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榮犧牲之後我已經完全放棄。



於是我重新開始思考,是否我們對責任的定義如此相異。

對岸似乎非常習慣版主不做任何公告的執行權利,這點在當初我自己當板主的時候,
我其實沒有發覺。因為我已經習慣了做事前先公告、版規徹底執行、
以及版主自重這樣的台灣不成文的習慣,因而我當板主的那一段時間,
除了公告與我自己發出來的同人文,我基本上沒有任何發表的回應。

但是經過這次萬事屋的事件,我其實在想:
究竟是因為台灣與大陸對版主責任定義的差距過大而導致這次戰爭,
或者我遇到的純粹只是個案?畢竟對岸的版主,公平理性而公正公允的也不乏其人,
我所遇到的、既幼稚又不講理且強詞奪理還邏輯破碎的版主群,
應該只是海濱有逐臭之夫的個案吧?

然而就別人給我的網址看來,似乎認為該版主所做的負面發言是正確的人還不少。
我真的以為「我不贊同你所說的每一個字,但我誓死捍衛你說這話的權利」,
是每一個現代人應該都有的基本常識,無論你是否贊同、甚至根本只是表面遵從,
我都認為既然你生活在在一個稱為「民主現代社會」中,這是最基本要遵守的原則。

但是這次我相當失望。

姑且不管真正和我們槓起來的該版版主偏激而幼稚的發言,
我以為所謂同人衍生創作,本來就是一種扭曲原作人物性格的東西,
因為我們誰都不是原作者,於是我們的創作本來就都是扭曲了原作者所創作出來的人物,
這絕對不是「把阿銀變成大魔王」比較嚴重而「讓十四變成娘受」比較輕微的問題,
事實上兩種都在扭曲人物,要講嚴重,兩種根本都很嚴重。

但是很遺憾的,對岸祖國的花朵們似乎並不那樣想。

他們可以用最惡毒低下的字眼,咒罵他們認為「討厭」的同人衍創文,
也可以用譏誚的文句,來責備他們所不喜歡的同人作者,無論對方有沒有看到。

我覺得很傷心。

因為我在他們的言談之間,看不見任何一點點溫柔敦厚,
而我本來以為那應該是學習中華文化的人都應該要擁有的最基本的溫柔。

然而我還是留在那樣的地方,留在那樣一個我覺得冰冷而譏誚的地方,
因為那個地方是目前就我所知最多銀魂FAN出沒的地方,也是回應最多的地方(聳肩)。
我為了想多看回應而留在了那樣的地方,但那裡已經不再像過去一樣,
會讓我覺得是個可以長久定居的地方了。

也許是賭氣而留在那裡,也許只是為了回應而留在那裡,
但終究我還是留在那裡了。

雖然偶爾,會覺得有一點心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