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月X日 天氣晴
  今天二轉了。
  ……在那種帶練下,就算一點也不想二轉也會不得不二轉的吧。
  不,那真是個恐怖的記憶。學長們為什麼可以這麼輕鬆自在呢?果然是因為我太弱了
嗎?
  通過轉職考試的時候,我聽見伊斯學長對芯子學長說「這下子可以換地方了」。要換
去哪裡呢?不管換去哪裡,我想大概都只會更可怕而已吧……



  古城修道院的十字區。通常是服事們為了早日二轉成為祭司所修練的地方。雖然那裡居住著黑暗之王,但是平常是不那麼容易看到他的。在修道院的時候,學長學姊們曾經拿著地圖諄諄教誨,說有危險的時候就要逃進十字區喔,那裡是很安全的,甚至連黑暗之王也不會進來喔。

  ……理論上啦理論上啦。

  班比逃到了伊斯蘭亞的背後,用力喘著大氣的同時,看見學長舉起里奇,輕鬆優雅的唱出咒文,然後闇神官就爆成了一片一片的碎屑飛散下來。

  「一直逃走怎麼可以?我今天帶了五十個藍礦出門,你就放心的趴吧。」伊斯蘭亞輕快的轉了個身,把班比往前推:「剛剛不是教過你怎麼走位了嗎?去,有練習才會進步。」

  「嗚嗚嗚好恐怖……」感覺學長替自己唱了聖母祈福,班比看著巨大的闇神官背著十字架朝自己衝過來,腦袋裡不斷重複背誦剛剛學長說的走位方法,還要用最快的速度唱出治癒術的咒文,打完一個,班比只覺得自己已經累得快要虛脫。

  「你還好吧。」同樣是服事的熙純從班比身旁走過去的時候順手放了治癒,不愧是牧師的女兒,在這種時候也是一臉氣定神閑的悠哉,彷彿她現在所在的並不是危險的古城修道院,而是充滿燦爛陽光的花園裡散步似的。

  「還好,謝謝。」班比硬擠出微笑對熙純點頭,站起身來的時候覺得胸口因為呼吸得太急促了所以有些刺痛,一路狂奔的雙腳有點虛軟。

  稍遠處的同學徵羽也是一路狂奔,邊喘邊唱出咒文其實相當高難度,班比很認真的思考其實當服事的第一任務應該是訓練肺活量,還有如何在奔跑中不要咬到舌頭的訣竅才對。

  「……咦?」等等,難怪從剛剛開始就覺得哪裏不對。姑且先別說身上的聖母祈福光圈不見了,怎麼連兩位學長都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雖然說可以透過進去十字區休息的方式來修煉,但是學長突然不見了也很讓人傷腦筋啊。

  班比正在四處張望,忽然看見遠遠的有一大團……一大團……一大團看起來很像是迷王的東西!?班比驚訝的回想課堂上所學過的怪物圖鑑,確認了那個大大的有花紋的怪物就是迷王,而有一大堆迷王就代表……

  「黑王走過來了!」班比驚呼,然後逃進了十字區,隨即看到徵羽和熙純也一起躲了進來,三個服事一起躲在十字區裡,看著黑暗之王越走越近,越走越近,越走……越……?

  「學長!」班比還沒消化他看到的東西,徵羽就先慘叫了起來:「學長!快點躲進……咦?」

  走在黑暗之王前面的那個是伊斯蘭亞,芯子在他斜後方幾步的地方跟著,兩個人都氣定神閑一派悠哉,好像跟在他們後面的是寵物而不是黑暗之王一樣;雖然距離有些遠,但是他們的對話還是傳了過來。

