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花蓮市民國路80巷16號
電話:03-8338188
營業時間:...請打電話確認老闆娘還在店裡面再過去。
注意事項:完全預約制,喝茶請打電話預約。



這是今天的收穫。


我發現了這樣一間店。
他藏在巷子的巷子裡面,很小很小,偽裝成民宅的樣子。
花蓮很多好的小店,都喜歡假裝「我不是一家店」。


走進庭園,左手邊有著陶藝教室(茶杯什麼的。有在販售)
右手邊的舊日式建築就是本體(喂)

本體。看起來不大,不過裡面有好幾間唷。
像是迷宮一樣,繞一繞,就又跑出了一間~w


這是老闆娘泡茶的地方,雖然名片上有寫說有供餐,不過老闆娘說,
他最近想把這裡改成藝文展覽空間與茶館,所以之後應該就不會供餐,
總之不管如何,都先打電話問看看老闆娘吧。


日式走廊~w
因為是老舊的日本建築,屋頂真的超低的,超過160公分的人走在裡面應該會很有壓迫感吧XD


上茶!
這是普洱茶,加上茶點(有機黑糖與金桔蜜餞),要價NT.120
爐子、茶碗、湯匙、茶杯、裝茶點的盤子都是老闆娘手捏的陶器,
用起來很順手,非常適合泡茶。
我第一次用茶碗煮茶,感覺超新鮮的!
普洱茶很好喝,用蠟燭點在下面我本來有點擔心會不會不夠熱,不過事實證明我是多慮了,
蠟燭讓茶水一直維持在溫溫的,剛好入喉的溫度,卻又不會冷,喝起來很舒服。
因為老闆娘用的是不錯的茶葉,所以很好喝。


煮茶....w


邊煮茶,邊看著庭園,坐在榻榻米的房間裡,聞著木頭與榻榻米,還有茶水的味道,
時間,就這樣悄悄被偷走。


深咖啡色的茶湯,因為他是好的普洱。
加水免費,所以可以不斷回沖,依照老闆娘給的茶葉來說,沖上個一兩公升的水不是什麼問題,
所以請大家放心的、用力的給他加水吧,茶很好喝的,榻榻米也很好坐的,環境也很安靜的。


雖然不是紅泥小火爐,不過還是會讓人想起白居易。
綠螘新醅酒,紅泥小火爐。 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
雖然我在的台灣沒有雪也沒有紅泥小火爐,更沒有酒,
不過,我還是微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