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麗星郵輪上,畢竟因為主要是要玩郵輪,所以自由行的時間並不多。
在石垣和那霸都停留大概五個小時...這樣而已。




早上起床後,從窗戶看到的風景。
搭乘郵輪最值得的部份,就是看這個風景啊!好美!
而且日本好扁平喔,幾乎都是看到這麼的扁的地形...難怪颱風一來就直接吹過去了,
後來看台灣才會覺得台灣真的很高聳啊。

清晨六點左右的太陽。
本來打算吃完早餐再下去的,但因為想吃的餐廳排不到號,
所以就乾脆的不吃早餐,直接去排下船入境了。

入境的隊伍實在排得很長,還要通關什麼的...會發給一張「上陸許可」,那要好好的保存喔,
因為上船的時候會回收,不繳回就算是偷渡囉XD

下船後,跟著旅行團遊覽車的就走了,自由行的呢可以自己選擇要走路還是要搭乘計程車,
相當貼心的有兩小時和三小時的行程(都不太一樣)

但我相信,看到這種太陽,大部分的人應該都不想自己走路...(後來知道的確有人都用走的,
這等毅力真是驚人,我如果是自己一個人大概也會用走的,但帶著老娘,還是搭計程車保險)
我們的計程車司機是個溫和斯文,健談開朗的大叔,穿著扶桑花的襯衫XD
叫做黑島純夫先生。
雖然我的日文如此之破爛,但他一路上仍然很親切的向我們說明導覽,是個人超級好的大叔!(拇指

上車後,黑島先生先把車子開到外面,然後問我們想要去哪裡。
因為有事先做功課,所以我們說要去「富崎觀音堂」。

聽到這個地點的黑島先生露出微妙的皺眉表情,然後很努力的解釋,說他覺得觀音堂「不好玩」,
「那裡沒有什麼東西可以看」,「那裡只有新年參拜的時候,島民才會去那裡,平常沒有人耶」之類,
總而言之,他認為對觀光客來說,那裡不好玩,他比較推薦川平灣啊或是燈塔碼頭之類的地方,
他說那裡比較漂亮。




可是我們就是想去嘛,所以很堅持的說「不要,就要去觀音堂」。
黑島先生疑惑的說「我啊載了台灣來的觀光客大概也有四五百組了喔,第一次碰到要去觀音堂的客人欸。」
你管我們!XDDDDDDDDDDDDD
他真的很疑惑為什麼有觀光客想去看觀音堂XDDDDDDDDDD
而且他很明顯的自己也沒有在新年以外的時間去過,跟我們一樣到處亂看XDDDDDDDDD

天氣超好。
照片裡面的車子是黑島大叔的車子XD

這是觀音堂的宮燈。是居民或是機關捐贈的,跟稻荷大社的千鳥居一樣意思,不過這裡沒有那麼多就是了。我媽很喜歡這些宮燈,排一排的感覺他說很壯麗,而且也會讓他想到他小時候去過的廟啊之類。
富崎觀音堂大概是1742年的時候蓋起來的,建造的人是中國人,從福州跑到石垣定居的順天府張氏,
為了祈求平安,建造起來的拜觀音的一個小廟。不過現在廟內沒有觀音了,廟本身也很小。

廟的本體只有這麼大而已XD
我媽的相機不愧是高級貨,完全不用修就漂亮成這樣XD
本體很小噢,維持得也還算不錯,黑島先生說,這是純中國式的屋瓦,不是沖繩式的。

很綠,很安靜。
我們去的時候完全沒有其他人,只有一個年輕的小哥在打掃。
黑島大叔過去打了個招呼,說這些是台灣來的客人,
小哥露出很開心的表情,說「謝謝你們來參觀!要玩得開心喔!」
感覺超級可愛的。
因為剛剛下船沒有零錢,可是我媽又想要參拜,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黑島先生說,
其實沒有投錢也可以參拜啊,但我媽堅持一定要丟香油錢,所以問說要去哪裡換錢。
黑島先生想了一想,拿出零錢包,給了我們一人一個十塊錢(日幣啦當然)XDDDDDDDDDDDDD
後來一找開錢就有還他了,可是黑島先生好萌好可愛喔XDDDDDDDDDDD

後來他掃著掃著,就拿出了一跟孔雀羽毛,
說「觀音堂附近的孔雀跑來散步,掉了這根尾羽,就送給你們吧。」
於是意外的得到了一根孔雀羽毛XDDDD



離開了觀音堂,原本預定要直接去鐘乳洞,不過黑島先生說,順路會經過桃林寺,問我們要不要去看看。我媽最喜歡到處拜拜,所以他立刻就同意了(但我後來有點後悔,因為逛了桃林寺,使得鐘乳洞的時間很不夠,差不多是走馬看花...QQ)
說到桃林寺,就想到他旁邊的那間「弓月」!!!!!