  「每次來都要看到他。」伊斯蘭亞邊走邊講。

  「那很好啊,正好讓小朋友們吃掉,迷王很肥呢,還一次這麼多隻。」芯子露出燦爛的微笑,語氣中的蠻不在乎讓人覺得他其實是在講波利而不是迷幻之王。

  「啊,他們躲進了十字區。」伊斯蘭亞轉過頭來看了看,然後轉身對黑暗之王施放了加速術:「那麼小朋友的安全就交給你負責啦,我把黑王帶走囉。」

  「好吧,黑王就交給你囉。」芯子用聖光打了迷王們,把那些嘶吼著彷彿企圖把他撕扯成碎片的迷幻之王引誘到了十字區邊邊,一邊繞著圈圈阻止迷幻之王走過來,一邊認真的看著躲在十字區裡面已經嚇傻了的三個小服事:「快點出來打他們啊,不出來我要把他們帶進去囉。」

  然後三個小朋友連滾帶爬的衝了出來。

  「好,用治癒術爆開他們吧!」對三個服事跑出來的速度感到很滿意似的,芯子一邊點頭一邊轉圈,還不忘記對服事們施放聖母祈福:「走太多圈我都流汗了,這樣子等一下又要補妝……還不快點打,早點打完我早點補妝啊。」

  「學長!你讓服事打迷王這樣對嗎?!」徵羽邊唱咒文邊大喊,咬字之精準讓人忍不住感嘆其實服事們都有上過正音班的吧。

  「這樣快啊,他們又肥。」芯子理所當然的回應,雙手叉在以男人來說有些過於纖細的腰身上,隨著走路的腳步搖晃出柳條一般的弧度:「誰說牧師只能幫補的,哼哼哼我家的服事就能爆迷王……」

  話都是你在說的啦啊啊啊────

  一邊快速唱著治癒咒語,班比一邊在心裡用力的吐槽學長。如果不是你們帶的話,殺了我的頭我也不敢來打黑暗之王啊!不、別說是黑暗之王了,就算是迷幻之王也沒有勇氣來打啊!更何況現在不是打一隻,是一群啊!一群啊!

  雖然說得狀態好像很驚險似的,不過在伊斯蘭亞把黑暗之王甩開回來加入戰場之後,不用對自己施放祝福只要負責專心用治癒術打迷幻之王的小服事們,對於反正也衝不過來打他們的迷幻之王建漸失去了覺得對方很可怕的心態。

  「用治癒術打得迷王滿頭包,帶著他轉圈圈是很有趣的遊戲呢。」伊斯蘭亞一邊施放聖母之頌歌,一邊閒聊著;而芯子則是不停的轉著圈圈,打了個哈欠看著努力爆怪的小服事們。

  「這個打完差不多可以二轉了吧?」芯子說。

  「嗯,我想應該是差不多了。」話語在最後一個迷王被打完之後終結,確認過了技能和等級之後,確定了三個服事都能夠順利二轉成為祭司。

  



  在中央的大教堂前面,三個即將二轉的小服事很緊張的準備即將到來的考試,而兩位神官學長站在他們附近,伊斯蘭亞不太高興的和門口的考官討價還價。

  「不能一起進去?可是祭司應該可以跟著進去啊……為什麼祭司可以神官不行?難道你們瞧不起神官嗎?無論如何也不能放行?難道你叫我脫了神官袍重新穿祭司袍?你是要我降職嗎?嗯?」

  「學長,我們自己考試就可以了。」也不知道是看不下去還是只是單純想早點考試,熙純開口阻止了伊斯蘭亞打算繼續討價還價的舉動。

  「真是的,居然只有祭司可以陪同,為什麼神官不可以啊?真是老古板!」伊斯蘭亞兀自憤憤不平的嘀咕。

  「那你們考試要加油喔,學長我會打扮得美美的、準備好你們的轉職禮物等你們回來喔──」芯子笑得燦爛無比,美得像是一躲最鮮艷的花:「考不過的話,自己用聖光把自己打死就不用回來見我了唷。」

  雖然這朵是吃人花。
  




  總而言之,在經歷了也不知道該說簡單還是不簡單的考試(班比還考了兩次)之後,順利轉職成祭司的三個人回到了崑崙,接受了來自學長們的轉職禮物後,被告知「既然轉職成祭司了,明天要開始換地方修練囉。」於是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到各自的房間就寢。

  至於因為太擔心而做了被學長帶去打葛圮這種惡夢的事情,就是題外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