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就浸泡在風色幻想4之中,完全忘記要出來呼吸ORZ

(內有捏,不想看的人請離開)



風四是我妹買的電動,他花了一個學期打完,啊我大概打了兩個禮拜。
這是一部國產電動呢,我本來不知道。

我應該先挑缺點還是先說優點?還是先講缺點好了,把優點留後面講^^

第一點...雖然挑這一點的我很不應該不過我還是想講一下,
劇情畫面實在太多了。
然而這一款遊戲又是主打賣劇情,
所以這樣挑剔的我顯得很不應該,但是這一點會引出第二點。

第二點,這遊戲的劇情實在是不怎麼樣。
也許是因為我沒有玩過前面的關係,
所以劇情裡的一大堆人名對我來說都是沒有意義的符碼,
跑劇情的時候我也只是想著「啊啊啊是結束了沒有啊這些根本不重要嘛~」,最重要的一點或許是他的設定剛好是我不喜歡的吧,
我以前就說過,我最不喜歡的設定之一就是轉世的劇情,轉一次就很多了,可是這部電動裡面的人偏偏都轉了那麼多次,讓我覺得很不耐煩。
同一個身體裡面擁有太多靈魂和記憶不是一件好事情。

第三點,台詞實在寫得很不口語化。
如果是旁白的話還沒有關係,可是那些「亦~」的台詞是出現在口語中的,通常現代人不會這麼說話吧?就算世界是架空的,但玩的人可是現代的普通人啊,台詞寫成那樣實在是太不親切了。而且,每個人的台詞語氣都沒有太大差異,變成好像只是在告訴你劇情會怎麼走一樣,我如果不看名字的話,根本就不知道現在到底是誰在說話。應該要設定有特色的語氣啊!

好吧缺點說完了接下來說說優點。

第一點,遊戲介面設定得很棒。
我是第一次玩3D的遊戲,平常也很少在玩遊戲,
所以風四的遊戲介面跟操作對我來說很新鮮,卻很好上手。

第二點,可以圍毆的設定實在是太棒了!
坦白說玩這一款遊戲玩到後來我的注意歷根本就不在劇情,
我根本不想知道凱琳後來會怎樣妮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我只擔心我的西撒不知道去了哪裡我家的藍斯一切OK嗎親愛的蕾菲娜不會離開我吧之類的問題,而且花了很多時間在練功打怪上。
所以說這是個人問題,把一部以劇情為主的電動打成練功圍毆的電動是我不好XD
我擔心的從頭到尾都只有那些強者啊!

第三點,我好愛西撒!
當然啦不是純粹只是因為他很強可以一次秒一排敵人的關係...
雖然這的確是我愛他的最大因素...咳咳咳。
畫者把西撒畫得很帥氣,雖然是個武人不過臉很秀氣很英挺啊,
藍斯雖然還好但是他老是往前挺出的腰部就一直會讓我想到奇怪的地方去...咳嗯,藍斯我知道你一定沒有那方面的問題,不要再把腰挺出來了嘛,你這樣凱琳會害羞哦(毆飛)

說到西撒跟藍斯,嘖嘖他們在要去打加瑟多之前在香格里拉的對話真是好萌,害我忍不住小小的萌了一下他們。
災厄之炎的持有者,曾經被摧毀夢想的男人,
與持有輝煌之焰,摧毀藍斯夢想的男人,最後終於握手言和,
那種長久以來的敵視終於放下的一瞬間───
真是讓人腐花朵朵開啊!(哪裡?)

不過為什麼輝煌之焰是認血統不認人的呢?
其實我也不喜歡一切以血統為依歸的設定,因為我覺得那樣很討厭,
風四的劇情坦白說是普通,但是剛好設定都戳到了我的痛處,
好討厭這樣的設定啊啊啊啊啊啊~~~~~~~







然後我忽然想到,十六年後轉生的凱琳與藍斯的重逢雖然很感人,
但是藍斯,你已經是個40歲左右的人了喔,重新轉生的凱琳才16歲喔,
你這是犯罪啊老大(拍拍)

總覺得下到競技場中的藍斯看到轉生後的凱琳,
這個純情的男人一定會滿臉通紅的後退一邊說著歡迎回來或者你終於回到我身邊之類的話吧,那這一場不就都不用打了XD
藍斯老大16年來的連勝紀錄被一個年僅16的弱女子打破!這消息一定舉國嘩然!
但是在籃斯宣布他要跟這個女孩子結婚以後大家才終於明白:
啊啊啊!原來我們的大王也是PTT俱樂部的成員嗎!難怪會被王妃打敗啊!

老牛吃嫩草萬歲!戀童的藍斯老大萬歲!(毆)


以上是風四的感想XD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