這是桃林寺XD
建於1614年,是琉球人佔領石垣島的時候蓋起來的。旁邊的權現堂也一樣。
四百多年來,桃林寺一直都是石垣信仰中心。
寺廟兩邊的仁王像,不但是目前石垣島上最古老的神像,同時也是有傳說的神像。
據說曾經有一年發大水,把廟跟仁王像(兩尊)都給沖不見了,居民們很擔憂,想說這是凶兆。
結果過了幾天,仁王像們和廟宇的主結構漂啊漂的,順著水又漂了回來。
居民們覺得這是神蹟,於是在原地重建了現在的桃林寺,並且好好的供奉著文化財的仁王像。


是臨濟宗的喔。


會回家的仁王像(喂

保存得很好耶XD

看來不只是信仰中心,應該也是活動中心喔XD

還有這個耶XDDDD
本來想拿,但後來想說拿了也不能幹麼,就用拍照的好了XD

不吉的籤要綁在外面XDDDD
是說桃林寺還有供奉水子地藏和大東亞陣亡戰士紀念碑耶。
難怪一般島民新年參拜不會來這裡而是去觀音堂,畢竟這裡的死亡意味太濃厚了。
噢,水子就是夭折、流產、墮胎的小孩的意思。

小孩的眼睛蒙著紅布,我猜是要表示「這孩子沒有睜開眼睛就走了」的意思?(亂猜

陣亡將士紀念碑。

從桃林寺出來以後,我跟黑島先生說,我要去弓月買個點心。
黑島先生露出驚訝的表情,像是說你怎麼會想去這家店買?不過他立刻就推薦弓月的蜂蜜蛋糕,
並且自己率先買了一條...XDDDD(大叔----XD
不斷的說「這個蜂蜜蛋糕很好吃、很好吃」,於是我們也買了一條XD

這是回船上照的XD
我想吃的泡盛饅頭當時還沒出爐,嗚嗚嗚QAQ
我想吃泡盛饅頭,沒有吃到QAQ
黑島先生說,弓月也有賣專門拿去拜拜的糕餅,就放在櫃台,作成花的樣子,很漂亮。
後來我們買了這些點心,還有蛋糕XD

這個叫做薰餅饅頭,大叔在我在看的時候,偷偷湊過來說,他覺得「這個饅頭不好吃」。
靠我本來還沒有想買,他一講我就突然超想買來吃看看XDDDDDDDDDDDDDDD
吃了以後發現,這個有點像是台灣的鹹蛋糕,只是裡面不是包肉,而是芝麻。
吃起來甜鹹甜鹹的,難怪黑島先生會覺得不好吃,因為這不是日本口味,
比較接近台灣口味啊XDDDDDDD

一茶XD
搭配伊藤園的綠茶味道剛剛好,也是好吃的點心!

 

咖啡色的黑糖紅豆饅頭超好吃的!也是黑島先生力推的產品,真的很好吃!
雖然很甜,可是搭配沖繩的特產涼茶

這個,販賣機就投得到了,一罐才110日幣,很划算。
單喝不太好喝(有點像是麥茶+決明子,但味道稍微有點稻草味),可是搭配咖啡色的黑糖紅豆饅頭,
真是一整個好吃到不行啊---------

蜂蜜蛋糕。
打開來吃了以後,我理解黑島大叔推薦的原因了。
很紮實,但又不會太硬,很綿密的感覺,而且居然不會掉屑,
可以很輕易的用塑膠叉子切開,超讚的啦!
口味上也不會太甜,有蜂蜜的香氣和蛋糕、黑糖的香味,總而言之,很好吃!

在弓月買完點心後有錢了,就還黑島先生剛剛的香油錢。
黑島先生看起來像是沒想到我們會還他錢,訝異的笑了一笑,然後就收下了。

啊啊寫得好長休息一下,下一篇繼續鐘乳石洞跟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