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在看,簡單來說呢就是個民族學家偵探,最近好像很流行這樣的題材啊...



我本來是不知道的,會跟大盤要,
純粹只是因為民俗學者和人類學家其實是差不多的職業的關係,
日本剛開始發展人類學的時候,的確是把人類學放在民俗學下做一個分支,
後來才獨立出來的。

目前看完第一和第二回,也就是天狗傳說殺人事件。

嘛,關於偵探和推理的部份暫時不用談,這方面我畢竟不是行家,
雖然說連我都能夠在真相大白之前猜出兇手和手法,實在是...

我介意的是八雲他們去考察時候的裝備!!
嘎!嘎啊啊啊!嘎啊啊啊啊!你真的是民俗學家嗎?!裝備會不會太不專業了一點!!
筆記本呢?V8呢?錄音帶(筆)呢?相機呢?
難道劇組以為民族學家的「考察」就是什麼也不帶的到當地晃一圈回來嗎?
這比觀光客還要不如啊啊啊!!!

連相機也沒有帶啊!你至少帶個相機去拍吧!
就算我們退一千萬步把時間決定在連傻瓜相機都很貴的年代好了,
筆記本呢筆記本呢筆記本呢!!!你為什麼連個筆記本都沒有帶!!
就連十六世紀的人類學家都想盡辦法帶了相機去拍了啊!
你連個最基本的筆記本都沒有帶!這樣還敢說你是去考察!考你媽的頭!!!(大怒)

如果把時間訂在最近(2000年以後),
去考察的人不帶個V8去撿直就是罪該萬死!
天狗祭典難道是你用看的就可以記全的東西嗎?
跳舞的樣子、舞步、舞蹈的形式,難道你用描寫的就寫得出來嗎?
看一次就可以把所有的東西分析出來嗎?根本就不可能嘛!!

舞步為什麼要那樣踏?舞者所穿的衣服有沒有特別的象徵?
一開始穿天狗的衣服是為什麼?為什麼跳到一半的時候脫掉?
從天狗變成舞蹈者有沒有儀式上的轉換用意?天狗汁的意涵是什麼?
用來製作天狗汁的材料有沒有什麼特殊的象徵用意?

八雲!這些東西你根本都沒有問啊!!!
這樣哪裡像個人類...啊不對,我是說,民俗學者....

儀式也是人類學很重要的研究主題之一,難怪我會講錯XD

總之,是一部男主角很帥的日劇。
做為助手的女主角我不喜歡,然後男主角非常的不盡職,
完全沒有一個身為民俗學家該有的樣子讓我非常不滿,
但是如果把民俗學家的身分拋開,
那麼這部日劇是一部不錯的下飯日劇,因為很輕鬆,也不太恐怖,
男主角也很帥氣,風景很漂亮。

不過死人部分的特效做得不太好,其實就沒什麼好計較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