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我在機場就出了大包。首先是機票上的名字搞錯(學妹的差了一個字母、我
的連姓都拼錯),接下來是我朋友的機票日期晚了一天,在機場的時候我差點以為會因此
出不去而嚇到渾身冰冷,幸好更改機票是可以的,要加收手續費三百塊新台幣,但是不管
怎樣,還可以用錢解決的事情都是小事情,反正我最後還是順利出去了,雖然我一直到抵
達日本前都嚇得胃痛。這個教訓告訴我們,雖然拿到機票就要確認是一件很基礎很基本的
事情,但是就是會有笨蛋如我不記得,如果以後要跟別人搭團,記得要不斷跟買機票和交
通票的人確認機票上的名字和日期唷,不然會非常麻煩,然後我這次跟學妹一起出國,大
概每天都要被罵至少一次笨蛋TAT



  去程的時候,華航的飛機餐不太好吃,大概也跟我嚇到胃痛有關係啦,不過我們三個
都沒有把東西吃完,我連一半都吃不到呢,對我來說算是很難得的事情。抵達關西空港之
後,就要去二樓把在國內購買的關西JR PASS兌換成可以乘車的單日卷,因為我們在京都
的行程幾乎只會利用到公車,使用JR線的機會只有HARUKA特急(關西空港→京都車站)而已
,所以我只有買一日卷──嘛,你知道,連最重要的機票都可以出問題了,PASS上出問題
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情啦(被巴),反正我去日本的第一天就是到處出包,然後不斷被學
妹罵「你這個笨蛋」……XD

  HARUKA特急有點像高鐵呢,雖然我沒有坐過台灣的高鐵而是坐大陸的,不過感覺上應
該是差不多的吧?總之就是很高級的火車呢,而且座位在清理結束之後還會轉方向噢,看
著坐位轉向的感覺真是奇妙。

  大概下午快要一點的時候我們抵達了京都車站,本來很猶豫到底應不應該寄行李然後
去逛京都車站,不過在確認投幣行李箱放不下我們的行李、而且其他寄放行李的地方一件
要七百日幣之後,我們就決定還是拉著行李去逛京都車站吧,反正主要只是要吃中飯而已


  京都車站有名代和和幸兩家名店,考慮到帶著行李的重量以及電扶梯的直達程度,我
們最後選擇了十一樓的和幸,之所以不選七樓名代的原因,是因為不管是從八樓下來或是
從六樓上去,名代都要爬樓梯(喂)。

  豬排真的很大一塊啊,麵皮好薄!我真的第一次看到這麼薄的麵皮呢……不過就是太
油了,幸好高麗菜絲是免費的,他的豬排如果不搭配高麗菜絲的話,應該是吃不下去的吧
?但是高麗菜絲超好吃的,切得非常細,簡直都快要變成藝術品了啊,夾起來看的話,還
會透光呢,豬排配高麗菜絲ㄧ起吃的話,味道剛剛好,非常美味喲。然後是免費添加也可
以的味增湯……唔裡面的蜆仔太腥了(吐舌頭),而且味增也好鹹,味增本來就是那麼鹹的
東西嗎?總之之後好幾天在日本吃的味增都好鹹唷。

  吃完飯、在京都車站照了幾張照片之後,我們就直接撘乘公車抵達馬町站,去東山
IVY報到了;不得不說,這間旅館不斷被其他人大推那真的是有原因的,除了真的非常便
宜之外,房間裡該有的設備都有了,湯碗飯碗拉麵碗、湯匙筷子菜刀削皮器和湯杓、煮水
用的茶壺和電磁爐,反正過基本生活需要的小家具基本上都有了,浴室的浴缸也是泡澡可
用的標準配備,但是真的好深喔,我坐進去的話,就只有一個頭露出來了耶。

  因為沒有特別排第一天晚上的行程,所以我們放下行李以後,就只是在旅館附近走來
走去,在藥店買了酸痛貼布(雖然不是被推薦的牌子,不過也是滿有神效的),去了之後七
天幾乎天天報到的超級市場和隔壁的便利商店晃晃,很驚訝的看到居然有鋁箔包的清酒,
還附吸管……真的有人用吸管喝清酒嗎?真的有嗎?而且那個牌子是鬼嫁啊,是副長喝的
那一種啊啊啊。

  馬町附近的景點,說起來就是那個聽說是明治天皇有來修行過的妙法院了吧,還有附
近的京都女子學院,從幼稚園到研究所一貫的唷,制服很可愛呢,白上衣深藍色的裙子,
國中是水手服蝴蝶結高中是領帶,不過我們沒有進去校園啦,只有用眼睛看了他們放學的
學生而已……(喂)

  後來天色暗到無法拍照以後我們就回房間了,本來還買了泡麵想說當個晚餐的,後來
也沒有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