繞了江戶一大圈,一路上土方不斷忽視胸前口袋裡那個小小銀時大喊要吃刨冰要吃雪花冰要吃雪糕之類的干擾,最後才走到萬事屋,把銀時變小這件事情告訴新八和神樂。

  「所以,阿銀現在在屯所裡面阿魯?」神樂咬著醃昆布,卡茲卡茲。

  土方伸手往口袋裡一抓,把那個縮在裡面不說話的人捉了出來放在桌上。

  「在這裡。」他說。

  然後新八跟神樂的笑聲震天價響,土方冷眼看著神樂把小銀時抓起來擺出一大堆姿勢,新八把他買的那些人偶的衣服拿起來一件套一件,銀時一邊怒吼一邊卻掙脫不開的樣子,覺得有種在看爆笑劇的感覺,而且還不錯看。

  大概過了半小時,該完的玩完了該笑的也都笑完了,土方從桌上抓起那個被當作麵條一樣搓來搓去的銀時,像神樂和新八道別,然後被他們歡送出門。

  「阿銀,你不要給土方先生添麻煩啊。」新八說,而銀時連抗議都喊不出來,只能軟綿綿的窩在土方口袋裡,神樂在屋子裏笑得抱著定春打滾,土方努力忽略從屋子裡傳出來的兵乓聲。

  「那我走了。」土方說。然後新八對他點點頭,用九十度鞠躬送他出門。

  走下樓梯,土方轉身往便利商店走去,拿了一個提籃以後站在飲料櫃前面,隨手拿起一罐草莓牛奶。

  「啊,我不要這個牌子,要那個。」銀時軟趴趴的從口袋中探出頭來,指著另外一罐寫著鈣增量的草牛奶。

  「還挑嘴。」土方把原本拿的那罐放下,拿起銀時指的那罐草莓牛奶,然後轉身往其他櫃走去,給自己挑了幾罐啤酒和小魚乾花生當今天晚上的宵夜。

  「我才沒有挑嘴,平時都是喝這個牌子啊。說起來多串你也要增加鈣的攝取量啊不然老是生氣對身體很不好。」銀時踏著土方的口袋縫線探出小半個身體,似乎對變大的便利商店感到非常有興趣。

  「再囉嗦就把你丟到冷凍櫃裡。」土方站在冷凍櫃前看那些五顏六色的冰品有點頭痛,這個世界上居然有這麼多冰?

  「唔哦多串好冷漠啊,我的心就像冷凍櫃裡的草莓冰棒一樣被冰凍了。」銀時從土方口袋跳出來落在冷凍櫃的玻璃上,低頭看著那些變得比他還要大的冰品,滴了幾滴口水在玻璃上,然後被土方抓起來重新扔回口袋裡去。

  「草莓冰棒還是冰淇淋比較好?」土方打開冷凍櫃。

  「兩個都要的話可以嗎?」銀時還沒有探出頭來,在土方的口袋裡扭過來扭過去。

  「你吃死算了你。」土方放了一根冰棒和一盒冰淇淋到提籃裡。

  「啊,那個巧克力冰淇淋也要!」銀時探出頭來,指著旁邊的盒子。

  「你真的打算吃死啊……」土方把銀時按回口袋裡,拿了一盒巧克力冰淇淋以後,想了想又拿起一盒草莓果凍,才往櫃檯走去。

  在櫃檯結帳以後,土方提著塑膠袋往屯所走去。回到屯所以後他先把東西冰在冰箱裡以後,才拿了草莓牛奶、草莓冰淇淋和他自己的啤酒往寢室走去。夏天晚上稍微有些涼意,小豬形狀的蚊香罐放在走廊上冒出裊裊白煙,土方把拉門打開,坐在走廊上看著月光。

  一旁的銀時在裝滿了草莓牛奶的碗裡泡澡,哼著五音不全的小曲。

  「為什麼我們會變小?」土方輕輕的說。

  「我也不知道。」銀時把頭埋進草莓牛奶裡,咕嚕咕嚕喝了好幾大口以後才又冒出頭來,滿頭滿臉的粉紅色液體:「但是我想早點變回來。」

  「我以為能在草莓牛奶裡游泳你挺樂的。」土方挑眉,然後用小湯匙挖了一勺冰淇淋遞到銀時嘴邊,看小小的銀時捧著小湯匙大口吃冰淇淋。

  實在是好可愛……。土方看銀時的頭一點一點的吃冰淇淋,時不時還因為吃得太大口而頭痛得整張臉都揪起來的樣子,終於明白在他變小的那時候,山崎整天用花痴一樣的眼神看他吃飯走路的心情,以及那時候銀時老是喜歡用美乃滋淹沒他的感覺,因為實在是太可愛了。

