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火焰國家
火焰國家:
女子只要確定懷孕,就會被要求單住居住,在隔離的房間(有人送飯菜和處理生理問題)住到小孩出生為止。

孩子出生以後,臍帶啊胎盤啊什麼的都要燒掉,女子才可以帶著小孩重返社會圈。

因為覺得女子生產是不潔的,所以女子居住過的那個簡易房屋也會被火焚燒掉,祈求帶走噩運喔~。(PS.火焰國家沒有男性成年禮但是有女性成年禮,初經來臨的女孩子在第一次來潮的時候必須和同一個月份一起初經來潮的女孩同住,一樣是住在隔離的簡易房屋裡面,住到第一次初經結束。然後女孩的父母要用火焚燒女孩過去最喜歡的東西作為女孩成人的證明,然後就可以嫁了...XD)

喔,在火焰國家是跟著老爸姓,父權制度。火焰國家的婚姻制度,應該是一夫多妻吧,不然我自己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說炎隸可以跑到國外那麼久都不被抓回去...一來不是前面幾個,二來小孩太多也不是那麼重要。

多餘設定是說,其實每一個王子身旁都會有一個小侍女,說是服侍,其實不如說是類似童養媳那樣的小妾。在王子長大以後就可以享用(汗)。炎隸當然也有一個,不過因為炎隸自己不喜歡火焰王國,對制度興趣缺缺,而且我的夢中,他根本就是個蒼白削瘦的男生,跟火焰王國普遍粗壯的男生其實不太一樣,而且,他也比較矮。從小就受到歧視的關係讓他討厭這個國家,也討厭他自己的小妾,可是問題在他逃出國的時候其實已經十六,在火焰國家裡,一個男生年過十六沒有讓女人懷孕是非常丟臉的事情。

他的小妾雖然依然是處女,可是因為大家都認為炎隸一定跟她做過了,所以反而轉送不出去,而且也有人責怪小妾為什麼不看好王子,還有人說是小妾太沒有魅力王子才會出走。最後無法忍受輿論的小妾只好自殺。

附帶一提,火焰王國最有尊嚴的自殺是自焚,用香油淋滿全身焚燒而死,一來證明自己的清白,二來祈求神能藉由火焰帶死者上天堂,三來是將自己奉獻給神的證明。不過關於這些,炎隸當然都不知道...


二、飛翔國家:
崇拜水,認為女子初潮是神聖的,初潮來臨的少女們會被裝扮成水妖精,接受眾人讚美一天。(女性的成年禮)懷孕的女子基本上是被呵護寵愛的,這個國家的人們不太在意父親,他們認為生命是母親給予的,所以從母姓,女權制度,即將生產的女子會到水邊的神殿去等待臨盆,接受神的祝福,並且父親要發誓他將永遠敬愛自己的妻子和生下來的孩子。

飛翔國家也有男性的成年禮,少年在初次夢遺之後的那一天,必須自己尋找兩座島嶼,從其中一座游泳到另外一座以證明自己已經成年,是個男人,有足夠的體力保護即將尋找的妻子和未來出生的孩子。

三、風與木之國
是個領土大部分都糾結樹木的國家,真正的土地其實幾乎沒有,有點類似熱帶雨林那樣,他們國家的領土(空?)是樹冠層以上以下,大約就是有長葉子的部分就是他們的國土這樣。

底下的部分是另外一個國家,不過這個國家沒有出現在我的夢裡,正在思考要叫做什麼名字。「土與木之國」?

至於民俗嘛,我目前也只知道他們的個性很溫和,爽朗,是個性情很好相處的國家,但是非常厭惡火焰,認為水、風、太陽是神聖的,樹木是他們賴以維生的神聖植物,認為是邪惡的東西包括樹蟲、火焰、打雷等等,宗教就是崇拜光與水之神,沒有成年禮,但是有獨特的葬禮,他們的葬禮是把死者做成木乃伊,放到「神木」(其實就是他們的墓園)裡。神木必須是已經自然死亡的樹木,他們認為這樣的樹才有能力將死者淨化,死者可以藉由神木的力量獲得新生,重新轉世為人,或者「成為祖先」。

