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林南街16號

電話:(07)222-6161

營業時間:
星期二~星期六 12:00-21:00
星期日 10:00-18:00
星期一及每月最後一週週日休館。

價位:100UP


常常以為,旅行要搭很久很久的車,去很遠很遠的地方,才叫做旅行。

我們常常看到,很多很多的作品,很多很多的主角,都說他們要去「旅行」, 於是拿著錢包、帶著行李,他們從原本所居住的地方逃走了,跑得很遠很遠。

有時候他們會在旅行的時候產生新的戀情、找到新的生命意義,也有些時候,他們就再也沒有回來了。

可是,旅行是這麼困難、又耗費金錢的事情嗎? 不離開原本居住的城市,就不叫做旅行嗎? 不走得很遠很遠,就不叫做旅行嗎? 我們真的,曾經真正認識過我們自己居住的這個城市嗎?

我一直認為,我對自己居住的城市認識得很少很少。

我住過十九年旗山、八年花蓮,現在暫居在高雄市左營。

這三個地方,我都不敢說我自己熟悉它們; 這三個地方,永遠都有和昨天不一樣的新發現,等著我去找到。我每天都在旅行,當我一睜開眼。

北高雄和南高雄,很不一樣。 同樣都是高雄,同樣都是工業城市,不同的區域,風情卻完全不一樣。

南高雄的文化中心附近。有許多小小的、強調生活感的小店。 那是和我們平時習慣的生活不一樣的小小店,進入那樣的店,都是一種心靈上的旅行。

小樹的店,小小的,木頭的。
白色木頭總讓人有很新鮮很乾淨的氣味感,縱使飄散在店內的氣味,明明就是咖啡香。
這是一家擺放著許多繪本童書的咖啡店,固定有說故事的活動。然而這一切我固然知道,卻都與我無關。
因為我只是走進來、喝一杯咖啡的人。


胡晴舫在他的新書《旅人》中,說旅人自以為是清醒的觀察世界的人,其實並不。
因為只有他永遠都在狀況外,永遠都不知道所有事件的前因,和後果。
心靈的旅人是一種切斷了和現實生活的狀態,他們不用跑得很遠很遠,
甚至只是走到隔壁的咖啡館,坐下來喝一杯咖啡。


明信片似的,是小樹咖啡館吧台後方的杯子擺放區。


猜猜看,這是哪裡?


欸嘿★
跟怪獸一起上廁所喔XD


這是一張油畫。
當然是騙你的,這是照片。
被現代人詬病的水泥其實並不冰冷,
就像慧能說,動的不是棋子,也不是風,是我們的心。
當我們無暇觀看匆匆經過,無論什麼,都是冷的。


和花蓮的不早不晚、時光一樣,
這裡也放著很多藝文訊息明信片、展覽的消息、還有免費拿取的報紙。
不同地方的訊息不一樣,報紙也不太一樣。
花蓮沒有《破》,我覺得這是一份滿好看的報紙。


我只點了一份三明治,和一杯咖啡,一共190。
三明治的麵包是全麥乾果,很有嚼感。
插著的牙籤是一顆小樹,盤子跟裝咖啡的杯子都做成手拉胚的感覺,
灰綠色的,摸起來溫潤的,寫著咖啡色的「Little tree」。



我吃了一半。有一整層馬鈴薯泥,真好吃。


麵包色的地平線,小樹牙籤,還有灰綠色的地底,與店名。
(一直玩)

盤子與杯子。
我好喜歡那個杯子,用來喝咖啡真好。


黑咖啡。
不太苦,微甜。
可以慢慢的喝,發呆著喝。

負責做菜的老闆娘說,很多客人會到他們這裡來,一邊喝咖啡,一邊看窗外。
「好像窗外的繁忙與他們無關一樣。」老闆娘說。
嗯,我懂。因為那些來到這裡的客人都在旅行,
他們都暫時的變成了心靈上的旅人,虛擲著時間,縱然可能他們的辦公室根本就在旁邊。

而我,今日也進行了為期一個小時的,
心靈上的小小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