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線好不平靜。

先是看到有人在吵配對、吵文章、罵亂倫,
然後又是回文的爭議。



可是說真的,我覺得這全都是庸人自擾(毆)。

我不否認我也曾經小白、我也曾經有過計較回文的日子,
可是我覺得,把自己不寫文全部推給「因為有很糟糕的回文」,我覺得,
這就太過分了。

小白不討厭,會改就好;
寫文很爛沒關係,不看就好。
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喜歡的東西,也有自己喜歡的東西,
或許有人就是喜歡禁忌的亂倫美感只是表達得很爛,
也或許就是有人只會寫很糟糕的惡搞文,
也或許就是有人寫的文章不忍卒睹。

對,但是那又怎麼樣?

真要這麼容易被別人影響,就太淺了吧?
更何況那個人其實沒有什麼關係,愛鬧就讓他們去啊,
我覺得亂倫文寫得好很好看,惡搞文寫得好很好看,
但是,什麼是「好」?
每個人對好的定義都不一樣,我覺得文字有張力是好,
有人覺得文字華麗是好,有人覺得有內容是好,
有人覺得輕鬆是好,有人覺得搞笑是好,有人覺得有H是好,
有人覺得有配對是好。
什麼是好?沒有答案。

既然沒有答案,幹麻去管別人幹了什麼?
我覺得什麼「不要讓別人誤會」、「會害我們名聲低落」都不是理由,
至少,說服不了我。
我不喜歡被誤會,但是我的不喜歡限定我覺得他是重要的人,
如果是一個路人甲,愛誤會他去誤會,關我什麼事?
被誤會會掉了塊肉不成?會餓死不成?會被全世界拋棄不成?
事實上,都不會。

更何況,我覺得很多作者都會希望有好讀者,卻忘記檢視自己到底是不是個好作者。
好讀者是天天都能遇到的嗎?妳自己把文章寫好,自然就有讀者啦。
說什麼「沒有人鼓勵就寫不下去」之類的屁話,妳文章真的寫得好會沒有人回應嗎?
一篇兩篇沒有人回應,一百篇兩百篇總有人回應了吧?
自己不努力,就不要哀哀叫!
(但是如果真的一百篇沒有人回應,那作者要檢討的大概是自己.....)

附帶一提,我覺得讀者跟作者是雙向的,特別是在網路創作上。
因為可以直接互動,特別在創線上,讀者跟作者的界線其實很模糊。
要想要一個好讀者,與其求別人,不如自己先去當人家的好讀者。
妳想要好讀者,別人難道不想要?給別人一個鼓勵不難,不要吝嗇。

想要好讀者,就要先好好的捫心自問吧!
我覺得,當你用一百二十分的標準在逼迫自己的時候,
就一定會出現,至少六十分的好讀者。
如果你對自己的標準都不到六十,用什麼臉去要求一個八十分的讀者?
拜託想想自己,不要老是責怪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