樣睡著了,亞理卡特有點尷尬的紅了臉。

  「學長醒了?是我們太大聲嗎?」班比輕手輕腳的走了過來,拖盤上的白粥灑著翠綠色蔥花,魚肉大概切得很碎所以藏在粥裡了,粥上還有鮮黃色的半熟蛋黃,慢吞吞的冒著熱氣。

  「不是,我也沒有睡得很沉……」亞理卡特這麼回應著,接過班比遞過來的魚肉粥的時候,突然覺得自己是真的餓了。除了魚肉粥之外,拖盤上還放著幾片金黃色的餅乾,奶油香氣非常濃郁,不過並不是平常吃習慣的硬餅乾。

  「學長現在感冒,不可以吃仙貝。」班比難得強硬的說了這麼句,但馬上又拿過一碗蛤肉湯放到床邊櫃子上:「吃完粥就喝點湯吧,新鮮的海鮮味道很好的唷學長。」

  「……嗯。」亞理卡特慢吞吞的吃著稀飯,覺得如果一開始就是這樣養病的話,這種小感冒早就好了,也不會拖到今天啊……

  「小羽的晚餐。」班比轉過身把另外一碗魚肉粥和蛤肉湯遞給徵羽,然後又開始整理了起東西,最後才坐了下來,把自己那份有點微冷的魚肉粥給吃掉。

  「小鹿,你剛剛怎麼不先吃?」徵羽把吃過的盤子疊起來,順口問了一句。

  「嗯,其實我怕燙,這樣的溫度才剛好。」班比吐了吐舌頭,眼睛卻看著亞理卡特,直到對方吃完了粥之後他也才嚥下最後一口,然後起身收拾碗盤:「學長吃過了飯就吃藥吧,然後再好好睡覺。四個小時要叫醒你一次吃藥喔,我跟小羽會輪班的。」

  「其實不那麼做也沒關係……」

  「不行啦學長,你都不知道這三天公會裡亂得有多可怕,」徵羽搖了搖手,阻止亞理卡特的推辭:「十四郎先生管不住學長們,會長又不管,伊斯學長也說他覺得很麻煩,所以勒令我們來照顧你,說要讓亞理學長趕快好起來呢。」

  合著是叫我趕快把病養好回去管事的嗎?而且徵羽你根本不是我們公會的吧你什麼時候已經加入本公會啦?亞理卡特挫敗的垂下了頭,覺得這種藉口實在是用得太令人不知道該開罵好還是該吐槽好,或許也是因為反正已經病得七葷八素,所以他放棄了深究,吃過藥便又躺回床上,昏沉沉的睡了過去。

  只是,就算是學長們的命令,如果不是自己也願意的話,是不可能做到這個地步的吧;當亞理卡特半夜被睡眼惺忪的班比叫醒,配著溫開水把藥吃下去的時候,他這麼想著。

  而這次的養病,在公會眾人齊心合作(?)之下渡過得非常順利,兩天後,亞理卡特就康復得可以臉不紅氣不喘的用聖光連擊把貝特勒打出公會門口外,並且在精神修鍊和肉體修練之外,又替自己追加了健康修練的課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