  「這當然很幸福。」吃完冰淇淋,銀時意猶未盡的舔了舔湯匙:「可是多串,你知道,我比較喜歡我們一樣大,可以擁抱的感覺。」

  土方看著銀時。

  「我喜歡你啊,十四。」銀時抬起頭看著土方,聲音很認真:「比起草莓牛奶、巧克力雪糕都還要喜歡啊。」

  「……現在這種狀況下說這種話真是沒有說服力。」土方拿起草莓牛奶倒到碗裡,趁著銀時一聲歡呼又把整個腦袋埋進去的時候掩飾自己慌亂的心跳。也不是第一次聽到他的告白,也不是第一天在一起,但是為什麼呢?告白不管怎麼聽,都讓人如此無所適從。

  戀愛會讓人軟弱。土方靜靜的想。啤酒拿出來太久,好像有點退冰了。土方搖晃著啤酒的罐子,聽到山崎輕輕落在他背後的聲音。

  「副長。」

  「什麼?」土方頭也沒回,咬了一口小魚乾。

  「查出來了,這是天人製作的病源體,原本用意似乎是將寵物縮小以利運送,不知怎麼散播出來,受害者似乎不是很多。」山崎說。

  「哦……」土方把玩著啤酒罐子,音調沒有起伏。

  「最長期限是一個月,可是復原時間不是很確定,也有聽說三天後就恢復的。」山崎翻著報告書:「對人體無害,除了變小以外,沒有什麼改變。」

  「有沒有避免感染的方法?」放下啤酒罐,土方點起一根煙,銀時從草莓牛奶裡抬起頭來,悠哉悠哉的靠在碗邊。

  「那家公司現在正在趕製恢復原狀的另一種病源體,預計最慢一個星期以後可以製造出第一批。」山崎說。

  「……」土方抽著煙,夏夜蟬鳴唧唧,微風徐徐吹過,月亮掛在天邊像一顆熟透的黃色檸檬。

  「能夠恢復原狀,真是太好了。」銀時用悠哉得彷彿現在變小的不是他一樣的口氣說話:「那家天人的公司會受到怎樣的處分呢?」

  「或許不會。」土方直視前方,又噴出一口煙。

  「是嗎,這也可以想像。」銀時爬出碗,走到冰淇淋盒子旁,伸頭進去開始吃冰淇淋。因為是夏天的關係,所以冰淇淋融化得很快,土方看銀時吃得辛苦,嘆了一口氣,拿起小湯匙挖了一勺,遞到銀時嘴邊。

  山崎不知道什麼時候悄悄離開了。

  「我們是不是很沒用?」土方低低的說,風吹過昌蒲草,紫色的花輕輕搖晃,六月是菖蒲花的季節,但現在的土方沒有心情欣賞。

  「這是本來就知道的事,不是嗎?」舔舔嘴唇,銀時一身甜膩膩的草莓味道:「走狗只能照著主人的吩咐做事,不能左右主人的想法啊。」

  土方又挖了一勺冰淇淋。

  「大叔我啊,也不是什麼不通情理的人,這也不是你們的職責範圍,我是不會怪你們的啦。」銀時大口大口的吃著冰淇淋,吃得心滿意足。

  「喜歡吃這種甜得要命的東西,沒資格說自己是大人。」土方低低的說。

  「男人到死心都是少年啊。」銀時對土方比了一個大拇指。

  「你不覺得你說的話前後矛盾嗎?」收起被吃乾淨的冰淇淋,土方拎起銀時往澡堂走去。

  「多串,我還想吃草莓蛋糕。」銀時在土方手裡打著滾,把土方的手心弄得滿是粉紅色水滴。

  「切腹吧你。」土方又戳了戳銀時的腦袋:「我可不想留一個渾身草莓味道的怪傢伙在我房間裡,要是惹來螞蟻怎麼辦?」

  「那草莓蛋糕留明天吃吧。」銀時一副我很寬容的樣子。

  「我等一下把你丟進洗碗槽淹死。」土方的威脅一點魄力也沒有。

  蟬鳴唧唧,月光的味道是檸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