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班比進了公會以後沒多久,原本只是拿來熱菜和存放乾糧的廚房變得熱鬧了起來,餐具和廚具也都有逐漸增多的傾向,更不用說班比向副會長申請了公會的經費去購買了一台冰箱以後,櫃子和冰箱裡永遠放著滿滿的甜鹹點心這件事。




  「小鹿!我今天又打洞失敗了!那個死奸商吃了我三把D生存哇啊啊啊───」一進門就直接衝廚房,今天畫著甜美路線淡妝的芯子一把抱住那個在爐子前面看著鍋子的班比,哀號得非常大聲。

  「學長!會撞到鍋子啦!」班比被狠狠嚇了一跳,幸好終究還是穩住腳步沒有一頭撞上鍋子,那裡面可是煮了一整個白天的葡萄果醬啊……

  「誰管鍋子啊!我現在心情好差啊!我要吃點心!立刻!」抱緊班比的力道大得幾乎讓他以為自己的肋骨就要這麼被學長給折斷,班比頭昏眼花的想著用了健身卷果然不一樣這力道真是非常驚人他的手臂和肋骨都好痛啊……

  「學、學長要吃什麼……」班比虛弱的開口,並且覺得要是再觸怒這位實際上年紀比他小卻氣焰高張的公主學長,大概今天晚餐就真的要吃鹿肉火鍋了……不對啊自己是人不是鹿,嗚嗚都是大家平常這樣叫,整個都錯亂了啦。

  「我要吃紅豆白玉派和抹茶牛奶和烤布丁和草莓巧克力!要新鮮的!我不要罐頭也不要吃外面賣的!」

  「現在嗎!?」不是吧!班比瞪大了眼睛,開始在腦袋裡飛快搜尋廚房還有的食材;蜜紅豆要現做的那是不可能啦,冰箱現在只剩下前幾天做出來的給會長吃的五倍甜度的蜜紅豆也許可以拿一點出來勉強撐著,其他的食材就算廚房沒有公倉也很容易找到,可是……

  「對!現在!」芯子斬釘截鐵的說。

  「學長,那個,能不能至少給我個兩小時啊?」

  「不可以!我現在就要吃!」芯子又把班比抱得更緊了一點,雖然動作看起來好像很曖昧,但是班比其實已經被勒得快要喘不過氣來。

  「我可以先幫你做抹茶牛奶和烤布丁,可是草莓巧克力和紅豆白玉派真的要等啦──」嘎啊啊啊肋骨要斷掉了好痛啊!班比眼角冒出了痛出來的眼淚,雙腳在地上又踢又蹬,企圖掙脫學長可能等一下就要把他弄死的雙臂。

  「你這樣做!」

  「哪可能啊──!」

  「好啦我放開你,那你現在做。」大概是覺得終於玩夠了,芯子嘟著嘴放開班比,逕自走到餐桌旁邊,拿起了一顆橘子慢條斯里的撥了起來。

  好不容易重獲自由,班比先是靠著流理台喘了好幾口大氣,然後看了看葡萄果醬的狀態後決定先關火,轉身從冰箱裡拿出了雞蛋、抹茶粉和冰牛奶,先幫芯子泡好了抹茶牛奶後,裝在邊緣插上了檸檬片的玻璃杯子裡先送到芯子手上,然後才轉身打蛋、加牛奶,然後把布丁送進烤箱裡。

  「小鹿,再一杯。」才剛剛轉身要去冰箱拿蜜紅豆和之前作好的派皮,就聽到芯子的聲音;班比驚訝的轉過頭去,看芯子咬著檸檬片一臉無賴樣的伸長了拿著杯子的手要求續杯。

  「學長,你灌蟋蟀嗎……」接過杯子重泡,班比這次加重了牛奶的分量,還刻意在最頂端加入了奶泡,形成一層白色的蓋子,最後滴上一點巧克力醬,再度遞給芯子。

  「哪隻蟋蟀有我這麼優雅迷人?」芯子接過了杯子,眼睛死死瞪著班比:「我的派和草苺巧克力咧?」

  「馬上做、馬上做……啊企鵝,你可不可以去公倉幫我拿巧克力和草莓下來?」

  「喔嘶!」講著運動系少年的專用招呼語,拖著車車的國王企鵝走上樓開了公倉又走下來,把兩種顏色的巧克力都遞給班比,然後順手帶走了做好放在旁邊放涼的杯子小蛋糕。

  隔水加熱溶化巧克力的同時布丁也烤好了,班比把布丁拿了出來,在表面放了一層砂糖後拿出噴槍,轟地烤了一層焦糖,然後才淋上奶油放上櫻桃,用草莓果醬在盤子邊緣畫了一圈花紋後,才遞給芯子。

  「小鹿你去開餐廳一定比當神官有賺頭。」接過布丁,芯子真誠的說出了自己的感想。

  「才不要。我不要做菜給不認識的人吃。」班比皺了皺眉頭,轉身又去看爐子上的巧克力。巧克力要煮到溶解需要一點時間,於是班比趁這個時候拿出了派皮和蜜紅豆,還有白玉:「學長,現在冰箱只有甜度三倍,會長才會吃的蜜紅豆耶……你確定要做紅豆白玉派?」

  「那算了,反正剛剛吃了一堆甜的,可是晚餐你要補我一份可樂餅哦!」芯子扁了扁嘴,用很勉強的口氣答應。

  「那草莓巧克力?」

  「當然還是要吃啊!」

  「喔。」班比點點頭,從冰箱拿出冰塊放進冷水裡,同時去看了看爐子上的巧克力,確認煮開了以後,班比俐落的用竹籤插起草莓在巧克力裡滾了一圈,然後拿起來讓巧克力稍微滴落以後立刻放進冰水裡。等到確認凝固了以後,又把同一顆草莓放進巧克力裡滾了一圈,然後右腳踢開流理台下方的櫃子,一個矮身從裡頭拿出了粗花生粉的罐子,右手拿罐牙齒一擰就咬開了罐口,把罐子放在流理台上,右手抓起一些花生粉灑在沾著巧克力的草莓上。

  這大概做了五六顆花生巧克力草莓之後,班比把花生草苺巧克力放進玻璃盤子裡,送到芯子面前。

  「──小鹿你在無名島為什麼沒有這麼聰明?」芯子張口結舌的看著轉身又開始收拾善後準備做晚餐的班比,認真覺得這傢伙當神官真是埋沒了人才。

  「因為怪很可怕啊……」嗯,軟綿綿的聲音的確是小鹿,沒有被誰偷偷換掉。

  「學長吃完了把盤子放桌上就好,然後我馬上要開始做晚餐了。」

  「不要忘記我的可樂餅喔!」

  「只有蔬菜和豬肉喔!」

  「好啊。」



**

芯子:難怪亞理學長會胃痛,小鹿在廚房居然這麼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