是個喜歡唱歌的民族,和下面的國家相處良好,經常通婚,也會交換詩歌。婚姻觀念是一夫一妻,認為出軌是不潔的,如果某個人被證明對配偶不忠,會被處以最嚴厲的刑罰──火刑。這個國家的人認為被火焚燒的人靈魂是無法得到淨化的,就像被火燃燒的樹木死絕了一樣是會下地獄的。

四、金屬國家
名字取得很爛我知道,不過反正這個夢裡的名字都不怎樣,所以名字就隨便取取好了...XD

因為想到火焰國家都沒有友好國很可憐,而且木水火土都有了要來個金湊五行,所以乾脆就給火焰國家一個友好國這樣。

金屬國家顧名思義盛產金屬,在他們國家拿來當做貨幣的不是金屬(因為太不值錢了),都是拿糧食當作貨幣(以物易物?)居住的地方其實很難種植作物,土地堅硬(因為都是礦產嘛),商業盛行,其實是一個商業國家,經常跟鄰近的國家做交易,最大交易國是風與木之國和土與木之國,經常彼此交換糧食金屬,跟火焰國家友好是因為火焰國家的火焰可以讓他們發展工藝事業,金屬國家是個金屬工業極度發達的國家,幾乎人民都會打造東西,從日常用品到神殿用品無一不做,材料從玻璃到黃金無一不有,居民信仰多神教,什麼希奇古怪的神都有人信,但是他們很崇尚自己「萬世一系」的王室(對你沒看錯我抄日本的神道信仰...)會把王室成員神格化,認為國王死後會變成星辰(這是埃及),但是國王沒有實質上的權利,政治上有由人民選擇的議會(英國),基本上是個民主國家?(我到底在寫什麼...)

有時候設定這種事情果然要靠作夢....今天夢到金屬國家(炸飛)

不過夢裡我的身分比較像是人類學家去做研究。

金屬國家的氣候很炎熱(因為鄰近火焰國家的關係?)怎麼說,那個溫度大概比屏東再更熱個幾度吧,總之,我是還好,夢裡的幾個人也都是金屬國家的人所以也都還好。

金屬國家的主食多半都用油炸的,不管什麼東西都拿來炸然後吃...我的媽,已經這麼熱了還吃油炸的,夢裡的我因為偶爾吃所以還好,不過還是覺得怎麼有辦法吃下去這樣...||||||||||飲料就正常多了,是冰得涼涼的水。

金屬國家居民的屋子多半都是用不導熱的材料建築的,植物因為很昂貴,所以普遍見到是有錢人住的。我去的那一家有一個男子正在進行成年禮儀式,金屬國家只有男子成年禮,滿20的男生要用腳鍊綁著坐在他們叫做「綁椅」的椅子上一個月,
據說這是要訓練男人堅忍的耐心和毅力?

因為綁椅是很重要的東西所以比較捨得花錢吧,多半都是用草編,高級一點的用藤椅,聽說還有人用竹子?我去的那一家是用藤椅啦。金屬國家的男子髮型跟蒙古人有點像,就是把其他地方的頭髮都剃掉,只留下天靈蓋上那一點頭髮任他留長以後綁辮子。衣服好像也穿得很少,我那時候看到他就圍塊布而已?

不過正常的穿著好像不可以這樣,嗯,應該說就是很像遊牧民族吧。

然後,綁椅要坐一個月,我去的時候看到那個男的坐得很不舒服的樣子,
一直抓他的腳鍊,好像很癢,然後我的報導人跟我說,因為綁這個很癢,天氣又熱,其實很容易滋生細菌。(媽啊.....)在儀式結束以後,會由「新郎」(就是進行成年禮男子親密的男性長輩,多半是叔叔伯伯,有時候也由父親執行)執行開腳鍊的儀式,然後帶到自家的礦坑去治療腳上的疾病,象徵在自家礦坑成年。

不過金屬國家卻是一個男女平權的國家呢,男人負擔粗重的工作,女人負責精細的工作,礦坑的繼承權是看出生順序的,第一個出生的就是繼承礦坑的人,不分男女。

....夢裡就跟我講這樣而已。話說回來我在那邊居然吃到炸薯條跟炸黑輪...
原本還有炸香蕉可以吃的,氣死人,我居然醒了0____0

以上。
....人類學版的設定?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