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看的兩個作家,都是日本文學的重要作家。

另一個還在看的是井上靖的「敦煌」,以及芥川龍之介的短篇小說。

不過說是在看,其實川端康成的我也只看過「雪國」、「千羽鶴」、
以及新進看完的「古都」而已,

三島由紀夫的就更少了。我只看了他的「假面的告白」,以及快要開始看的「金閣寺」。

不過從我看過的這麼少量的書來比較,我還是比較喜歡川端康成。
最近在看的兩個作家,都是日本文學的重要作家。

另一個還在看的是井上靖的「敦煌」,以及芥川龍之介的短篇小說。

不過說是在看,其實川端康成的我也只看過「雪國」、「千羽鶴」、
以及新進看完的「古都」而已,

三島由紀夫的就更少了。我只看了他的「假面的告白」,以及快要開始看的「金閣寺」。

不過從我看過的這麼少量的書來比較,我還是比較喜歡川端康成。

怎麼說呢───三島由紀夫有一種悽愴的美感,艷麗而哀絕,是一種痛撤心扉的美,

       假面的告白是一個同性戀男子的自白,從小到大的;
       
       一種隱誨不名的、對肉體的崇拜,對死亡的崇敬,甚至著迷著落日的絢爛
      
       那些情感都太強烈了,對我來說,他的文章讓人太難以消受,
    
       強烈到幾乎要把人給灼傷的情感,是讓人痛苦的。

比較起來,川端康成就溫和多了。

川端康成的文章是寂寞的,是溫柔的,縱然或許會有一些看起來激烈的情感充塞其中,

但整體來說,我還是可以在他的文章中找到一些從容不迫,

找到一些悠閒的寂寞。

是啊,我們都很幸福,我們都幸福,只是,

多多少少,我們都有些寂寞。

溫柔的寂寞,不是不幸福,或許是太幸福了才有的寂寞.....

村上春樹的文章有些地方很像川端康成,
(雖然我只看過尋羊冒險記和遇見100%的女孩)

都帶一點點寂寞,不是絕望的,只是一種無可奈何。

那是會微笑的寂寞幸福。


嗯嗯嗯,所以我比較喜歡川端康成。

芥川龍之介的也滿不錯的,「羅生門」啊「芋粥」啊「鼻子」啊,

都有著「因為改變以後不見得更好,所以,不要妄想不屬於自己的改變」的想法在裡頭。

或許沒有明天,總之不要想得太多,對自己比較好。

說得很偉大一樣,其實也不過就是一些淺薄的看法(抓頭)

目前為止,我比較喜歡川端康成。

就是想說這樣的話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