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會不會寫出來的設定。設定是,因為修真者的時間跟平常人不一樣,所以他們自己決定每過五百年才是一次新年(時間久一點才比較有期待的感覺嘛)。在封緣星,五百年一次的新年會舉辦一個叫做「新年大富翁」的遊戲。

說是遊戲,其實比較像是大挑戰這樣的修行機會;由聖城主辦(主辦人當然就是乾善庸啦),在一個固定的星球上,七大門派各據一方,一個門派出五個關卡,習慣上最後一個關卡都是由該派資格最老的宗師鎮守的,而只要是修真者都可以參加這個遊戲。從第一關闖到最後一關,一但有人抵達終點,這個遊戲就算結束。而這個遊戲為期一年,一年之內如果沒有人到達終點遊戲也算是結束。

抵達終點有什麼好處呢?有的,那就是聖城一日遊,看是要看修練法門還是要帶走法寶都隨意,所以通常參加者的氣氛熱略,守關者也都把關嚴謹。

但是為了讓等級很低的修真者也能從遊戲中獲益,大會規定最後一關的宗師們不能提出例如「打倒我才能通過」的題目。頂多只能提出「讓我移動」或「打得到我」的要求,確保參賽者不會隨便就被刷掉。不過大會沒有規定不可以放水,所以通常各門派的參賽者在通過自己門派的時候都不須要花費什麼力氣。

這篇新年大富翁呢,目前我只想到元始門、重玄派、慧衡宮、古劍院的題目。

先從古劍院這邊說好了,古劍院的守關者分別是趙豪、帕本、鴻簽、千赤鷗、還有難得回家的琦君煞。趙豪的題目很簡單,就是跟他打架,能擋他三招就算過關(攻擊的力道會因為對手的強弱而更動);帕本則是出算數題;鴻簽出的題目算是基礎題,就是要求參賽者說出修練的基本注意事項和修真的階段;千赤鷗出的題目則是古劍院院規大考試;琦君煞的題目比較亂來一點,出的是繞口令。

重玄派這邊呢,目前我只想到李強、軒轅易青、百盛真、柳大戎、傅山,先來說軒轅易青的題目吧,他的題目屬於管家類的題目,即是如何處理主人和賓客之間的問題;百盛真的題目很規矩,是關於煉器方面的問題;柳大戎的題目則是封緣星地理題,傅山考唱歌,李強考反應。(突然發現這個派門的題目都怪怪的---算了,過年嘛~)

元始門的人說真的我都不認識,唯一知道的那一個侯霹淨又差不多已經飛升,所以跳過。

慧衡宮的狀況也是一樣。

慢慢想吧~雖然到後來很可能只寫兩個門派吧,不過還是去想一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